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太钢2010年不锈钢、硅钢及普碳开发及成果

2010年,太钢不断加大产品开发力度,不锈钢、冷轧硅钢、碳钢均取得丰硕成果。
 
不锈钢方面,双相不锈钢开发量创历史新高,实现了品种规格系列化,在建筑幕墙、轨道交通、核电等领域全面替代进口;铁路货车用T4003不锈钢实物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首次试供澳大利亚昆士兰铁路;汽车排气系统用铁素体不锈钢形成了覆盖冷、热端用全部材料的10个系列化品种;核电用钢制造能力进一步提升;TTS443超纯铁素体不锈钢应用技术研究进一步深化,产品应用于太阳能热水器、食品加工等行业;奥氏体不锈钢焊带、奥氏体不锈钢中板、超纯铁素体不锈钢冷轧板、奥氏体不锈钢线材等一批高性能、高功能型不锈钢相继面世,替代进口,满足了高端行业使用要求。
 
冷轧硅钢方面,高牌号、高磁感冷轧硅钢连续四年保持国内第一,进一步拓展了在高端领域的应用;厚涂层硅钢片率先应用于百万千瓦核电机组;成功开发出冰箱高效压缩机用冷轧硅钢。
 
碳钢方面,解决了超高强钢TS700MCT750L等热轧卷板开平、热切割加工时板形不良等技术难题,产品实物质量国内最好,开发量翻番,产品进入国内工程机械行业三大龙头企业;耐酸管线钢“超低硫、低偏析、均质化”生产技术进一步成熟;开发出K55高强度石油套管用钢,形成了H40J55K55N80等焊接套管用热轧系列化;形成了一整套9%Ni钢生产专有技术和制造技术,打破国外垄断,在国内首次自主建造的416m3储罐项目中,太钢成为唯一供货商;开发出成分稳定、钢质纯净度高、断裂韧性好的调整客车车轴钢,各项性能指标达到欧标要求,实现了车轴钢产品系列化。
 
来源:太钢、铁诺咨询加工整理
关键词:太钢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news/629.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