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CN202123237271.3一种高磁感低铁损取向硅钢切割用废屑清理装置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高磁感低铁损取向硅钢切割用废屑清理装置,包括激光切割台,所述激光切割台上端滑动连接有一个滑动导轨,所述滑动导轨上滑动连接有一个切割主机,所述激光切割台上端均匀固定连接有一组锯齿板,相邻两个所述锯齿板之间均固定连接有一个导流板,所述导流板两端高度低于中间位置高度,所述激光切割台上端且与导流板两侧相对应位置均开设有一个收集槽,所述收集槽内均卡接有一个收集框,所述收集槽底部侧壁固定连接有循环水管,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通过循环水泵使水在循环水管和排水管之间循环流动,从而可以使切割废屑顺着水流进入收集框内进行收集,避免切割废屑粘附在锯齿板之间难以清理的情况。

基本信息

申请号:CN202123237271.3

申请日期:20211222

公开号:CN202123237271.3

公开日期:

申请人:无锡华精新材股份有限公司

申请人地址:214000 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钱桥镇溪南村钱湖公路519号

发明人:龚建达;章伟兴;杨杰

当前权利人:无锡华精新材股份有限公司

代理机构:

代理人:

主权利要求

1.一种高磁感低铁损取向硅钢切割用废屑清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激光切割台(1),所述激光切割台(1)上端滑动连接有一个滑动导轨(2),所述滑动导轨(2)上滑动连接有一个切割主机(3),所述激光切割台(1)上端均匀固定连接有一组锯齿板(4),相邻两个所述锯齿板(4)之间均固定连接有一个导流板(5),所述导流板(5)两端高度低于中间位置高度,所述激光切割台(1)上端且与导流板(5)两侧相对应位置均开设有一个收集槽(9),所述收集槽(9)内均卡接有一个收集框(11),所述收集槽(9)底部侧壁固定连接有循环水管(14),所述激光切割台(1)上端固定连接有一个循环水泵(8),所述循环水管(14)远离收集槽(9)一端固定连接在循环水泵(8)的进水管上,所述导流板(5)上端固定连接有一个排水管(6),所述排水管(6)端部固定连接在循环水泵(8)出水管上。

下载专利PDF全文 在线查看说明书
此内容查看价格为6.8立即购买,VIP免费
不用注册会员、不用登陆账号,直接支付购买查看,客服QQ:1093451816,此外成为本站VIP可免费查看本内容。

权利要求

1.一种高磁感低铁损取向硅钢切割用废屑清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激光切割台(1),所述激光切割台(1)上端滑动连接有一个滑动导轨(2),所述滑动导轨(2)上滑动连接有一个切割主机(3),所述激光切割台(1)上端均匀固定连接有一组锯齿板(4),相邻两个所述锯齿板(4)之间均固定连接有一个导流板(5),所述导流板(5)两端高度低于中间位置高度,所述激光切割台(1)上端且与导流板(5)两侧相对应位置均开设有一个收集槽(9),所述收集槽(9)内均卡接有一个收集框(11),所述收集槽(9)底部侧壁固定连接有循环水管(14),所述激光切割台(1)上端固定连接有一个循环水泵(8),所述循环水管(14)远离收集槽(9)一端固定连接在循环水泵(8)的进水管上,所述导流板(5)上端固定连接有一个排水管(6),所述排水管(6)端部固定连接在循环水泵(8)出水管上。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磁感低铁损取向硅钢切割用废屑清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收集框(11)底部固定连接有筛网(12),所述收集框(11)内侧壁均匀固定连接有磁铁棒(13)。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磁感低铁损取向硅钢切割用废屑清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收集槽(9)内侧壁中间位置固定连接有一对限位板(10),所述收集框(11)卡接在限位板(10)上方。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磁感低铁损取向硅钢切割用废屑清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锯齿板(4)中间位置均开设有穿孔(7),所述排水管(6)均穿过穿孔(7),所述排水管(6)上且与导流板(5)相对应位置均开设有排水口。

说明书

一种高磁感低铁损取向硅钢切割用废屑清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板材切割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高磁感低铁损取向硅钢切割用废屑清理装置。

背景技术

高磁感低铁损取向硅钢使一种用于制造变压器铁芯的钢材,在对其进行切割时,通常会利用精准度更高的激光切割机进行切割。

然而激光切割机的切割台上端均设置有一排锯齿板,切割的钢板是放置在锯齿板上进行切割,导致切割时产生的废屑将堆积在相邻锯齿板之间,并且一些高温废屑掉落后会直接粘附在锯齿板之间,难以进行清理。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高磁感低铁损取向硅钢切割用废屑清理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高磁感低铁损取向硅钢切割用废屑清理装置,包括激光切割台,所述激光切割台上端滑动连接有一个滑动导轨,所述滑动导轨上滑动连接有一个切割主机,所述激光切割台上端均匀固定连接有一组锯齿板,相邻两个所述锯齿板之间均固定连接有一个导流板,所述导流板两端高度低于中间位置高度,所述激光切割台上端且与导流板两侧相对应位置均开设有一个收集槽,所述收集槽内均卡接有一个收集框,所述收集槽底部侧壁固定连接有循环水管,所述激光切割台上端固定连接有一个循环水泵,所述循环水管远离收集槽一端固定连接在循环水泵的进水管上,所述导流板上端固定连接有一个排水管,所述排水管端部固定连接在循环水泵出水管上。

优选的,所述收集框底部固定连接有筛网,所述收集框内侧壁均匀固定连接有磁铁棒,筛网可以将废屑滞留在收集框内,磁铁棒可对废屑进行吸附,从而避免废屑过多将筛网堵塞。

优选的,所述收集槽内侧壁中间位置固定连接有一对限位板,所述收集框卡接在限位板上方,限位板可以保持收集框位于收集槽上方,从而方便收集框从收集槽内取出。

优选的,所述锯齿板中间位置均开设有穿孔,所述排水管均穿过穿孔,所述排水管上且与导流板相对应位置均开设有排水口,排水口可以使排水管内的水流到导流板表面,对掉落的废屑进行降温。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通过循环水泵使水在循环水管和排水管之间循环流动,从而可以使切割废屑顺着水流进入收集框内进行收集,避免切割废屑粘附在锯齿板之间难以清理的情况。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侧面剖切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激光切割台俯视外观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图1中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锯齿板外观结构示意图。

图中:1、激光切割台;2、滑动导轨;3、切割主机;4、锯齿板;5、导流板;6、排水管;7、穿孔;8、循环水泵;9、收集槽;10、限位板;11、收集框;12、筛网;13、磁铁棒;14、循环水管。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请参阅图1-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高磁感低铁损取向硅钢切割用废屑清理装置,包括激光切割台1,滑动导轨2滑动连接在激光切割台1上端,切割主机3滑动连接在滑动导轨2上,锯齿板4均匀固定连接在激光切割台1上端有一组,导流板5均固定连接在相邻两个锯齿板4之间,导流板5两端高度低于中间位置高度,收集槽9均开设在激光切割台1上端且位置与导流板5两侧相对应,收集框11均卡接在收集槽9内,循环水管14固定连接在收集槽9底部侧壁,循环水泵8固定连接在激光切割台1上端,循环水管14远离收集槽9一端与循环水泵8的进水管固定连接,排水管6固定连接在导流板5上端,排水管6端部与循环水泵8出水管固定连接。

其中,为了将废屑滞留在收集框11内,并且避免废屑过多将筛网12堵塞,筛网12固定连接在收集框11底部,磁铁棒13均匀固定连接在收集框11内侧壁。

其中,为了方便收集框11从收集槽9内取出,限位板10固定连接在收集槽9内侧壁中间位置,收集框11卡接在限位板10上方。

其中,为了使排水管6内的水流到导流板5表面,从而对掉落的废屑进行降温,穿孔7均开设在锯齿板4中间位置,排水管6均穿过穿孔7,排水口均开设在排水管6上且位置与导流板5相对应。

具体的,使用本实用新型时,首先将整个装置连接外部电源,然后开启循环水泵8,使收集槽9内的水通过循环水管14进入排水管6,并且通过排水管6上的出水口流到导流板5表面,最终重新流回收集槽9内,在进行切割时,废屑将直接掉落到导流板5上,由于导流板5上有水流,会对废屑进行降温,从而避免废屑粘附到导流板5上,使废屑可以跟随水流滑动,最终进入收集槽9内的收集框11内,并且经过筛网12的过滤,可以使废屑滞留在收集框11内,在需要对废屑进行清理时,直接将收集框11取出进行清理即可,操作简单方便。

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同轴”、“底部”、“一端”、“顶部”、“中部”、“另一端”、“上”、“一侧”、“顶部”、“内”、“前部”、“中央”、“两端”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第三”、“第四”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第三”、“第四”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至少一个该特征。

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设置”、“连接”、“固定”、“旋接”等术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除非另有明确的限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down/patent/42220.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