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CN202111568435.2一种用于硅钢卷运输的智慧物流系统及防塌卷装置

本发明属于智慧物流技术领域,具体的说是一种用于硅钢卷运输的智慧物流系统及防塌卷装置,包括运输模块、支撑模块、感应模块与分析模块;所述支撑模块以设置在硅钢卷内圈的支撑组件为载体;所述感应模块以设置在支撑组件上的感应组件为载体,且所述感应组件内设置有若干个均匀分布的压力感应器;所述分析模块以中央处理器为载体;本发明通过在支撑硅钢卷的支撑组件上设置感应组件,使得工作人员对硅钢卷内部的清洁度与杂质位置进行有效的判断,并通过定点清理其内部的杂质,减少硅钢卷内部的硅钢片在支撑时被压伤的情况,提高了硅钢卷在物流运输时的安全性。

基本信息

申请号:CN202111568435.2

申请日期:20211221

公开号:CN202111568435.2

公开日期:20220325

申请人:无锡星际智慧物流有限公司

申请人地址:214000 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区锡北镇张泾工业园泾祥路19号

发明人:蔡子祥;袁志刚;吴娓娓

当前权利人:无锡星智数服科技有限公司

代理机构:无锡亿联盛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32625

代理人:李晶晶;刘潇

主权利要求

1.一种用于硅钢卷运输的智慧物流系统,其特征在于:该系统包括运输模块、支撑模块、感应模块与分析模块;所述运输模块以运输硅钢卷的车厢为载体;所述支撑模块以设置在硅钢卷内圈的支撑组件为载体,所述支撑组件能够对硅钢卷内圈贴合支撑;所述感应模块以设置在支撑组件上的感应组件为载体,所述感应组件设置在支撑组件与硅钢卷相贴合的位置处,且所述感应组件内设置有若干个均匀分布的压力感应器(28);所述分析模块以中央处理器为载体,所述中央处理器与压力感应器(28)通过无线网络相连,且所述中央处理器能够对压力感应器(28)传递的信息进行分析与判断。

下载专利PDF全文 在线查看说明书
此内容查看价格为6.8立即购买,VIP免费
不用注册会员、不用登陆账号,直接支付购买查看,客服QQ:1093451816,此外成为本站VIP可免费查看本内容。

权利要求

1.一种用于硅钢卷运输的智慧物流系统,其特征在于:该系统包括运输模块、支撑模块、感应模块与分析模块;

所述运输模块以运输硅钢卷的车厢为载体;

所述支撑模块以设置在硅钢卷内圈的支撑组件为载体,所述支撑组件能够对硅钢卷内圈贴合支撑;

所述感应模块以设置在支撑组件上的感应组件为载体,所述感应组件设置在支撑组件与硅钢卷相贴合的位置处,且所述感应组件内设置有若干个均匀分布的压力感应器(28);

所述分析模块以中央处理器为载体,所述中央处理器与压力感应器(28)通过无线网络相连,且所述中央处理器能够对压力感应器(28)传递的信息进行分析与判断。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硅钢卷运输的智慧物流系统,其特征在于:该系统还包括物流周转模块,所述物流周转模块以周转组件为载体,所述硅钢卷能够放置在周转组件上并随之一起搬运至车厢上,所述周转组件能够对车厢运输中的硅钢卷进行缓冲与限位。

3.一种用于硅钢卷运输的防塌卷装置,该装置用于权利要求2中所述的智慧物流系统,其特征在于:该装置包括支撑组件、感应组件与周转组件,所述支撑组件包括支撑板(1),所述支撑板(1)为开设有缺口的圆管体,所述支撑板(1)的缺口两侧对称固连有固定板(2),所述固定板(2)与支撑板(1)相连接的一侧设置成与之形状相匹配的弧形面,且两固定板(2)之间设有调节组件,所述调节组件能够通过挤压固定板(2),对支撑板(1)的外径进行调节,并使得支撑板(1)的外环面与硅钢卷的内圈挤压贴合。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用于硅钢卷运输的防塌卷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调节组件包括调节块(3),所述调节块(3)的两端分别螺纹连接有调节丝杠(4),所述调节丝杠(4)靠近调节块(3)的端部设有锁紧螺母(5),所述调节丝杠(4)的另一端固连有连接块(6),所述连接块(6)与对应位置的固定板(2)转动相连。

5.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用于硅钢卷运输的防塌卷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感应组件包括设置在支撑板(1)外环面上的感应腔(7),所述感应腔(7)由橡胶材料制成并与支撑板(1)的形状相匹配,所述压力感应器(28)均匀分布的安装在感应腔(7)靠近支撑板(1)的内壁上,所述压力感应器(28)外表面通过弹簧连接有压板(8),所述压板(8)的外表面设置成弧形状并与感应腔(7)的内壁相贴合。

6.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用于硅钢卷运输的防塌卷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物流周转模块包括橡胶材质且弧形状的周转板(9),所述周转板(9)的外壁上连接有吊环(10),所述周转板(9)两端之间连接有防护囊(11),所述防护囊(11)通过气管(12)与外界气泵相连,所述气管(12)上安装有一号气流阀(13)。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用于硅钢卷运输的防塌卷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周转板(9)内部设置有挤压腔(14),所述挤压腔(14)的顶端与底端之间连接有弹性体(15),所述周转板(9)的一端通过支撑管(16)连接有环形管(17),所述环形管(17)与挤压腔(14)内部通过支撑管(16)相连通,所述支撑管(16)上设有二号气流阀(18),所述环形管(17)靠近周转板(9)的一侧开设有一组环形均布的喷孔(19)。

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一种用于硅钢卷运输的防塌卷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喷孔(19)处的环形管(17)上连接有能够自由伸缩的波纹管(20),所述波纹管(20)的另一端连接有喷嘴(21),所述喷嘴(21)上安装有供波纹管(20)内部气体流出的一号单向阀(22),所述周转板(9)上连接有供气体流入的二号单向阀(23)。

9.根据权利要求8所述的一种用于硅钢卷运输的防塌卷装置,其特征在于:相邻两波纹管(20)的自由端之间连接有弹性材质的刮板(24),所述刮板(24)的内部开设有与波纹管(20)内部相连通的空腔(25),所述波纹管(20)的外端靠近硅钢卷的一侧设有磁性块(26)。

10.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用于硅钢卷运输的防塌卷装置,其特征在于:相邻两所述压板(8)之间的感应腔(7)侧壁上设置有凹陷部(27),所述凹陷部(27)的宽度由内向外逐渐缩小。

说明书

一种用于硅钢卷运输的智慧物流系统及防塌卷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属于智慧物流技术领域,具体的说是一种用于硅钢卷运输的智慧物流系统及防塌卷装置。

背景技术

智慧物流是指通过智能软硬件、物联网、大数据等智慧化技术手段,实现物流各环节精细化、动态化、可视化管理,提高物流系统智能化分析决策和自动化操作执行能力,提升物流运作效率的现代化物流模式。

而硅钢卷物流输送及储存过程中,为了防止硅钢卷塌卷,需要在内圈加装一层纸筒或者顶撑。纸筒本身强度低,当硅钢卷重量过大、硅钢卷承压或者道路颠簸幅度过大时硅钢卷依然有极大的塌卷风险。顶撑支撑硅钢卷内孔,需要加装3-4个顶撑,人员劳动强度高、劳动效率低,很大程度上增加了产品加固的作业周期从而增加了作业成本;顶撑与硅钢卷内孔间为点接触,局部压强过大可能导致内圈局部变形,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产品的质量稳定性。

且当硅钢卷内圈粘附有铁屑等较为坚硬的杂物时,由于杂物难以被发现,使得顶撑结构与粘附有杂物的硅钢卷内圈支撑时,会通过挤压杂物压伤硅钢片,或使其表面产生刮痕,影响硅钢片的运输与储存质量。

因此,本发明提供一种用于硅钢卷运输的智慧物流系统及防塌卷装置。

发明内容

为了弥补现有技术的不足,解决背景技术中所提出的至少一个技术问题。

本发明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本发明所述的一种用于硅钢卷运输的智慧物流系统,该系统包括运输模块、支撑模块、感应模块与分析模块;

所述运输模块以运输硅钢卷的车厢为载体;

所述支撑模块以设置在硅钢卷内圈的支撑组件为载体,所述支撑组件能够对硅钢卷内圈贴合支撑;

所述感应模块以设置在支撑组件上的感应组件为载体,所述感应组件设置在支撑组件与硅钢卷相贴合的位置处,且所述感应组件内设置有若干个均匀分布的压力感应器;

所述分析模块以中央处理器为载体,所述中央处理器与压力感应器通过无线网络相连,且所述中央处理器能够对压力感应器传递的信息进行分析与判断;

现有技术中的硅钢卷在运输或储存过程中,为了防止硅钢卷塌卷,往往需要在内圈加装顶撑结构,但当硅钢卷内圈粘附有铁屑等较为坚硬的杂物时,由于杂物难以被发现,使得顶撑结构与粘附有杂物的硅钢卷内圈支撑时,会通过挤压杂物压伤硅钢片,或使其表面产生刮痕,影响硅钢片的运输与储存质量;此时通过在支撑硅钢卷的支撑组件上设置感应组件,使得支撑组件与硅钢卷内圈贴合时,会率先带动感应组件与硅钢卷内圈相贴合,若硅钢卷内圈粘附有杂质,此时感应组件上与杂质对应位置的压力感应器会被率先挤压,并将该信息传递至中央处理器,从而使得工作人员对硅钢卷内部的清洁度与杂质位置进行有效的判断,并通过定点清理其内部的杂质,减少硅钢卷内部的硅钢片在支撑时被压伤的情况,提高了硅钢卷在物流运输时的安全性。

优选的,该系统还包括物流周转模块,所述物流周转模块以周转组件为载体,所述硅钢卷能够放置在周转组件上并随之一起搬运至车厢上,所述周转组件能够对车厢运输中的硅钢卷进行缓冲与限位;在硅钢卷运输至车厢前,首先将硅钢卷放置在周转组件上,随后通过运输周转组件将硅钢卷运送至车厢上,更加方便快捷,同时周转组件能够对运输中晃动的硅钢卷进行限位与缓冲,进一步提高了硅钢卷在运输时的安全性。

一种用于硅钢卷运输的防塌卷装置,该装置用于上述所述的智慧物流系统,该装置包括支撑组件、感应组件与周转组件,所述支撑组件包括支撑板,所述支撑板为开设有缺口的圆管体,所述支撑板的缺口两侧对称固连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与支撑板相连接的一侧设置成与之形状相匹配的弧形面,且两固定板之间设有调节组件,所述调节组件能够通过挤压固定板,对支撑板的外径进行调节,并使得支撑板的外环面与硅钢卷的内圈挤压贴合;在支撑组件对硅钢卷进行支撑前,通过调整调节组件,使得支撑板的外径小于硅钢卷的内圈直径,从而方便将支撑组件放置在硅钢卷内部,随后通过调整调节组件,使得调节组件通过挤压固定板,使得支撑板的外壁与硅钢卷的内圈贴合挤压,从而能够方便快捷的对硅钢卷起到支撑作用,且该支撑组件能适用不同大小规格的硅钢卷,提高了支撑组件的实用性。

优选的,所述调节组件包括调节块,所述调节块的两端分别螺纹连接有调节丝杠,所述调节丝杠靠近调节块的端部设有锁紧螺母,所述调节丝杠的另一端固连有连接块,所述连接块与对应位置的固定板转动相连;当需要通过调节组件调节支撑板的外径时,此时只需拧动调节块,使得调节块两端的调节丝杠同步从调节块内部拧出或拧入,从而能够通过连接块对固定板的位置进行调节,使得支撑组件在使用时更加便捷,且设置的锁紧螺母能够对调节完毕后的调节丝杠进行固定,使得调节组件在工作时更加稳定。

优选的,所述感应组件包括设置在支撑板外环面上的感应腔,所述感应腔由橡胶材料制成并与支撑板的形状相匹配,所述压力感应器均匀分布的安装在感应腔靠近支撑板的内壁上,所述压力感应器外表面通过弹簧连接有压板,所述压板的外表面设置成弧形状并与感应腔的内壁相贴合;当支撑板与硅钢卷内圈逐渐贴合时,支撑板带动感应腔向硅钢卷的内圈逐渐靠近,若硅钢卷上粘附有杂质,此时与该杂质对应位置处的感应腔会率先受压变形,并通过该处的压板与弹簧对压力感应器施加作用力,从而能够对硅钢卷内部杂质存在的位置进行有效的判断,方便后续的工作人员对硅钢卷内部的杂质进行定点清理,同时弹性的感应腔也不会对硅钢卷内部造成刚性碰撞与挤压,进一步减少硅钢卷在运输时所发生的质量问题。

优选的,所述物流周转模块包括橡胶材质且弧形状的周转板,所述周转板的外壁上连接有吊环,所述周转板两端之间连接有防护囊,所述防护囊通过气管与外界气泵相连,所述气管上安装有一号气流阀;当需要将硅钢卷进行运输时,首先将硅钢卷放置在防护囊内部的周转板上,随后通过气泵与气管向防护囊内部充气,使得防护囊在鼓起后包裹在硅钢卷外部,此时弹性的周转板与防护囊能够对运输过程中硅钢卷的晃动进行缓冲,同时硅钢卷在运输过程中向一侧歪斜时,类似于“不倒翁”的弧形周转板也会带动硅钢卷自动复位,从而能够对硅钢卷起到限位的效果,而设置的吊环方便吊车对周转板进行搬运,且包裹在硅钢卷外部的防护囊也能减少外界的灰尘潮气与硅钢片的接触,从而提高了硅钢片的运输质量。

优选的,所述周转板内部设置有挤压腔,所述挤压腔的顶端与底端之间连接有弹性体,所述周转板的一端通过支撑管连接有环形管,所述环形管与挤压腔内部通过支撑管相连通,所述支撑管上设有二号气流阀,所述环形管靠近周转板的一侧开设有一组环形均布的喷孔;在支撑组件放置在硅钢卷内部前,预先将硅钢卷放置在周转板上,使得硅钢卷对挤压腔中的气体进行挤压,当二号气流阀打开时,此时硅钢卷中的部分气体通过支撑管流入环形管中,并通过环形管的喷口喷向硅钢卷的内圈上,从而能够将硅钢卷内圈粘附的杂质进行吹落清理,便于后续支撑组件对硅钢卷的顺利支撑。

优选的,所述喷孔处的环形管上连接有能够自由伸缩的波纹管,所述波纹管的另一端连接有喷嘴,所述喷嘴上安装有供波纹管内部气体流出的一号单向阀,所述周转板上连接有供气体流入的二号单向阀;环形管中的气体能够通过喷孔喷入收缩的波纹管中,使得波纹管内部的气压增大时能带动喷嘴伸入硅钢卷内部,同时喷嘴上的一号单向阀被顶开并对波纹管内部进行放气,从而使得伸长的喷嘴能够更大范围的将硅钢卷中残留的杂质进行吹落,提高了硅钢卷内圈的清洁度。

优选的,相邻两波纹管的自由端之间连接有弹性材质的刮板,所述刮板的内部开设有与波纹管内部相连通的空腔,所述波纹管的外端靠近硅钢卷的一侧设有磁性块;波纹管端部伸长时能够带动刮板在硅钢卷内部运动,此时与硅钢片相吸引的磁性块能够使得波纹管紧贴硅钢卷内圈滑动,同时波纹管内部的气体能够充入刮板中的空腔中,使得刮板膨胀并与硅钢卷的内圈紧密贴合,从而能够将硅钢卷内圈途径区域的杂质进行刮落,并利用喷嘴将刮落的杂质吹出至硅钢卷外部,进一步提高了硅钢卷内部的清洁度。

优选的,相邻两所述压板之间的感应腔侧壁上设置有凹陷部,所述凹陷部的宽度由内向外逐渐缩小;设置的凹陷部使得感应腔受到杂质挤压时更易变形,从而能够使得压力感应器更灵敏的判断硅钢卷内圈的清洁度,同时当杂质位于凹陷部时,此时杂质在感应腔侧壁的挤压下被压入凹陷部内部并有效保存,从而达到对硅钢卷上的杂质进行捕捉清理的效果。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如下:

1.本发明通过在支撑硅钢卷的支撑组件上设置感应组件,使得支撑组件与硅钢卷内圈贴合时,会率先带动感应组件与硅钢卷内圈相贴合,使得感应组件上与杂质对应位置的压力感应器会被率先挤压,并将信息传递至中央处理器,从而使得工作人员对硅钢卷内部的清洁度与杂质位置进行有效的判断,并通过定点清理其内部的杂质,减少硅钢卷内部的硅钢片在支撑时被压伤的情况,提高了硅钢卷在物流运输时的安全性。

2.本发明当硅钢卷进行运输时,将硅钢卷放置在防护囊内部的周转板上,随后通过气泵与气管向防护囊内部充气,使得防护囊在鼓起后包裹在硅钢卷外部,此时弹性的周转板与防护囊能够对运输过程中硅钢卷的晃动进行缓冲,同时硅钢卷在运输过程中向一侧歪斜时,类似于“不倒翁”的弧形周转板也会带动硅钢卷自动复位,从而能够对硅钢卷起到限位的效果。

附图说明

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发明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性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它的附图。

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发明作进一步说明。

图1是本发明的系统框图;

图2是本发明中支撑组件与硅钢卷配合时的立体示意图;

图3是本发明中支撑组件的立体示意图;

图4是感应腔内部的结构示意图;

图5是图4中A处的放大图;

图6是本发明中周转组件的立体示意图;

图7是本发明中周转组件的结构示意图;

图8是图7中B处的放大图;

图9是本实施例二中感应腔的局部结构示意图;

图中:支撑板1、固定板2、调节块3、调节丝杠4、锁紧螺母5、连接块6、感应腔7、压板8、周转板9、吊环10、防护囊11、气管12、一号气流阀13、挤压腔14、弹性体15、支撑管16、环形管17、二号气流阀18、喷孔19、波纹管20、喷嘴21、一号单向阀22、二号单向阀23、刮板24、空腔25、磁性块26、凹陷部27、压力感应器28。

具体实施方式

为了使本发明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进一步阐述本发明。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请参阅图1所示,本发明所述的一种用于硅钢卷运输的智慧物流系统,该系统包括运输模块、支撑模块、感应模块与分析模块;

所述运输模块以运输硅钢卷的车厢为载体;

所述支撑模块以设置在硅钢卷内圈的支撑组件为载体,所述支撑组件能够对硅钢卷内圈贴合支撑;

所述感应模块以设置在支撑组件上的感应组件为载体,所述感应组件设置在支撑组件与硅钢卷相贴合的位置处,且所述感应组件内设置有若干个均匀分布的压力感应器28;

所述分析模块以中央处理器为载体,所述中央处理器与压力感应器28通过无线网络相连,且所述中央处理器能够对压力感应器28传递的信息进行分析与判断;

现有技术中的硅钢卷在运输或储存过程中,为了防止硅钢卷塌卷,往往需要在内圈加装顶撑结构,但当硅钢卷内圈粘附有铁屑等较为坚硬的杂物时,由于杂物难以被发现,使得顶撑结构与粘附有杂物的硅钢卷内圈支撑时,会通过挤压杂物压伤硅钢片,或使其表面产生刮痕,影响硅钢片的运输与储存质量;此时通过在支撑硅钢卷的支撑组件上设置感应组件,使得支撑组件与硅钢卷内圈贴合时,会率先带动感应组件与硅钢卷内圈相贴合,若硅钢卷内圈粘附有杂质,此时感应组件上与杂质对应位置的压力感应器28会被率先挤压,并将该信息传递至中央处理器,从而使得工作人员对硅钢卷内部的清洁度与杂质位置进行有效的判断,并通过定点清理其内部的杂质,减少硅钢卷内部的硅钢片在支撑时被压伤的情况,提高了硅钢卷在物流运输时的安全性。

该系统还包括物流周转模块,所述物流周转模块以周转组件为载体,所述硅钢卷能够放置在周转组件上并随之一起搬运至车厢上,所述周转组件能够对车厢运输中的硅钢卷进行缓冲与限位;在硅钢卷运输至车厢前,首先将硅钢卷放置在周转组件上,随后通过运输周转组件将硅钢卷运送至车厢上,更加方便快捷,同时周转组件能够对运输中晃动的硅钢卷进行限位与缓冲,进一步提高了硅钢卷在运输时的安全性。

实施例一:

如图2-图3所示,本发明所述的一种用于硅钢卷运输的防塌卷装置,该装置用于上述所述的智慧物流系统,该装置包括支撑组件、感应组件与周转组件,所述支撑组件包括支撑板1,所述支撑板1为开设有缺口的圆管体,所述支撑板1的缺口两侧对称固连有固定板2,所述固定板2与支撑板1相连接的一侧设置成与之形状相匹配的弧形面,且两固定板2之间设有调节组件,所述调节组件能够通过挤压固定板2,对支撑板1的外径进行调节,并使得支撑板1的外环面与硅钢卷的内圈挤压贴合;在支撑组件对硅钢卷进行支撑前,通过调整调节组件,使得支撑板1的外径小于硅钢卷的内圈直径,从而方便将支撑组件放置在硅钢卷内部,随后通过调整调节组件,使得调节组件通过挤压固定板2,使得支撑板1的外壁与硅钢卷的内圈贴合挤压,从而能够方便快捷的对硅钢卷起到支撑作用,且该支撑组件能适用不同大小规格的硅钢卷,提高了支撑组件的实用性。

所述调节组件包括调节块3,所述调节块3的两端分别螺纹连接有调节丝杠4,所述调节丝杠4靠近调节块3的端部设有锁紧螺母5,所述调节丝杠4的另一端固连有连接块6,所述连接块6与对应位置的固定板2转动相连;当需要通过调节组件调节支撑板1的外径时,此时只需拧动调节块3,使得调节块3两端的调节丝杠4同步从调节块3内部拧出或拧入,从而能够通过连接块6对固定板2的位置进行调节,使得支撑组件在使用时更加便捷,且设置的锁紧螺母5能够对调节完毕后的调节丝杠4进行固定,使得调节组件在工作时更加稳定。

如图4-图5所示,所述感应组件包括设置在支撑板1外环面上的感应腔7,所述感应腔7由橡胶材料制成并与支撑板1的形状相匹配,所述压力感应器28均匀分布的安装在感应腔7靠近支撑板1的内壁上,所述压力感应器28外表面通过弹簧连接有压板8,所述压板8的外表面设置成弧形状并与感应腔7的内壁相贴合;当支撑板1与硅钢卷内圈逐渐贴合时,支撑板1带动感应腔7向硅钢卷的内圈逐渐靠近,若硅钢卷上粘附有杂质,此时与该杂质对应位置处的感应腔7会率先受压变形,并通过该处的压板8与弹簧对压力感应器28施加作用力,从而能够对硅钢卷内部杂质存在的位置进行有效的判断,方便后续的工作人员对硅钢卷内部的杂质进行定点清理,同时弹性的感应腔7也不会对硅钢卷内部造成刚性碰撞与挤压,进一步减少硅钢卷在运输时所发生的质量问题。

如图6-图8所示,所述物流周转模块包括橡胶材质且弧形状的周转板9,所述周转板9的外壁上连接有吊环10,所述周转板9两端之间连接有防护囊11,所述防护囊11通过气管12与外界气泵相连,所述气管12上安装有一号气流阀13;当需要将硅钢卷进行运输时,首先将硅钢卷放置在防护囊11内部的周转板9上,随后通过气泵与气管12向防护囊11内部充气,使得防护囊11在鼓起后包裹在硅钢卷外部,此时弹性的周转板9与防护囊11能够对运输过程中硅钢卷的晃动进行缓冲,同时硅钢卷在运输过程中向一侧歪斜时,类似于“不倒翁”的弧形周转板9也会带动硅钢卷自动复位,从而能够对硅钢卷起到限位的效果,而设置的吊环10方便吊车对周转板9进行搬运,且包裹在硅钢卷外部的防护囊11也能减少外界的灰尘潮气与硅钢片的接触,从而提高了硅钢片的运输质量。

所述周转板9内部设置有挤压腔14,所述挤压腔14的顶端与底端之间连接有弹性体15,所述周转板9的一端通过支撑管16连接有环形管17,所述环形管17与挤压腔14内部通过支撑管16相连通,所述支撑管16上设有二号气流阀18,所述环形管17靠近周转板9的一侧开设有一组环形均布的喷孔19;在支撑组件放置在硅钢卷内部前,预先将硅钢卷放置在周转板9上,使得硅钢卷对挤压腔14中的气体进行挤压,当二号气流阀18打开时,此时硅钢卷中的部分气体通过支撑管16流入环形管17中,并通过环形管17的喷口喷向硅钢卷的内圈上,从而能够将硅钢卷内圈粘附的杂质进行吹落清理,便于后续支撑组件对硅钢卷的顺利支撑。

所述喷孔19处的环形管17上连接有能够自由伸缩的波纹管20,所述波纹管20的另一端连接有喷嘴21,所述喷嘴21上安装有供波纹管20内部气体流出的一号单向阀22,所述周转板9上连接有供气体流入的二号单向阀23;环形管17中的气体能够通过喷孔19喷入收缩的波纹管20中,使得波纹管20内部的气压增大时能带动喷嘴21伸入硅钢卷内部,同时喷嘴21上的一号单向阀22被顶开并对波纹管20内部进行放气,从而使得伸长的喷嘴21能够更大范围的将硅钢卷中残留的杂质进行吹落,提高了硅钢卷内圈的清洁度。

相邻两波纹管20的自由端之间连接有弹性材质的刮板24,所述刮板24的内部开设有与波纹管20内部相连通的空腔25,所述波纹管20的外端靠近硅钢卷的一侧设有磁性块26;波纹管20端部伸长时能够带动刮板24在硅钢卷内部运动,此时与硅钢片相吸引的磁性块26能够使得波纹管20紧贴硅钢卷内圈滑动,同时波纹管20内部的气体能够充入刮板24中的空腔25中,使得刮板24膨胀并与硅钢卷的内圈紧密贴合,从而能够将硅钢卷内圈途径区域的杂质进行刮落,并利用喷嘴21将刮落的杂质吹出至硅钢卷外部,进一步提高了硅钢卷内部的清洁度。

实施例二:

如图9所示,对比实施例一,其中本发明的另一种实施方式为:相邻两所述压板8之间的感应腔7侧壁上设置有凹陷部27,所述凹陷部27的宽度由内向外逐渐缩小;设置的凹陷部27使得感应腔7受到杂质挤压时更易变形,从而能够使得压力感应器28更灵敏的判断硅钢卷内圈的清洁度,同时当杂质位于凹陷部27时,此时杂质在感应腔7侧壁的挤压下被压入凹陷部27内部并有效保存,从而达到对硅钢卷上的杂质进行捕捉清理的效果。

工作原理:在支撑组件对硅钢卷进行支撑前,通过调整调节组件,使得支撑板1的外径小于硅钢卷的内圈直径,从而方便将支撑组件放置在硅钢卷内部,随后通过调整调节组件,使得调节组件通过挤压固定板2,使得支撑板1的外壁与硅钢卷的内圈贴合挤压,从而能够方便快捷的对硅钢卷起到支撑作用,且该支撑组件能适用不同大小规格的硅钢卷,提高了支撑组件的实用性;当需要通过调节组件调节支撑板1的外径时,此时只需拧动调节块3,使得调节块3两端的调节丝杠4同步从调节块3内部拧出或拧入,从而能够通过连接块6对固定板2的位置进行调节,使得支撑组件在使用时更加便捷,且设置的锁紧螺母5能够对调节完毕后的调节丝杠4进行固定,使得调节组件在工作时更加稳定;当支撑板1与硅钢卷内圈逐渐贴合时,支撑板1带动感应腔7向硅钢卷的内圈逐渐靠近,若硅钢卷上粘附有杂质,此时与该杂质对应位置处的感应腔7会率先受压变形,并通过该处的压板8与弹簧对压力感应器28施加作用力,从而能够对硅钢卷内部杂质存在的位置进行有效的判断,方便后续的工作人员对硅钢卷内部的杂质进行定点清理,同时弹性的感应腔7也不会对硅钢卷内部造成刚性碰撞与挤压,进一步减少硅钢卷在运输时所发生的质量问题;当需要将硅钢卷进行运输时,首先将硅钢卷放置在防护囊11内部的周转板9上,随后通过气泵与气管12向防护囊11内部充气,使得防护囊11在鼓起后包裹在硅钢卷外部,此时弹性的周转板9与防护囊11能够对运输过程中硅钢卷的晃动进行缓冲,同时硅钢卷在运输过程中向一侧歪斜时,类似于“不倒翁”的弧形周转板9也会带动硅钢卷自动复位,从而能够对硅钢卷起到限位的效果,而设置的吊环10方便吊车对周转板9进行搬运,且包裹在硅钢卷外部的防护囊11也能减少外界的灰尘潮气与硅钢片的接触,从而提高了硅钢片的运输质量;在支撑组件放置在硅钢卷内部前,预先将硅钢卷放置在周转板9上,使得硅钢卷对挤压腔14中的气体进行挤压,当二号气流阀18打开时,此时硅钢卷中的部分气体通过支撑管16流入环形管17中,并通过环形管17的喷口喷向硅钢卷的内圈上,从而能够将硅钢卷内圈粘附的杂质进行吹落清理,便于后续支撑组件对硅钢卷的顺利支撑;环形管17中的气体能够通过喷孔19喷入收缩的波纹管20中,使得波纹管20内部的气压增大时能带动喷嘴21伸入硅钢卷内部,同时喷嘴21上的一号单向阀22被顶开并对波纹管20内部进行放气,从而使得伸长的喷嘴21能够更大范围的将硅钢卷中残留的杂质进行吹落,提高了硅钢卷内圈的清洁度;波纹管20端部伸长时能够带动刮板24在硅钢卷内部运动,此时与硅钢片相吸引的磁性块26能够使得波纹管20紧贴硅钢卷内圈滑动,同时波纹管20内部的气体能够充入刮板24中的空腔25中,使得刮板24膨胀并与硅钢卷的内圈紧密贴合,从而能够将硅钢卷内圈途径区域的杂质进行刮落,并利用喷嘴21将刮落的杂质吹出至硅钢卷外部,进一步提高了硅钢卷内部的清洁度;设置的凹陷部27使得感应腔7受到杂质挤压时更易变形,从而能够使得压力感应器28更灵敏的判断硅钢卷内圈的清洁度,同时当杂质位于凹陷部27时,此时杂质在感应腔7侧壁的挤压下被压入凹陷部27内部并有效保存,从而达到对硅钢卷上的杂质进行捕捉清理的效果。

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发明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的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发明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发明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发明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发明范围内。本发明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down/patent/42221.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