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武钢硅钢成功进军核电市场高端领域

10月18日,由武钢供料的台山核电2号机组定子铁芯完工报告通过了由电机制造商、业主单位在武钢现场的严格验收,标志着全球最大核电机组——台山核电首次用上“中国芯”。这是武钢硅钢继供料世界最大水利工程三峡大电机后又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工程,它对进一步丰富武钢高端硅钢品种结构,提高产品竞争力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武钢作为国内钢铁行业的领军型企业,致力于打造全球硅钢生产基地的目标不动摇,持续推进“以产顶进”工作、打破国外高端硅钢产品对中国的垄断。此次武钢高端无取向硅钢成功通过验收,在替代进口核电用钢上起到很好的示范效应,它将对中国核电用钢国产化的进程,对国家经济、安全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武钢集团和股份公司高度重视硅钢核电项目,成立由股份公司总经理为组长的生产攻关组,将核电用钢作为武钢无取向硅钢技术的又一次深入拓展,要提高武钢无取向硅钢在国内外的市场竞争能力和战略地位。2008年,武钢启动了核电用钢的生产安排,在公司领导及部门的全力支持下,硅钢“一贯管理”人员走市场,了解用户需求。2009年第一卷用于制造核电发电机的硅钢新试产品交付到用户手中,通过用户对硅钢产品的全面检测,认为武钢硅钢各项生产指标达到要求,2010年2月硅钢“一贯管理”负责开始正式组织试制,通过技术攻关,硅钢事业部先后解决了磁性、表面涂层、板型等20多项技术难题。到2011年,武钢具备工业化的批量生产能力。
 
由于核电项目关乎国家环境安全,核电企业对提供的产品有着极高的要求,所有硅钢生产记录及技术资料必须保持60年。硅钢事业部高度重视核电项目,先后多次组织生产技术骨干召开核电安全和保密教育,完善过程控制和质量保证体系,确保了产品标准完全达到用户的需求。在产品生产期间,台山核电,电机制造企业先后3次到硅钢事业部对生产过程控制和质量保证体系的运行情况全程跟踪,对过程控制和产品指标进行了完善。
 
在产品验收会上,台山核电、电机制造企业评价武钢硅钢产品技术上可靠、质量上过硬、性能上稳定、管理上规范,产品的内在、外观质量均高出了他们的标准要求,武钢以强大的技术创新能力为中国核电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支撑。
 
来源: 国资委 、 铁诺咨询加工整理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news/791.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