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宝钢取向硅钢优良磁性特性及低噪音特性

由于优良的导磁特性,取向硅钢是大型水电、核电、特高压电力变压器制造所需的核心材料。宝钢取向硅钢经过自主开发实现产业化,产品与技术达到全球领先水平。宝钢取向硅钢形成了CGO、Hi-B、细化磁畴等完整的产品系列,其中15个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6个产品实现世界首发。中国特高压技术全球领先,宝钢供货占比绝对领先。
 
优良磁性特性
据统计,我国输配电损耗约占全国发电量的6.6%,其中配电变压器损耗占到40-50%,相当于三峡电站2017年全年发电量的2倍,电能损耗十分严重。
为响应国家节能政策,促进配电变压器高效节能化,宝钢股份早已将重点聚焦低铁损取向硅钢,特别是0.18mm和0.20mm薄规格低铁损取向硅钢新产品研发、商业化制造和用户技术研究方面。
取向硅钢铁损性能是决定变压器损耗值的关键指标。理论上,随着硅钢厚度的减薄,材料铁损值也会逐步降低;但产品制造难度会成倍增加,磁性能稳定控制难度更是呈几何倍数增加。高能效变压器用低铁损系列取向硅钢在生产制造过程中采用自主开发的成分控制、带钢热处理等先进技术,保证了磁性能的稳定可控。
■ B30R090,铁损值P17/50≤0.88w/kg,磁感值B8≥1.91T;
■ B27R080,铁损值P17/50≤0.78w/kg,磁感值B8≥1.91T;
■ B23R075,铁损值P17/50≤0.74w/kg,磁感值B8≥1.91T;
■ B20R070,铁损值P17/50≤0.68w/kg,磁感值B8≥1.91T;
■ B20R065,铁损值P17/50≤0.64w/kg,磁感值B8≥1.91T;
■ B18R065,铁损值P17/50≤0.64w/kg,磁感值B8≥1.91T;
 

低噪音特性
低噪音取向硅钢
随着生活对能源需求的增加以及城市对噪音越发敏感,导致用户对变压器的性能,特别是噪音性能有更加严格的要求。2015年起,国家电网对电力变压器招标标准要求在原标准基础上再降噪5分贝。
为响应国家降噪政策,宝钢积极开发低噪音特性取向硅钢产品,该产品具有磁性能保持不变、噪音特性却能降低3至4分贝的优点。
取向硅钢的磁致伸缩性能是决定变压器本体噪音的主要因子。磁致伸缩的性能主要由90°磁畴数量决定,减少90°磁畴,磁致伸缩就会降低。但由于磁畴的影响因子多且交互作用,使得产品的制造难度极大。宝钢的低噪音取向硅钢在生产制造过程中采用宝钢自主集成开发的数十项先进技术,保证了产品生产过程的可控和性能的稳定优异。目前,宝钢批量供应低噪音取向硅钢包含两个规格的4个牌号产品:B30P105-LM、B30P120-LM、B27P100-LM、B27R095-LM。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news/1832.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