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陕西安康混合式抽蓄电站可行性报告通过审查

4月11日—13日,陕西安康混合式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在安康召开。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西北分部、经研院,安康市、区人民政府,瀛湖管委会,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安康水力发电厂,大唐陕西公司、大唐旬阳水电厂,以及中国电建集团北京勘测设计研究院相关领导、专家和代表参加会议。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专家组组长袁建新主持会议。

会前,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专家组和各位代表先后到施工总布置规划区、地勘平洞现场、岩芯查看点、安康水电站库区进(出)水口位置、渣场等区域进行了实地查勘。现场听取了项目地地理位置、水库容量、出水口、枢纽区域、蓄水位置及容量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水库地形地质条件、面积、废料利用处理、周边环境等综合开发情况,并对地勘平洞现场及钻孔岩芯进行仔细勘查和科学分析,充分了解电站建设的各方条件。

会上,与会专家和代表听取了中国电建集团北京勘测设计院关于安康混合式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成果的汇报,对工程任务和建设的必要性及水文泥沙、工程规模等17个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了解。专家组分别对水工、地质、施工、机电、水库、环保、劳安、造价、信息10个方面专题进行讨论和研究,形成一致意见。会议认为,《陕西安康混合式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报告》内容和工作深度基本满足要求,基本同意该报告通过审查。

陕西安康混合式抽水蓄能电站是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受送电条件较好,对外交通便利,建设条件较好。电站位于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境内,距安康市、西安市直线距离分别约18km、170km。电站装机容量600MW,建成后主要承担电力系统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和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

自2021年9月该项目纳入规划后,安康水电厂在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市、区各级政府及兄弟单位的大力支持下,迅速成立工作专班,紧紧围绕项目核准总目标,认真梳理审批流程,制定前期工作推进计划,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先后完成预可研报告审查、“三大专题”报告审查,取得省政府“封库令”,可研报告通过审查。

电站建成投运后,可有效消纳省内光伏、风电等新能源,推动陕西能源清洁低碳转型,服务安康绿色发展,成为“利用梯级水库电站建设混合式抽水蓄能电站”的示范,为陕西省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和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industrialchain/transformer/41558.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