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江苏省首家高磁感取向电工钢企业通过省部级产品鉴定

2018年5月19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和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共同在无锡市组织召开了由无锡华精新材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的“H27QG100、H27QH090高磁感取向电工钢产品”科技成果评价(鉴定)和新产品鉴定会。评价(鉴定)委员会专家一致认为:该公司产品已达到同类产品国内先进水平,填补了江苏省内空白,同意通过科技成果评价(鉴定)和新产品投产鉴定。
 
2018年5月19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和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共同在无锡市组织召开了由无锡华精新材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的“H27QG100、H27QH090高磁感取向电工钢产品”科技成果评价(鉴定)和新产品鉴定会。评价(鉴定)委员会专家认真听取了该公司项目的技术研究工作汇报和使用厂家的应用报告,还审阅了相关资料和进入现场对生产控制及实物质量进行了抽检。
 
据悉,该公司是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企业,前期以生产连续热镀铝锌合金钢带为主,2008年开始涉足电工钢生产技术,经政府批准,建成了一条(650mm)中宽冷轧取向电工钢生产线,主要开发生产一般取向电工钢(CGO钢)。2015年随着国家变压器产品能效升级,该公司注入新的资金,按照HIB钢的工艺要求,新建了一条年产5万吨高磁感取向电工钢(HIB钢)生产线(宽度为1050mm),即主要装备有新型20辊轧机、连续脱碳退火渗氮机组、氧化镁涂层及高温退火机组、拉伸平整机组等。由于高磁感取向电工钢(HIB钢)工艺技术复杂,生产难度大,该公司主动与河南安阳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尚瑞公司密切合作,从炼钢、热轧开始,确保原材料的质量,建立了一套从冶炼、热轧、常化酸洗到冷轧全工艺流程的“一条龙”生产体系。在研制过程中,采用新型的20辊轧机分布式冷却润滑系统装置和渗氮炉温段低炉压控制以及罩式炉内高温退火布气系统,来改善或提高对产品板型精度、减少断带,改善织构、控制炉内温度、产品性能一致性的难点。在三方的共同努力下,历经一年半的时间,先后进行了22批次的研制,共投料试产4000余吨,从失败中找原因,在第18批次中出现了突破性进展,该批次开始原牌号合格率逐步上升及稳定,实现27QG100以上牌号产品合格率达到约80%,样品送湖北省冶金材料分析测试中心有限公司检测,其结果铁芯损耗和磁极化强度指标达到国标GB/T2521.2-2016的要求,用户使用满意。
 
评价(鉴定)委员会专家一致认为:该公司产品已达到同类产品国内先进水平,填补了江苏省内空白,同意通过科技成果评价(鉴定)和新产品投产鉴定。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news/1751.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