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朔州市煤炭产量降幅减缓 煤价和税收增幅加快

今年1-9月份,山西省朔州市累计生产原煤11415.06万吨,同比减少2176.29万吨,下降幅度由1-8月份的17.91%减少到16.01%。在煤炭产量降幅减缓的同时,煤价和税收增幅加快。9月份,煤价比上月平均上涨25元/吨,比去年同期平均上涨80元/吨。9月份,全市煤炭行业上缴税收3.93亿元,环比增加0.44亿元,增长12.61%,同比增加0.26亿元,增长7.08%。

今年以来,朔州市在煤炭市场回暖的情况下,坚持化解产能不动摇,坚持先安全后生产不松懈,坚持扭亏脱困、企业转型升级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间断。在关闭退出煤矿7座,退出产能1560万吨的基础上,又将17座在建煤矿列入化解过剩产能范围,其中7座建设矿井停工停建,7座形成系统的矿井置换产能538万吨,有2座矿井退出产能180万吨,有1座矿井核减产能18万吨/年。在此基础上,科学合理组织生产,严格规范销售秩序,有序释放产能,5-9月份,全市原煤月平均产量达1334万吨;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年”活动,共督查煤矿63座,查出各类安全生产隐患1001条,责令限期整改703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煤矿建设生产经营行为,2座未履行核准手续擅自生产建设的煤矿被停工停建;对煤矿安全投入进行大检查,督促企业以足额的安全投入为安全生产提供资金保证。对于未按规定提取和使用安全费用的企业,依法依规给予处理、处罚;加大先进产能建设力度,全市煤矿先进产能占到总产能的51%1-9月份,全市煤矿未发生生产性死亡事故。

据统计,朔州市煤炭工业其它主要指标也在平稳增长。9月份,全市精煤销量达到965.69万吨,环比增加577.02万吨,增长136.3%,同比增加34.45万吨,增长3.7%。截至9月底,全市原煤库存环比减少8.24万吨,下降1.05%。精煤库存环比减少68.92万吨,下降16.41%。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industrialchain/electricpower/40276.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