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CN202111560157.6一种取向硅钢高温连续退火炉隔离装置

本发明涉及取向硅钢高温连续退火炉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取向硅钢高温连续退火炉隔离装置,包括安装在炉壳上的隔离炉门及设置在隔离炉门四周的密封井;隔离炉门顶部两侧安装有水冷却装置;水冷却装置上部设有隔离炉门动力牵引装置;密封井包括固定密封井和伸缩密封井,伸缩密封井位于固定密封井内部并与固定密封井滑动连接,伸缩密封井与固定密封井端部连接处设有密封装置。本发明可以确保隔离炉门升降过程中实现无缝全密封状态,提高密封效果,且采用伸缩密封井实际降低了密封井的高度,间接降低了水冷却装置连接管道上升至最高点的净空标高,与传统固定式密封井高度相比可以降低高度50%~80%,从而降低厂房净空标高,节省厂房基建投资。

基本信息

申请号:CN202111560157.6

申请日期:20211218

公开号:CN202111560157.6

公开日期:20220225

申请人:新万鑫(福建)精密薄板有限公司

申请人地址:351200 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鲤城街道学府西路2199号

发明人:褚乃斌;张维林;蔡伟;林国城;张爱春

当前权利人:新万鑫(福建)精密薄板有限公司

代理机构:

代理人:

主权利要求

1.一种取向硅钢高温连续退火炉隔离装置,包括横向安装在炉壳上的隔离炉门及设置在隔离炉门四周的密封井;所述隔离炉门顶部两侧安装有隔离炉门水冷却装置;水冷却装置上部设有隔离炉门动力牵引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密封井包括固定密封井和伸缩密封井,所述伸缩密封井位于固定密封井内部并与固定密封井滑动连接,所述伸缩密封井与固定密封井端部连接处还设有密封装置。

下载专利PDF全文 在线查看说明书
此内容查看价格为6.8立即购买,VIP免费
不用注册会员、不用登陆账号,直接支付购买查看,客服QQ:1093451816,此外成为本站VIP可免费查看本内容。

权利要求

1.一种取向硅钢高温连续退火炉隔离装置,包括横向安装在炉壳上的隔离炉门及设置在隔离炉门四周的密封井;所述隔离炉门顶部两侧安装有隔离炉门水冷却装置;水冷却装置上部设有隔离炉门动力牵引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密封井包括固定密封井和伸缩密封井,所述伸缩密封井位于固定密封井内部并与固定密封井滑动连接,所述伸缩密封井与固定密封井端部连接处还设有密封装置。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取向硅钢高温连续退火炉隔离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伸缩密封井有2~5个,依次并列设置在固定密封井内侧,两相邻伸缩密封井之间滑动连接;隔离炉门升起后,固定密封井与伸缩密封井及相邻两伸缩密封井首尾相连,并在连接处设有密封装置。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取向硅钢高温连续退火炉隔离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密封装置为设置在固定密封井与伸缩密封井之间和两相邻伸缩密封井端部的沙密封一及位于沙密封外侧的两条纤维密封条。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取向硅钢高温连续退火炉隔离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沙密封一为分别安装在相邻的两密封井端部和底部且相互扣合的两“L”型槽,底部“L”型槽里装有密封沙。

5.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取向硅钢高温连续退火炉隔离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密封井及伸缩密封井四周内侧顶部均安装有密封井导向轮一,所述伸缩密封井底部四周外侧两条纤维密封条之间均安装有密封井导向轮二。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取向硅钢高温连续退火炉隔离装置,其特征在于:每侧密封井导向轮一和密封井导向轮二均设置两个,横向均匀设置在密封井顶部和底部,相对方向的密封井导向轮一和密封井导向轮二对称安装。

7.根据权利要求1~6任一项权利要求所述的取向硅钢高温连续退火炉隔离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伸缩密封井有三个,包括伸缩密封井一、伸缩密封井二、伸缩密封井三,从外向内依次设置在固定密封井内侧。

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取向硅钢高温连续退火炉隔离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炉底车底部两侧设有水密封一,隔离炉门顶部两侧与炉壳内侧之间设有水密封二;隔离炉门顶部两侧的水冷却装置及伸缩密封井三之间还设有沙密封二;隔离炉门闭合时,水密封二处于密封状态;沙密封二为开启状态;隔离炉门打开且升到最高点时,沙密封二为密封状态,水密封二为开启状态。

说明书

一种取向硅钢高温连续退火炉隔离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取向硅钢高温连续退火炉设备领域,尤其涉及一种能提高密封效果及降低设备运行净空高度的取向硅钢高温连续退火炉隔离炉门伸缩密封井。

背景技术

取向硅钢高温连续退火炉目前国内及国外取向硅钢高温连续退火炉传统上均设置有带固定式密封井的隔离炉门,防止相邻两炉段内气氛和温度相互传递,但现有在隔离炉门升降过程中会在较长升降距离范围内无法起到连续密封作用,影响实际密封效果,进而影响取向硅钢产品质量的稳定性。

另一方面,隔离炉门设置有水冷却装置,且隔离炉门水冷却装置与隔离炉门之间采用硬连接与隔离炉门一起随动升降,同时水冷却装置的连接管道是布置在固定式密封井顶部高度以上,因而仅采用传统固定式密封井方式,水冷却装置的连接管道上升至最高点时会高出固定式密封井顶部等同于隔离炉门的上升高度2.5m,加大了设备运行净空标高及厂房净空标高要求,增加厂房建设成本。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是克服现有技术存在的缺陷,提供一种成熟有效、密封性能好、且能降低厂房投资成本,节省有效空间的取向硅钢高温连续退火炉隔离装置。

实现本发明目的的技术方案是:一种取向硅钢高温连续退火炉隔离装置,包括横向安装在炉壳上的隔离炉门及设置在隔离炉门四周的密封井;所述隔离炉门顶部两侧安装有隔离炉门水冷却装置;水冷却装置上部设有隔离炉门动力牵引装置;所述密封井包括固定密封井和伸缩密封井,所述伸缩密封井位于固定密封井内部并与固定密封井滑动连接,所述伸缩密封井与固定密封井端部连接处还设有密封装置。

上述技术方案,所述伸缩密封井有2~5个,依次并列设置在固定密封井内侧,两相邻伸缩密封井之间滑动连接;隔离炉门升起后,固定密封井与伸缩密封井及相邻两伸缩密封井首尾相连,并在连接处设有密封装置。

上述技术方案,所述密封装置为设置在固定密封井与伸缩密封井之间和两相邻伸缩密封井端部的沙密封一及位于沙密封外侧的两条纤维密封条。

上述技术方案,所述沙密封一为分别安装在相邻的两密封井端部和底部且相互扣合的两“L”型槽,底部“L”型槽里装有密封沙。

上述技术方案,所述固定密封井及伸缩密封井四周内侧顶部均安装有密封井导向轮一,所述伸缩密封井底部四周外侧两条纤维密封条之间均安装有密封井导向轮二。

上述技术方案,每侧密封井导向轮一和密封井导向轮二均设置两个,横向均匀设置在密封井顶部和底部,相对方向的密封井导向轮一和密封井导向轮二对称安装。

上述技术方案,所述伸缩密封井有三个,包括伸缩密封井一、伸缩密封井二、伸缩密封井三,从外向内依次设置在固定密封井内侧。

上述技术方案,所述炉底车底部两侧设有水密封一,隔离炉门顶部两侧与伸缩密封井三底部内侧之间设有水密封二;隔离炉门顶部两侧的水冷却装置及伸缩密封井三之间还设有沙密封二;隔离炉门闭合时,水密封二处于密封状态;沙密封为开启状态;隔离炉门打开且升到最高点时,沙密封二为密封状态,水密封二为开启状态。

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后,本发明具有以下积极的效果:

本发明隔离装置可实现伸缩密封井的伸缩、伸缩密封井的升降导向、伸缩密封井井间的密封、伸缩密封井与隔离炉门间的连续密封四项功能与一体,一方面可以确保隔离炉门升降过程中实现无缝全密封状态,提高实际密封效果;另一方面,采用伸缩密封井实际降低了密封井的高度,间接降低了水冷却装置连接管道上升至最高点的净空标高,并与传统固定式密封井高度相比可以降低高度75%,从而降低厂房的净空标高,节省厂房的基建投资。

附图说明

为了使本发明的内容更容易被清楚地理解,下面根据具体实施例并结合附图,对本发明作进一步详细的说明,其中

图1为本发明隔离炉门打开状态主视图;

图2为本发明隔离炉门打开状态伸缩密封井部分局部放大图;

图3为本发明隔离炉门关闭状态主视图;

图4为本发明隔离炉门关闭状态侧视图;

图5为本发明隔离炉门打开状态局部侧视图;

图6为本发明俯视图;

图中1、密封井导向轮一;2、水冷却装置;3、固定密封井;4、伸缩密封井;4-1、伸缩密封井一;4-2、伸缩密封井二;4-3、伸缩密封井三、5、隔离炉门;6炉壳;7、炉底车;8、水密封一;9、沙密封二;10、沙密封一;11、水密封二;12、密封井导向轮二;13、纤维密封条;14、隔离炉门动力牵引装置;15、内罩。

具体实施方式

(实施例1)

见图1-图5,本发明取向硅钢高温连续退火炉隔离装置,包括横向安装在炉壳6上的隔离炉门5,采用水冷却方式,用于隔断相邻炉段不同的气氛与温度;及设置在隔离炉门5四周的密封井;所述隔离炉门5顶部两侧安装有水冷却装置2,水冷却装置2与隔离炉门5之间采用硬连接与隔离炉门5一起随动升降;隔离炉门5顶部水冷却装置2上部设有隔离炉门动力牵引装置14;密封井包括固定密封井3和伸缩密封井4,伸缩密封井4位于固定密封井3内部并与固定密封井3滑动连接,伸缩密封井4与固定密封井3端部连接处还设有密封装置。

本发明伸缩密封井4可根据实际场地情况设置有2~5个,依次并列设置在固定密封井3内侧,两相邻伸缩密封井4之间滑动连接;隔离炉门5升起后,固定密封井3与伸缩密封井4及相邻两伸缩密封井4首尾相连,并在连接处设有密封装置。密封装置为设置在固定密封井3与伸缩密封井4之间和两相邻伸缩密封井4端部的沙密封一10及位于沙密封一10外侧的两条纤维密封条13;沙密封一10为分别安装在相邻的两密封井端部和底部且相互扣合的两“L”型槽,底部“L”型槽里装有密封沙。沙密封一10可实现固定密封井3与伸缩密封井4之间和两相邻伸缩密封井4之间的密封功能。

本发明固定密封井3及伸缩密封井4四周内侧顶部均安装有密封井导向轮一1,伸缩密封井4底部四周外侧两条纤维密封条13之间均安装有密封井导向轮二12,用于伸缩式密封井4升降时的导向作用,实现伸缩密封井4的升降导向功能;每侧密封井导向轮一1和密封井导向轮二12均设置两个,横向均匀设置在密封井顶部和底部,且相对方向的密封井导向轮一1和密封井导向轮二12对称安装,可确保伸缩式密封井4能够随隔离炉门5一起平稳升降。

优选地,本发明伸缩密封井4有三个,包括伸缩密封井一4-1、伸缩密封井二4-2、伸缩密封井三4-3,从外向内依次设置在固定密封井3内侧。通过以上结构可以实现伸缩密封井4的升降导向功能,综合实现伸缩式密封井4井间密封功能及伸缩式密封井4的伸缩功能,达到有效节省空间的目的。

优选地,本发明底部的炉底车7用于运输钢卷等物料,炉底车7底部两侧设有水密封一8,用于炉底车7与炉壳6之间的密封;炉壳6内侧设有水密封二11,用于隔离炉门5与炉壳6之间的密封。隔离炉门5顶部两侧的水冷却装置2及伸缩密封井三4-3之间还设有沙密封二9;隔离炉门5闭合时,水密封二11处于密封状态;沙密封二9为开启状态;隔离炉门5打开且升到最高点时,沙密封二9为密封状态,水密封二11为开启状态。

本发明的工作原理为:待退火的高温退火钢卷放置在内罩15内,当完成前一段退火工艺时需进入下一炉段时,隔离炉门5在顶部隔离炉门动力牵引装置14的牵引下带动伸缩密封井三4-3向上移动,滑动到最高点两“L”型槽扣合后,带动伸缩密封井二4-2向上滑动,伸缩密封井二4-2滑动至最高点时,带动伸缩密封井一4-1向上滑动,直至伸缩密封井一4-1顶部的“L”型槽与固定密封井3顶部“L”型槽扣合后,隔离炉门5全部开启,此时沙密封二9为密封状态,以确保隔离炉门5升至最高点时起到相对密封作用。待钢卷进入下一炉段后,动力牵引装置14释放钢丝绳,各伸缩密封井4在重力作用下依次回缩到底部,隔离炉门5封闭。

以上所述的具体实施例,对本发明的目的、技术方案和有益效果进行了进一步详细说明,所应理解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的具体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发明,凡在本发明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做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down/patent/42230.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