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宝钢硅钢片制造大型变压器运行良好

首台采用宝钢高磁感取向硅钢制造的84万千伏安/500千伏主变压器在三峡水利枢纽地下电站正式并网运行。投运以来,性能状态良好。宝钢高磁感取向硅钢在国家重大工程上的成功应用,标志着宝钢打破了我国大型变压器用高等级取向硅钢长期依靠进口的局面。
 
取向硅钢也是电力行业发展中不可或缺的原材料,目前国内取向硅钢需求大量依靠进口满足,尤其是节能环保的高磁感取向硅钢,大部分依赖进口。因此,中国变压器行业的发展一定程度上受到取向硅钢的制约,国家电力安全受制于人。此外,取向硅钢对提高我国电力行业的节能环保水平,具有非常现实和积极的意义,据测算,如果采用高等级取向硅钢制造变压器,能耗将下降10%以上。
 
据悉,三峡水利工程早期建造的大型变压器全部采用进口取向硅钢。2009年11月,经国务院三峡办组织专家评审,宝钢高磁感取向硅钢正式获准用于三峡工程500千伏及以上级别大型变压器。2010年3月,宝钢顺利完成1000吨高磁感取向硅钢供货任务。
 
三峡工程首台采用国产硅钢片制造的变压器通过1个月的安装、调试,于今年5月24日正式投入并网运行。近日,从三峡水利工程现场传来消息,采用宝钢高磁感取向硅钢制造的大型变压器运行状态良好,各项数据符合电网要求。
 
宝钢经过10余年的潜心研发和近3年的生产实践,目前已具备了一般取向硅钢、高磁感取向硅钢和激光刻痕高磁感取向硅钢三个系列20余个牌号的批量稳定供货能力。2010年全年,宝钢股份取向硅钢产量突破10万吨,今年计划完成取向硅钢产量10.5万吨。
 
来源:宝钢新闻中心 、 铁诺咨询加工整理
关键词:宝钢硅钢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news/709.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