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日本钢企考虑如何满足无取向电工钢需求

当前,随着电动汽车产量的增加,电机上使用的无取向电工钢的需求快速增加。日本新日铁住金、JFE钢铁等预计,在2019-2020年可能出现无取向电工钢产能不足的情况。如何满足迅速增加的电动汽车用无取向电工钢的需求,是日本钢铁企业面临的问题。
 
虽然无取向电工钢产能总体来看过剩,但实际上产品品质差异大,特别是电动汽车对无取向电工钢的要求不是一般通用产品能达到的。另外,由于薄规格产品生产还需要更多时间,擅长高等级无取向电工钢生产的钢铁企业仍将是这一市场的主导者。
 
尽管需求可能扩大,但是增加产能也将面临一些问题。新日铁住金和JFE钢铁的电工钢板业务中高等级取向电工钢和无取向电工钢产品的比重逐年提高。虽然电动汽车需求增加,带动高等级无取向电工钢产品需求增加,但是,由于电动汽车用无取向电工钢质量要求严格,生产这种产品能否盈利是当前面临的一大问题,因此日本各公司目前难以作出切实增产投资的决定。尽管他们希望减少在一般通用产品领域的竞争而确保满足电动汽车的供货能力,但依靠现有产线改变产品结构毕竟有一定局限性。
 
另外,能否抓住海外市场需求也是要面对的问题。美国市场上,预计日系车企将增加电动汽车产量,但是美国对包括日本产品在内的无取向电工钢采取了反倾销措施。在中国,为防治大气污染,电动汽车获得大力推广,但中国市场存在大量生产线,要想占有一定市场份额,日本钢企认为要采取差异化战略。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news/1626.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