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宝钢硅钢BeCOREs®助力中国风电挺进深远海

3月26日,由中国海油自主完成研发、设计和建造的,我国第一座深远海浮式风电平台——“海油观澜号”建成和投用,将为我国的风电开发从浅海走向深远海,奠定坚实基础。不久前,全面采用宝钢硅钢的全球单机容量最大——16兆瓦海上风电机组正式下线,标志着中国在海上风电大容量机组高端装备制造能力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彰显了宝钢绿色担当。
 
近年来,世界对清洁能源的需求日益迫切,风能环保价值逐渐扮演起重要的角色,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风电市场,我国风电装机容量已占全球总装机容量一半以上,为了突破有限的陆地资源,我国风电发展开始向海洋延伸,从浅海逐渐走向深远海。
 
深远海风电开发难度大、装备要求高,由于海上施工和维护不易,机组大型化与发电机小型化成为了最大的技术难题之一。宝钢顶级高牌号硅钢,可降低发电机铁芯的体积,减轻发电机铁芯的重量,最大幅度地降低了深远海风电的安装成本。
 
深远海环境恶劣,硅钢片需要具备更加稳定的磁性能。宝钢硅钢具备优异的磁导率、低损耗和高饱和磁感应强度,可以大幅提升风力发电机的效率、稳定性和寿命,降低深远海风电开发成本。
 
宝钢硅钢为长距离电力传输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有效克服深远海风电距离陆地较远的问题。应用宝钢硅钢后,电源质量、电力传输效率有效提升,能源损耗明显降低。
 
近年来,宝钢硅钢与山东电力、沈变、思源电气等用户联合开发的变压器和电抗器已经大批量应用于粤电阳江青洲、山东半岛等海上风电项目。使用宝钢硅钢的风力发电机已经广泛应用于东海大桥风电场、珠海湾海上风电场、南海风电场、东海海上风电场、福建福清海上风电场等国内外海上大型风场。
 
应用宝钢硅钢的全球单机容量最大风电机组投运后,单台机组每年将为国家输出超过6600万千瓦时的清洁电能,相当于减少5.4万吨二氧化碳排放。不久前,全国首个批量采用超大容量机组的海上风电场在福建漳浦开工建设。
 
来源:宝钢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news/41254.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