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CN202123391077.0一种硅钢片卷自动上料装置

本实用新型涉及变压器铁芯生产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硅钢片卷自动上料装置。包括所述底座上方设置有支撑座,所述支撑座上方转轴连接有翻转座,所述翻转座前后两侧设置有支撑柱,所述托架底部前后两侧设置有支撑套,所述支撑套对应滑动连接在支撑柱上,所述支撑套左侧上方设置有凸台,所述凸台右侧在支撑套上方设置有卡槽,所述卡槽右侧开口,所述硅钢带卷设置在卡槽内部,将钢卷平躺放置在托架的卡槽内部,通过翻转液压缸可将托架和钢卷进行树立,钢卷一侧靠在托架上,钢卷树立过程比较平稳,通过三组液压缸可实现钢卷自动上料的过程,在钢卷树立过程中,可通过绳索将钢卷固定在托架上。

基本信息

申请号:CN202123391077.0

申请日期:20211231

公开号:CN202123391077.0

公开日期:

申请人:石家庄华阔电力设备有限公司

申请人地址:050000 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贾市庄镇卞家寨村村西200米

发明人:王计伟;王彦龙;郭力娟

当前权利人:石家庄华阔电力设备有限公司

代理机构:

代理人:

主权利要求

1.一种硅钢片卷自动上料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开卷机(1)、硅钢带卷(2)和自动上料装置(3);所述开卷机(1)右侧上方设置有开卷轴(101);所述开卷机(1)底部设置有机座(102);所述自动上料装置(3)设置机座(102)右侧上方;所述自动上料装置(3)包括底座(301)和托架(302);所述机座(102)前后两侧设置有滑轨(103);所述底座(301)滑动连接在滑轨(103)上;所述机座(102)和底座(301)之间设置有移动液压缸(303);所述移动液压缸(303)两端分别与机座(102)和底座(301)转轴连接,用于驱动底座(301)左右移动;所述托架(302)设置在底座(301)上方;所述硅钢带卷(2)设置在托架(302)上。

下载专利PDF全文 在线查看说明书
此内容查看价格为6.8立即购买,VIP免费
不用注册会员、不用登陆账号,直接支付购买查看,客服QQ:1093451816,此外成为本站VIP可免费查看本内容。

权利要求

1.一种硅钢片卷自动上料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开卷机(1)、硅钢带卷(2)和自动上料装置(3);所述开卷机(1)右侧上方设置有开卷轴(101);所述开卷机(1)底部设置有机座(102);所述自动上料装置(3)设置机座(102)右侧上方;所述自动上料装置(3)包括底座(301)和托架(302);所述机座(102)前后两侧设置有滑轨(103);所述底座(301)滑动连接在滑轨(103)上;所述机座(102)和底座(301)之间设置有移动液压缸(303);所述移动液压缸(303)两端分别与机座(102)和底座(301)转轴连接,用于驱动底座(301)左右移动;所述托架(302)设置在底座(301)上方;所述硅钢带卷(2)设置在托架(302)上。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硅钢片卷自动上料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301)上方设置有支撑座(304);所述支撑座(304)上方转轴连接有翻转座(305);所述翻转座(305)前后两侧设置有支撑柱(306);所述托架(302)底部前后两侧设置有支撑套(307);所述支撑套(307)对应滑动连接在支撑柱(306)上。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硅钢片卷自动上料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翻转座(305)和支撑套(307)两侧均设置有调节液压缸(308);所述调节液压缸(308)两端分别与翻转座(305)和支撑套(307)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硅钢片卷自动上料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套(307)左侧上方设置有凸台(309);所述凸台(309)右侧在支撑套(307)上方设置有卡槽(310);所述卡槽(310)右侧开口;所述硅钢带卷(2)设置在卡槽(310)内部。

5.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硅钢片卷自动上料装置,其特征在于:前后两支撑柱(306)下方之间设置有固定座(311);所述固定座(311)和底座(301)之间设置有翻转液压缸(312);所述翻转液压缸(312)两端分别与底座(301)和固定座(311)转轴连接。

说明书

一种硅钢片卷自动上料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变压器铁芯生产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硅钢片卷自动上料装置。

背景技术

变压器铁芯一般是由硅钢带叠片而成,硅钢带加工时,需要将硅钢带卷行进放料送入到切条机内进行切条,然后再送入到横剪线进行冲压剪切,最后再进行叠片。

开卷机一般都配备钢卷自动上料机构,通过将钢卷树立在行走车上,行走车上设置有升降结构,通过升降结构将钢卷抬起,通过行走成前后移动将钢卷插入到开卷轴上。

但传动的自动上料机构只适用于宽条钢卷,当硅钢带较窄时,钢卷树立在行走车上容易发生侧翻,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依靠人工手抬安装带卷,或叉车吊挂安装,即浪费人工,也存在不安全因素。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针对上述存在的技术不足,提供了一种硅钢片卷自动上料装置,包括所述底座上方设置有支撑座,所述支撑座上方转轴连接有翻转座,所述翻转座前后两侧设置有支撑柱,所述托架底部前后两侧设置有支撑套,所述支撑套对应滑动连接在支撑柱上,所述支撑套左侧上方设置有凸台,所述凸台右侧在支撑套上方设置有卡槽,所述卡槽右侧开口,所述硅钢带卷设置在卡槽内部,将钢卷平躺放置在托架的卡槽内部,通过翻转液压缸可将托架和钢卷进行树立,钢卷一侧靠在托架上,钢卷树立过程比较平稳,通过三组液压缸可实现钢卷自动上料的过程,在钢卷树立过程中,可通过绳索将钢卷固定在托架上。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包括开卷机、硅钢带卷和自动上料装置;所述开卷机右侧上方设置有开卷轴;所述开卷机底部设置有机座;所述自动上料装置设置机座右侧上方;所述自动上料装置包括底座和托架;所述机座前后两侧设置有滑轨;所述底座滑动连接在滑轨上;所述机座和底座之间设置有移动液压缸;所述移动液压缸两端分别与机座和底座转轴连接,用于驱动底座左右移动;所述托架设置在底座上方;所述硅钢带卷设置在托架上。

进一步优化本技术方案,所述的底座上方设置有支撑座;所述支撑座上方转轴连接有翻转座;所述翻转座前后两侧设置有支撑柱;所述托架底部前后两侧设置有支撑套;所述支撑套对应滑动连接在支撑柱上。

进一步优化本技术方案,所述的翻转座和支撑套两侧均设置有调节液压缸;所述调节液压缸两端分别与翻转座和支撑套连接。

进一步优化本技术方案,所述的支撑套左侧上方设置有凸台;所述凸台右侧在支撑套上方设置有卡槽;所述卡槽右侧开口;所述硅钢带卷设置在卡槽内部。

进一步优化本技术方案,所述的两支撑柱下方之间设置有固定座;所述固定座和底座之间设置有翻转液压缸;所述翻转液压缸两端分别与底座和固定座转轴连接。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优点:

1、将钢卷平躺放置在托架的卡槽内部,通过翻转液压缸可将托架和钢卷进行树立,钢卷一侧靠在托架上,钢卷树立过程比较平稳。

2、通过移动液压缸可调节钢卷的前后位置,通过调节液压缸可调节钢卷的上下位置,通过三组液压缸可实现钢卷自动上料的过程。

3、通过三组液压缸可实现钢卷自动上料的过程,在钢卷树立过程中,可通过绳索将钢卷固定在托架上,使得钢卷在上料过程中更加稳定可靠。

附图说明

图1为一种硅钢片卷自动上料装置的水平放料状态示意图。

图2为一种硅钢片卷自动上料装置的钢卷上料过程示意图。

图3为一种硅钢片卷自动上料装置的翻转状态示意图。

图4为一种硅钢片卷自动上料装置的树立上卷状态示意图。

图中:1、开卷机;101、开卷轴;102、机座;103、滑轨;2、硅钢带卷;3、自动上料装置;301、底座;302、托架;303、移动液压缸;304、支撑座;305、翻转座;306、支撑柱;307、支撑套;308、调节液压缸;309、凸台;310、卡槽;311、固定座;312、翻转液压缸。

具体实施方式

为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明了,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并参照附图,对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详细说明。应该理解,这些描述只是示例性的,而并非要限制本实用新型的范围。此外,在以下说明中,省略了对公知结构和技术的描述,以避免不必要地混淆本实用新型的概念。

具体实施方式一:结合图1-4所示,一种硅钢片卷自动上料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开卷机1、硅钢带卷2和自动上料装置3;所述开卷机1右侧上方设置有开卷轴101;所述开卷机1底部设置有机座102;所述自动上料装置3设置机座102右侧上方;所述自动上料装置3包括底座301和托架302;所述机座102前后两侧设置有滑轨103;所述底座301滑动连接在滑轨103上;所述机座102和底座301之间设置有移动液压缸303;所述移动液压缸303两端分别与机座102和底座301转轴连接,用于驱动底座301左右移动;所述托架302设置在底座301上方;所述硅钢带卷2设置在托架302上。

优选的,所述底座301上方设置有支撑座304;所述支撑座304上方转轴连接有翻转座305;所述翻转座305前后两侧设置有支撑柱306;所述托架302底部前后两侧设置有支撑套307;所述支撑套307对应滑动连接在支撑柱306上。

优选的,所述翻转座305和支撑套307两侧均设置有调节液压缸308;所述调节液压缸308两端分别与翻转座305和支撑套307连接。

优选的,所述支撑套307左侧上方设置有凸台309;所述凸台309右侧在支撑套307上方设置有卡槽310;所述卡槽310右侧开口;所述硅钢带卷2设置在卡槽310内部。

优选的,前后两支撑柱306下方之间设置有固定座311;所述固定座311和底座301之间设置有翻转液压缸312;所述翻转液压缸312两端分别与底座301和固定座311转轴连接。

工作原理,结合图1-4所示,在托架302水平放置状态下,对硅钢带卷2进行上料时,所述支撑套307左侧上方设置有凸台309,所述凸台309右侧在支撑套307上方设置有卡槽310,所述卡槽310右侧开口,所述硅钢带卷2设置在卡槽310内部,将硅钢带卷2平躺在卡槽310内部,并通过绑带或者其他工具加工硅钢带卷2固定在托架302上。

前后两支撑柱306下方之间设置有固定座311,所述固定座311和底座301之间设置有翻转液压缸312,所述翻转液压缸312两端分别与底座301和固定座311转轴连接,启动翻转液压缸312,翻转液压缸312的活塞杆收回时,会拉动固定座311向左侧运动,从而在固定座311的带动下,翻转座305和托架302你是在转动;翻转座305逆时针转动到竖直位置时,硅钢带卷2得以树立。

所述机座102前后两侧设置有滑轨103,所述底座301滑动连接在滑轨103上,所述机座102和底座301之间设置有移动液压缸303,通过移动液压缸303可带动底座301左右移动,从而实现调节硅钢带卷2的左右位置;所述翻转座305和支撑套307两侧均设置有调节液压缸308,所述调节液压缸308两端分别与翻转座305和支撑套307连接,当调节液压缸308的活塞杆伸出时,可推动支撑套307向上运动,支撑套307向上运动过程沿着支撑柱306向上滑动,当支撑套307向上运动时可通过托架302带动硅钢带卷2提升;当硅钢带卷2和开卷轴101对准后,松开硅钢带卷2上的绑带,通过开卷轴101将硅钢带卷2固定锁紧即可。

综上所述,将钢卷平躺放置在托架302的卡槽310内部,通过翻转液压缸312可将托架302和钢卷进行树立,钢卷一侧靠在托架302上,钢卷树立过程比较平稳;通过移动液压缸303可调节钢卷的前后位置,通过调节液压缸308可调节钢卷的上下位置,通过三组液压缸可实现钢卷自动上料的过程;通过三组液压缸可实现钢卷自动上料的过程,在钢卷树立过程中,可通过绳索将钢卷固定在托架302上,使得钢卷在上料过程中更加稳定可靠。

本实用新型的控制方式是通过控制器来自动控制,控制器的控制电路通过本领域的技术人员简单编程即可实现,属于本领域的公知常识,并且本实用新型主要用来保护机械装置,所以本实用新型不再详细解释控制方式和电路连接。

应当理解的是,本实用新型的上述具体实施方式仅仅用于示例性说明或解释本实用新型的原理,而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因此,在不偏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范围的情况下所做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此外,本实用新型所附权利要求旨在涵盖落入所附权利要求范围和边界、或者这种范围和边界的等同形式内的全部变化和修改例。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down/patent/42161.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