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攀钢电工钢轧制工艺取得显著成果

经过多年努力,攀钢电工钢在填补西南地区空白,形成多品种、大批量生产能力和供货能力之后,目前又在硫含量控制和厚度精度控制两个方面取得重大进步,满足高端用户需求,从而跻身于国内高端级冷轧无取向电工钢产品行列。
   
冷轧电工钢分为取向电工钢和无取向电工钢,是制作各种变压器和电机铁芯的金属功能材料。因其生产难度大、产品附加值高,素有“钢材中艺术品”的美称。攀钢从2004年底开始研发电工钢,到前两年成为西南地区唯一一家能够连续、稳定、批量生产普通牌号电工钢的企业。其产品包括无涂层和有涂层(环保型)两类,特点是铁损低、磁感应性强且各项异性小、冲片性能好、叠装系数高、涂层性能优良并有利于环保。
   
攀钢电工钢为适应用户的多种需要,近年来针对钢中硫含量控制和成材板卷厚度精度控制两大难点,开展技术攻关,推进其向高端级产品快速发展。在控制硫含量方面,研发成功了一种新型脱硫剂,可以满足攀钢生产高级别电工钢对硫含量的控制要求。经生产应用表明,电工钢在RH精炼加入新型脱硫剂后具有显著的脱硫效果,脱硫后钢水中硫含量基本控制在0.0035%以内,成品硫含量均控制在0.005%以内,达到了攀钢电工钢硫含量的控制要求。目前,电工钢RH精炼脱硫工艺技术已在攀钢钒推广应用,为攀钢生产高级别电工钢等弱脱氧钢产品的质量保障提供了技术支撑。在厚度精度控制方面,电工钢厚度超差会严重影响成材率。为破解这一难题,攀钢成立攻关小组开展专项攻关。通过采取一系列技术措施进行优化调整,电工钢板(卷)头尾加减速段厚度不合格长度大大缩短,并消除了出口张力波动,实现了理想效果,电工钢厚度精度控制达到98.55%。
 
来源:攀钢 、 铁诺咨询加工整理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news/788.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