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CN202123179290.5一种新型冷轧硅钢片的剪切装置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新型冷轧硅钢片的剪切装置,包括支架,为装置主要的支撑安装结构,所述支架的顶表面设置有剪切机,所述支架的中端设置有轨道架,所述支架底表面设置有导轨;第一底座,位于所述导轨外表面,所述第一底座对立面设置有第二底座,所述第一底座与所述第二底座内部连接有双向螺杆;夹持板,位于所述第一底座顶部,所述夹持板内部分别设置有丝杆与滑杆。该新型冷轧硅钢片的剪切装置,通过调整硅钢片在硅钢片纵剪线上的夹持方式,可以实现硅钢片剪切时两边不留余边的剪切制作过程,剪切完成后的硅钢片经过横剪及叠装后,在试验中检测不会增加空载损耗,不会造成多余的浪费,也不需要调整后期工序的加工工艺。

基本信息

申请号:CN202123179290.5

申请日期:20211217

公开号:CN202123179290.5

公开日期:

申请人:江西人民输变电有限公司

申请人地址:330000 江西省南昌市南昌县小蓝工业园

发明人:李志钢;万泽辉

当前权利人:江西人民输变电有限公司

代理机构:南昌青远专利代理事务所(普通合伙) 36123

代理人:刘爱芳

主权利要求

1.一种新型冷轧硅钢片的剪切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支架(1),为装置主要的支撑安装结构,所述支架(1)的顶表面设置有剪切机(2),所述支架(1)的中端设置有轨道架(13),所述支架(1)底表面设置有导轨(3);第一底座(4),位于所述导轨(3)外表面,所述第一底座(4)对立面设置有第二底座(5),所述第一底座(4)与所述第二底座(5)内部连接有双向螺杆(6);夹持板(10),位于所述第一底座(4)顶部,所述夹持板(10)内部分别设置有丝杆(8)与滑杆(9)。

下载专利PDF全文 在线查看说明书
此内容查看价格为6.8立即购买,VIP免费
不用注册会员、不用登陆账号,直接支付购买查看,客服QQ:1093451816,此外成为本站VIP可免费查看本内容。

权利要求

1.一种新型冷轧硅钢片的剪切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

支架(1),为装置主要的支撑安装结构,所述支架(1)的顶表面设置有剪切机(2),所述支架(1)的中端设置有轨道架(13),所述支架(1)底表面设置有导轨(3);

第一底座(4),位于所述导轨(3)外表面,所述第一底座(4)对立面设置有第二底座(5),所述第一底座(4)与所述第二底座(5)内部连接有双向螺杆(6);

夹持板(10),位于所述第一底座(4)顶部,所述夹持板(10)内部分别设置有丝杆(8)与滑杆(9)。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冷轧硅钢片的剪切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夹持板(10)与丝杆(8)为螺纹连接,所述夹持板(10)与滑杆(9)为滑动连接,所述丝杆(8)的一端与第一底座(4)顶表面为活动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冷轧硅钢片的剪切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底座(4)与第二底座(5)为相同结构,所述第一底座(4)和第二底座(5)的长度与夹持板(10)的长度相同,所述第一底座(4)与第二底座(5)顶表面均设置有橡胶垫(7)。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冷轧硅钢片的剪切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夹持板(10)底表面等间距分布有滑轮(11),所述滑轮(11)和第一底座(4)与轨道架(13)为活动贴合连接,所述轨道架(13)顶表面设置有硅钢片本体(14)。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冷轧硅钢片的剪切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底座(4)和第二底座(5)与双向螺杆(6)为螺纹连接,所述双向螺杆(6)的一端连接有调节手柄(12),所述第一底座(4)和第二底座(5)底部均设置有滑槽(15),所述滑槽(15)与导轨(3)为滑动连接。

说明书

一种新型冷轧硅钢片的剪切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干式变压器铁芯制造工艺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新型冷轧硅钢片的剪切装置。

背景技术

在干式变压器铁芯制造行业硅钢片的剪切过程中出现的废料主要由以下三方面组成:

1.硅钢片标准片中的V口及定位孔所冲出的废料;

2.硅钢片纵剪过程中硅钢片的两边需要留有5~10mm的边,以保障在剪切过程中硅钢片运行的稳定性和尺寸的准确性;

3.在横剪过程中由于横剪设备的长度就必定会造成每卷硅钢片的最后10~15米会浪费。

其中第1项为产品设计要求,此项为不可避免的浪费,第3项为设备原因造成,在设备厂商没有新的设备结构出现的情况下,该部分的浪费也是不可避免的,因此,急需要节省第2项所造成的浪费的剪切方法。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新型冷轧硅钢片的剪切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减少硅钢片纵剪过程中硅钢片的两边废料产生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新型冷轧硅钢片的剪切装置,包括:

支架,为装置主要的支撑安装结构,所述支架的顶表面设置有剪切机,所述支架的中端设置有轨道架,所述支架底表面设置有导轨;

第一底座,位于所述导轨外表面,所述第一底座对立面设置有第二底座,所述第一底座与所述第二底座内部连接有双向螺杆;

夹持板,位于所述第一底座顶部,所述夹持板内部分别设置有丝杆与滑杆。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夹持板与丝杆为螺纹连接,所述夹持板与滑杆为滑动连接,所述丝杆的一端与第一底座顶表面为活动连接。

采用上述技术方案,通过夹持板与丝杆螺纹传动,能够调节夹持板与轨道架的间距,便于根据硅钢片本体的厚度进行调节,并且便于对硅钢片本体进行夹持固定,由滑杆增加夹持板的受力点,避免的剪切过程中硅钢片本体两端出现抖动。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第一底座与第二底座为相同结构,所述第一底座和第二底座的长度与夹持板的长度相同,所述第一底座与第二底座顶表面均设置有橡胶垫。

采用上述技术方案,第一底座与第二底座顶端均设置有夹持板,并通过调节两者之间的距离对轨道架进行夹持固定,同时在第一底座与第二底座移动时,顶部的夹持板同步移动,避免在调节时出现误差。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夹持板底表面等间距分布有滑轮,所述滑轮和第一底座与轨道架为活动贴合连接,所述轨道架顶表面设置有硅钢片本体。

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夹持板通过滑轮对硅钢片本体进行挤压,以达到夹持效果,同时还可以辅助硅钢片本体横向移动,无需重复调节夹持板高度,即可对硅钢片本体剪切口进行切换,从而增加了整体的灵活性。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第一底座和第二底座与双向螺杆为螺纹连接,所述双向螺杆的一端连接有调节手柄,所述第一底座和第二底座底部均设置有滑槽,所述滑槽与导轨为滑动连接。

采用上述技术方案,第一底座和第二底座由双向螺杆螺纹传动,由调节手柄控制转动,使第一底座和第二底座能够相对方向平行移动,在调节时,第一底座和第二底座与轨道架的间距始终保持一致,从而增加了整体的实用性。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新型冷轧硅钢片的剪切装置:

1.通过调整硅钢片在硅钢片纵剪线上的夹持方式,可以实现硅钢片剪切时两边不留余边的剪切制作过程,剪切完成后的硅钢片经过横剪及叠装后,在试验中检测不会增加空载损耗,不会造成多余的浪费,也不需要调整后期工序的加工工艺;

2.夹持板通过滑轮对硅钢片本体进行挤压,以达到夹持效果,同时还可以辅助硅钢片本体横向移动,无需重复调节夹持板高度,即可对硅钢片本体剪切口进行切换,从而增加了整体的灵活性。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正视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整体俯视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第一底座侧视结构示意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第一底座立体结构示意图。

图中:1、支架;2、剪切机;3、导轨;4、第一底座;5、第二底座;6、双向螺杆;7、橡胶垫;8、丝杆;9、滑杆;10、夹持板;11、滑轮;12、调节手柄;13、轨道架;14、硅钢片本体;15、滑槽。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请参阅图1-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新型冷轧硅钢片的剪切装置,包括:

支架1,为装置主要的支撑安装结构,支架1的顶表面设置有剪切机2,支架1的中端设置有轨道架13,支架1底表面设置有导轨3;第一底座4,位于导轨3外表面,第一底座4对立面设置有第二底座5,第一底座4与第二底座5内部连接有双向螺杆6;夹持板10,位于第一底座4顶部,夹持板10内部分别设置有丝杆8与滑杆9。

夹持板10与丝杆8为螺纹连接,夹持板10与滑杆9为滑动连接,丝杆8的一端与第一底座4顶表面为活动连接;通过夹持板10与丝杆8螺纹传动,能够调节夹持板10与轨道架13的间距,便于根据硅钢片本体14的厚度进行调节,并且便于对硅钢片本体14进行夹持固定,由滑杆9增加夹持板10的受力点,避免的剪切过程中硅钢片本体14两端出现抖动;第一底座4与第二底座5为相同结构,第一底座4和第二底座5的长度与夹持板10的长度相同,第一底座4与第二底座5顶表面均设置有橡胶垫7;第一底座4与第二底座5顶端均设置有夹持板10,并通过调节两者之间的距离对轨道架13进行夹持固定,同时在第一底座4与第二底座5移动时,顶部的夹持板10同步移动,避免在调节时出现误差;夹持板10底表面等间距分布有滑轮11,滑轮11和第一底座4与轨道架13为活动贴合连接,轨道架13顶表面设置有硅钢片本体14;夹持板10通过滑轮11对硅钢片本体14进行挤压,以达到夹持效果,同时还可以辅助硅钢片本体14横向移动,无需重复调节夹持板10高度,即可对硅钢片本体14剪切口进行切换,从而增加了整体的灵活性;第一底座4和第二底座5与双向螺杆6为螺纹连接,双向螺杆6的一端连接有调节手柄12,第一底座4和第二底座5底部均设置有滑槽15,滑槽15与导轨3为滑动连接;第一底座4和第二底座5由双向螺杆6螺纹传动,由调节手柄12控制转动,使第一底座4和第二底座5能够相对方向平行移动,在调节时,第一底座4和第二底座5与轨道架13的间距始终保持一致,从而增加了整体的实用性。

工作原理:在使用该新型冷轧硅钢片的剪切装置时,首先将硅钢片本体14放置在轨道架13顶表面,随后调节硅钢片本体14与夹持板10的连接,控制调节手柄12旋转双向螺杆6,使第一底座4和第二底座5在螺纹传动下,沿着导轨3外表面平行移动,同时带动顶部所设置的夹持板10同步移动,当调节硅钢片本体14两边留有5~10mm的边时,控制丝杆8在夹持板10内部旋转,螺纹传动下,夹持板10沿着滑杆9外表面向下垂直移动,并对硅钢片本体14的边进行夹持固定,随后即可启动剪切机2进行剪切工作,当需要切换硅钢片本体14横向位置时,由滑轮11减少硅钢片本体14横向移动阻力,从而增加了整体的实用性。

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down/patent/42246.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