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CN202123230051.8一种变压器铁芯硅钢片的横剪打磨装置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变压器铁芯硅钢片的横剪打磨装置,包括出料平台、传送机构和打磨机构,所述出料平台的出料端设置有打磨机构,且两组所述打磨机构对称设置在硅钢片的上下两侧,两组所述打磨机构之间构成打磨通道,所述传送机构靠近于出料平台的出料端设置在出料平台上,且所述出料平台上的硅钢片通过传送机构依次朝向打磨通道内位移,通过两组对称设置的打磨机构对硅钢片的两侧面进行同时打磨,具有较高的打磨效率。

基本信息

申请号:CN202123230051.8

申请日期:20211221

公开号:CN202123230051.8

公开日期:

申请人:无锡浦顺电力科技有限公司

申请人地址:214000 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区东港镇新巷村健康路

发明人:浦燕桔;姚胜其

当前权利人:无锡浦顺电力科技有限公司

代理机构:无锡松禾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普通合伙) 32316

代理人:蔡赵

主权利要求

1.一种变压器铁芯硅钢片的横剪打磨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出料平台(1)、传送机构(2)和打磨机构(3),所述出料平台(1)的出料端设置有打磨机构(3),且两组所述打磨机构(3)对称设置在硅钢片(5)的上下两侧,两组所述打磨机构(3)之间构成打磨通道,所述传送机构(2)靠近于出料平台的出料端设置在出料平台(1)上,且所述出料平台上的硅钢片(5)通过传送机构(2)依次朝向打磨通道内位移。

下载专利PDF全文 在线查看说明书
暂无该专利PDF全文

权利要求

1.一种变压器铁芯硅钢片的横剪打磨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出料平台(1)、传送机构(2)和打磨机构(3),所述出料平台(1)的出料端设置有打磨机构(3),且两组所述打磨机构(3)对称设置在硅钢片(5)的上下两侧,两组所述打磨机构(3)之间构成打磨通道,所述传送机构(2)靠近于出料平台的出料端设置在出料平台(1)上,且所述出料平台上的硅钢片(5)通过传送机构(2)依次朝向打磨通道内位移。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变压器铁芯硅钢片的横剪打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出料平台(1)上设置有第一升降机构(10),所述第一升降机构(10)的升降端上设置有打磨机构(3),所述打磨机构(3)通过第一升降机构(10)朝向于硅钢片(5)位移调节。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变压器铁芯硅钢片的横剪打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打磨机构(3)包括打磨回转带(11),所述打磨回转带(11)的外环面为打磨面,所述打磨回转带(11)的内圈中设置有弹性机构,所述打磨回转带(11)朝向于硅钢片(5)一侧的带体通过弹性机构弹性抵压设置。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变压器铁芯硅钢片的横剪打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弹性机构包括固定板(12)、弹性体(14)和压板(15),所述固定板(12)设置在出料平台上,且所述固定板(12)悬架设置在打磨回转带(11)的内圈,贴合接触于打磨回转带(11)设置有压板(15),且所述压板朝向于硅钢片(5)的一侧设置,所述压板(15)通过弹性体连接于固定板(12)上。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变压器铁芯硅钢片的横剪打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压板(15)上垂直设置有若干导向柱(13),所述导向柱(13)的一端活动穿设在固定板上,所述弹性体(14)为复位弹簧,且所述弹性体套设在导向柱外侧。

6.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变压器铁芯硅钢片的横剪打磨装置,其特征在于:两组所述打磨回转带(11)的回转方向垂直于硅钢片的出料方向,且两组所述打磨回转带(11)对硅钢片的打磨方向相同。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变压器铁芯硅钢片的横剪打磨装置,其特征在于:传送机构(2)包括第二升降机构(20)、回转机构(21)和驱动轮(22),所述第二升降机构(20)设置在出料平台的上方,所述第二升降机构(20)的升降端上设置有回转机构(21),所述回转机构(21)的回转端上设置有至少一组驱动轮(22),所述驱动轮(22)的轮面贴合接触于硅钢片(5);所述硅钢片(5)通过驱动轮(22)朝向打磨通道位移。

说明书

一种变压器铁芯硅钢片的横剪打磨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变压器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变压器铁芯硅钢片的横剪打磨装置。

背景技术

变压器铁芯是变压器的重要组成部分,变压器铁芯有若干硅钢片堆叠组合制成,硅钢片通过料带进行冲裁加工得到,经过模具冲裁后的硅钢片的冲裁边缘会出现毛边或者披锋,对于后序的组装造成影响。

发明内容

发明目的:为了克服现有技术中存在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变压器铁芯硅钢片的横剪打磨装置,能够在冲裁加工后,在线式的对硅钢片的冲裁边缘进行打磨。

技术方案: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如下:

一种变压器铁芯硅钢片的横剪打磨装置,包括出料平台、传送机构和打磨机构,所述出料平台的出料端设置有打磨机构,且两组所述打磨机构对称设置在硅钢片的上下两侧,两组所述打磨机构之间构成打磨通道,所述传送机构靠近于出料平台的出料端设置在出料平台上,且所述出料平台上的硅钢片通过传送机构依次朝向打磨通道内位移。

进一步的,所述出料平台上设置有第一升降机构,所述第一升降机构的升降端上设置有打磨机构,所述打磨机构通过第一升降机构朝向于硅钢片位移调节。

进一步的,所述打磨机构包括打磨回转带,所述打磨回转带的外环面为打磨面,所述打磨回转带的内圈中设置有弹性机构,所述打磨回转带朝向于硅钢片一侧的带体通过弹性机构弹性抵压设置。

进一步的,所述弹性机构包括固定板、弹性体和压板,所述固定板设置在出料平台上,且所述固定板悬架设置在打磨回转带的内圈,贴合接触于打磨回转带设置有压板,且所述压板朝向于硅钢片的一侧设置,所述压板通过弹性体连接于固定板上。

进一步的,所述压板上垂直设置有若干导向柱,所述导向柱的一端活动穿设在固定板上,所述弹性体为复位弹簧,且所述弹性体套设在导向柱外侧。

进一步的,两组所述打磨回转带的回转方向垂直于硅钢片的出料方向,且两组所述打磨回转带对硅钢片的打磨方向相同。

进一步的,传送机构包括第二升降机构、回转机构和驱动轮,所述第二升降机构设置在出料平台的上方,所述第二升降机构的升降端上设置有回转机构,所述回转机构的回转端上设置有至少一组驱动轮,所述驱动轮的轮面贴合接触于硅钢片;所述硅钢片通过驱动轮朝向打磨通道位移。

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通过两组对称设置的打磨机构对硅钢片的两侧面进行同时打磨,具有较高的打磨效率。

附图说明

附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的俯视图;

附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的左视图;

附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打磨机构与出料平台的半剖示意图;

附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图3中局部结构放大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更进一步的说明。

如附图1至附图4所示,一种变压器铁芯硅钢片的横剪打磨装置,包括出料平台1、传送机构2和打磨机构3,所述出料平台1上设置有两组沿传送方向设置的限位导条4,用于构成硅钢片位移的导向通道,所述出料平台1的出料端设置有打磨机构3,且两组所述打磨机构3对称设置在硅钢片5的上下两侧,两组所述打磨机构3之间构成打磨通道,所述传送机构2靠近于出料平台的出料端设置在出料平台1上,且所述出料平台上的硅钢片5通过传送机构2依次朝向打磨通道内位移。通过两组对称设置的打磨机构对硅钢片的两侧面进行同时打磨,具有较高的打磨效率。

所述出料平台2上设置有第一升降机构10,所述第一升降机构10的升降端上设置有打磨机构3,所述打磨机构3通过第一升降机构10朝向于硅钢片5位移调节,通过第一升降机构的位移调节,能够调节打磨通道的高度,以适应对不同厚度的硅钢片进行打磨。

所述打磨机构3包括打磨回转带11,所述打磨回转带11的外环面为打磨面,所述打磨回转带11的内圈中设置有弹性机构,所述打磨回转带11朝向于硅钢片5一侧的带体通过弹性机构弹性抵压设置,通过弹性机构对打磨回转带的弹性抵压,能够使得打磨面与硅钢片紧密接触,保证打磨效果。

所述弹性机构包括固定板12、弹性体14和压板15,所述固定板12设置在出料平台上,且所述固定板12通过支撑块16悬架设置在打磨回转带11的内圈,贴合接触于打磨回转带11设置有压板15,且所述压板朝向于硅钢片5的一侧设置,所述压板15通过弹性体连接于固定板12上。

所述压板15上垂直设置有若干导向柱13,所述导向柱13的一端活动穿设在固定板上,所述弹性体14为复位弹簧,且所述弹性体套设在导向柱外侧,通过导向柱13提升压板的稳定性和导向性。

两组所述打磨回转带11的回转方向垂直于硅钢片的出料方向,其两组所述打磨回转带11对硅钢片的打磨方向相同,通过打磨回转带能够对硅钢片的上下两侧面均进行稳定的打磨,保证其整体的外观表面无颗粒、毛刺等。

如附图2所示,传送机构2包括第二升降机构20、回转机构21和驱动轮22,所述第二升降机构20设置在出料平台的上方,所述第二升降机构20的升降端上设置有回转机构21,所述回转机构21的回转端上设置有至少一组驱动轮22,本实施例中所述回转机构21为双轴电机,所述驱动轮22的轮面贴合接触于硅钢片5;所述硅钢片5通过驱动轮22朝向打磨通道位移。

两组所述打磨回转带11的一端设置有除尘组件,且所述除尘组件设置在打磨回转带11的打磨终止端,所述除尘组件对打磨回转带上的粉尘进行清理,所述除尘组件包括防逸散箱体23和气吹杆24,所述防逸散箱体23的一端开口设置,且开口侧罩设在两组打磨回转带11的外侧,所述防逸散箱体23上设置有两组气吹杆24,且两组所述气吹杆24分别对应于两个打磨回转带的带面气吹设置,用于去除带面上的粉尘,所述防逸散箱体上开设有出气口25,所述出气口内设置有防尘网。

所述防逸散箱体23内还转动设置有辊刷26,所述辊刷26对应于两个打磨回转带的出料端设置,能够同时对两个打磨出料带的带面进行除尘清理,增加粉尘清理程度。

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应当指出: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原理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改进和润饰,这些改进和润饰也应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down/patent/42224.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