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CN202123399997.7一种硅钢片分体式绕卷机构

本实用新型涉及硅钢片切条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硅钢片分体式绕卷机构。包括所述切刀在固定座长度方向上设置有四组,四组切刀运动互不干涉,所述机架右侧中部上下两侧设置有支撑座和收卷驱动机构,所述第一收卷轴和第三收卷轴设置在上方的支撑座和收卷驱动机构上,所述第二收卷轴和第四收卷轴设置在下方的支撑座和收卷驱动机构上,硅钢片切条后,分别通过四组收卷轴进行收卷,四组收卷轴工作互不干涉,上下错位独立收卷,并且有独立横切刀控制单卷收卷长度,可根据客户要求将硅钢带分切并收卷成多卷不同重量的大小钢卷,使用效果好;并且采用独立收卷方式,硅钢带收卷的力度比较统一,不会出现收卷松动的现象。

基本信息

申请号:CN202123399997.7

申请日期:20211231

公开号:CN202123399997.7

公开日期:

申请人:石家庄华阔电力设备有限公司

申请人地址:050000 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贾市庄镇卞家寨村村西200米

发明人:王计伟;郭力娟;赵艳辉

当前权利人:石家庄华阔电力设备有限公司

代理机构:

代理人:

主权利要求

1.一种硅钢片分体式绕卷机构,其特征在于:包括机架(1)、硅钢带(2)和横向切割装置(3);所述机架(1)上设置有多组辊轴(4);所述硅钢带(2)设置在辊轴(4)一侧;所述机架(1)左侧上方设置有分条切割辊(5);所述横向切割装置(3)设置在分条切割辊(5)后方的机架(1)上;横向切割装置(3)包括固定座(301)和液压缸(302);所述固定座(301)固定设置在机架(1)上;所述液压缸(302)设置在固定座(301)顶部;所述液压缸(302)下方设置有切刀(303)。

下载专利PDF全文 在线查看说明书
此内容查看价格为6.8立即购买,VIP免费
不用注册会员、不用登陆账号,直接支付购买查看,客服QQ:1093451816,此外成为本站VIP可免费查看本内容。

权利要求

1.一种硅钢片分体式绕卷机构,其特征在于:包括机架(1)、硅钢带(2)和横向切割装置(3);所述机架(1)上设置有多组辊轴(4);所述硅钢带(2)设置在辊轴(4)一侧;所述机架(1)左侧上方设置有分条切割辊(5);所述横向切割装置(3)设置在分条切割辊(5)后方的机架(1)上;横向切割装置(3)包括固定座(301)和液压缸(302);所述固定座(301)固定设置在机架(1)上;所述液压缸(302)设置在固定座(301)顶部;所述液压缸(302)下方设置有切刀(303)。

2.根据权利要求1 所述的一种硅钢片分体式绕卷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切刀(303)在固定座(301)长度方向上设置有四组;四组切刀(303)运动互不干涉。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硅钢片分体式绕卷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横向切割装置(3)后方在机架(1)上设置有四组收卷轴(6),四组切刀(303)分别四组收卷轴(6)在宽度方向上相对应;四组收卷轴(6)从左到右依次为第一收卷轴(601)、第二收卷轴(602)、第三收卷轴(603)和第四收卷轴(604)。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硅钢片分体式绕卷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收卷轴(601)、第二收卷轴(602)、第三收卷轴(603)和第四收卷轴(604)转动互不干涉。

5.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硅钢片分体式绕卷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机架(1)右侧中部上下两侧设置有支撑座(101)和收卷驱动机构(102);所述第一收卷轴(601)和第三收卷轴(603)设置在上方的支撑座(101)和收卷驱动机构(102)上;所述第二收卷轴(602)和第四收卷轴(604)设置在下方的支撑座(101)和收卷驱动机构(102)上。

说明书

一种硅钢片分体式绕卷机构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硅钢片切条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硅钢片分体式绕卷机构。

背景技术

硅钢片是一种含碳极低的硅铁软磁合金,一般含硅量为0.5~4.5%。加入硅可提高铁的电阻率和最大磁导率,降低矫顽力、铁芯损耗和磁时效,主要用于制作各种变压器、电动机和发电机的铁芯。目前硅钢片纵剪线将硅钢片卷材直接分割成各个分条,而纵剪线上的剪切刀是同步运行的,并且硅钢带切条后,统一收卷到单一收卷轴上,当收卷轴尺寸出现偏差,容易造成切割后的单卷硅钢带松动,影响后续使用;并且切条后只能收卷成同样大小的钢卷,使用效果差,不能满足需求。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针对上述存在的技术不足,提供了一种硅钢片分体式绕卷机构,包括所述切刀在固定座长度方向上设置有四组,四组切刀运动互不干涉,所述机架右侧中部上下两侧设置有支撑座和收卷驱动机构,所述第一收卷轴和第三收卷轴设置在上方的支撑座和收卷驱动机构上,所述第二收卷轴和第四收卷轴设置在下方的支撑座和收卷驱动机构上,硅钢片切条后,分别通过四组收卷轴进行收卷,四组收卷轴工作互不干涉,上下错位独立收卷,并且有独立横切刀控制单卷收卷长度,可根据客户要求将硅钢带分切并收卷成多卷不同重量的大小钢卷,使用效果好;并且采用独立收卷方式,硅钢带收卷的力度比较统一,不会出现收卷松动的现象。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包括机架、硅钢带和横向切割装置;所述机架上设置有多组辊轴;所述硅钢带设置在辊轴一侧;所述机架左侧上方设置有分条切割辊;所述横向切割装置设置在分条切割辊后方的机架上;横向切割装置包括固定座和液压缸;所述固定座固定设置在机架上;所述液压缸设置在固定座顶部;所述液压缸下方设置有切刀。

进一步优化本技术方案,所述的切刀在固定座长度方向上设置有四组;四组切刀运动互不干涉。

进一步优化本技术方案,所述的横向切割装置后方在机架上设置有四组收卷轴,四组切刀和四组收卷轴在宽度方向上相对应;四组收卷轴从左到右依次为第一收卷轴、第二收卷轴、第三收卷轴和第四收卷轴。

进一步优化本技术方案,所述的第一收卷轴、第二收卷轴、第三收卷轴和第四收卷轴转动互不干涉。

进一步优化本技术方案,所述的机架右侧中部上下两侧设置有支撑座和收卷驱动机构;所述第一收卷轴和第三收卷轴设置在上方的支撑座和收卷驱动机构上;所述第二收卷轴和第四收卷轴设置在下方的支撑座和收卷驱动机构上。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优点:

1、硅钢片切条后,分别通过四组收卷轴进行收卷,四组收卷轴工作互不干涉,上下错位独立收卷,并且有独立横切刀控制单卷收卷长度,可根据客户要求将硅钢带分切并收卷成多卷不同重量的大小钢卷,使用效果好。

2、采用独立收卷方式,硅钢带收卷的力度比较统一,不会出现收卷松动的现象。

附图说明

图1为一种硅钢片分体式绕卷机构的立体结构图。

图2为一种硅钢片分体式绕卷机构的横向切割装置结构图。

图3为一种硅钢片分体式绕卷机构的收卷部位分布结构示意图。

图中:1、机架;101、支撑座;102、收卷驱动机构;2、硅钢带;3、横向切割装置;301、固定座;302、液压缸;303、切刀;4、辊轴;5、分条切割辊;6、收卷轴;601、第一收卷轴;602、第二收卷轴;603、第三收卷轴;604、第四收卷轴。

具体实施方式

为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明了,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并参照附图,对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详细说明。应该理解,这些描述只是示例性的,而并非要限制本实用新型的范围。此外,在以下说明中,省略了对公知结构和技术的描述,以避免不必要地混淆本实用新型的概念。

具体实施方式一:结合图1-3所示,一种硅钢片分体式绕卷机构其特征在于:包括机架1、硅钢带2和横向切割装置3;所述机架1上设置有多组辊轴4;所述硅钢带2设置在辊轴4一侧;所述机架1左侧上方设置有分条切割辊5;所述横向切割装置3设置在分条切割辊5后方的机架1上;横向切割装置3包括固定座301和液压缸302;所述固定座301固定设置在机架1上;所述液压缸302设置在固定座301顶部;所述液压缸302下方设置有切刀303。

优选的,所述切刀303在固定座301长度方向上设置有四组;四组切刀303运动互不干涉。

优选的,所述横向切割装置3后方在机架1上设置有四组收卷轴6,四组切刀303和四组收卷轴6在宽度方向上相对应;四组收卷轴6从左到右依次为第一收卷轴601、第二收卷轴602、第三收卷轴603和第四收卷轴604。

优选的,所述第一收卷轴601、第二收卷轴602、第三收卷轴603和第四收卷轴604转动互不干涉。

优选的,所述机架1右侧中部上下两侧设置有支撑座101和收卷驱动机构102;所述第一收卷轴601和第三收卷轴603设置在上方的支撑座101和收卷驱动机构102上;所述第二收卷轴602和第四收卷轴604设置在下方的支撑座101和收卷驱动机构102上。

工作原理,结合图1-3所示,对硅钢带2进行分条时,将硅钢带2对应架在机架1的辊轴4上,硅钢带2穿过横向切割装置3,启动分条机,硅钢带2向后方输送过程中通过分条切割辊5进行切割,切割后将硅钢带2分成四条,将四条硅钢带2对应固定在第一收卷轴601、第二收卷轴602、第三收卷轴603和第四收卷轴604上,所述第一收卷轴601、第二收卷轴602、第三收卷轴603和第四收卷轴604转动互不干涉,当第一收卷轴601、第二收卷轴602、第三收卷轴603和第四收卷轴604转动时对切条后的四组硅钢带2进行收卷。

收卷后,若第一收卷轴601上的硅钢带2收卷到指定长度后,最左侧的液压缸302启动,从而推动切刀303对最左侧的硅钢带2进行切割,所述切刀303在固定座301长度方向上设置有四组,四组切刀303运动互不干涉,当左侧切刀303下降切条时,其他切刀303不受此切刀303动作影响。

第一收卷轴601、第二收卷轴602、第三收卷轴603和第四收卷轴604同时停止转动,将第一收卷轴601卸下,然后更换新的第一收卷轴601,将最左侧切断位置的硅钢片固定在新的第一收卷轴601上,四组收卷轴6同时启动,第二收卷轴602、第三收卷轴603和第四收卷轴604继续收卷,而第一收卷轴601重新进行收卷。其他收卷轴6,指定收卷长度操作过程同理。

综上所述,硅钢片切条后,分别通过四组收卷轴6进行收卷,四组收卷轴6工作互不干涉,上下错位独立收卷,并且有独立横切刀303控制单卷收卷长度,可根据客户要求将硅钢带2分切并收卷成多卷不同重量的大小钢卷,使用效果好;采用独立收卷方式,硅钢带2收卷的力度比较统一,不会出现收卷松动的现象。

本实用新型的控制方式是通过控制器来自动控制,控制器的控制电路通过本领域的技术人员简单编程即可实现,属于本领域的公知常识,并且本实用新型主要用来保护机械装置,所以本实用新型不再详细解释控制方式和电路连接。

应当理解的是,本实用新型的上述具体实施方式仅仅用于示例性说明或解释本实用新型的原理,而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因此,在不偏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范围的情况下所做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此外,本实用新型所附权利要求旨在涵盖落入所附权利要求范围和边界、或者这种范围和边界的等同形式内的全部变化和修改例。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down/patent/42160.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