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CN202123143984.3一种硅钢片分流导料机构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硅钢片分流导料机构,属于硅钢片导料领域,包括传送带,所述传送带包括主带和副带,所述副带设置在主带的前面,所述主带横向设置,所述主带的后面设置有导流机构,所述导流机构包括电机、导流板和助力组件,所述主带的后面设置有安装架,所述安装架的顶部竖向固定连接有连接板,所述电机安装在连接板上,所述电机的输出轴与导流板的顶部固定套接,通过启动电机,电机带动导流板旋转,导流板在连接组件下带动助力组件旋转,使得主带上的物品被导流板进行阻挡,通过助力组件传送到副带上,避免了传送带方向单一,容易导致硅钢片对堆积的问题,从而减少硅钢片的损坏量,进而节约成本。

基本信息

申请号:CN202123143984.3

申请日期:20211215

公开号:CN202123143984.3

公开日期:

申请人:无锡巨龙硅钢股份有限公司

申请人地址:214000 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区东港镇金港大道9号

发明人:张琪

当前权利人:无锡巨龙硅钢股份有限公司

代理机构:南京协行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普通合伙) 32493

代理人:郑立发

主权利要求

1.一种硅钢片分流导料机构,包括传送带(10),其特征在于:所述传送带(10)包括主带(101)和副带(102),所述副带(102)设置在主带(101)的前面,所述主带(101)横向设置,所述主带(101)的后面设置有导流机构(2),所述导流机构(2)包括电机(21)、导流板(22)和助力组件(23),所述主带(101)的后面设置有安装架(3),所述安装架(3)的顶部竖向固定连接有连接板(4),所述电机(21)安装在连接板(4)上,所述电机(21)的输出轴与导流板(22)的顶部固定套接,所述导流板(22)横向设置,所述导流板(22)的底部开设有柱形槽(221),所述柱形槽(221)的内部竖向设置有连接组件(5)。

下载专利PDF全文 在线查看说明书
此内容查看价格为6.8立即购买,VIP免费
不用注册会员、不用登陆账号,直接支付购买查看,客服QQ:1093451816,此外成为本站VIP可免费查看本内容。

权利要求

1.一种硅钢片分流导料机构,包括传送带(10),其特征在于:所述传送带(10)包括主带(101)和副带(102),所述副带(102)设置在主带(101)的前面,所述主带(101)横向设置,所述主带(101)的后面设置有导流机构(2),所述导流机构(2)包括电机(21)、导流板(22)和助力组件(23),所述主带(101)的后面设置有安装架(3),所述安装架(3)的顶部竖向固定连接有连接板(4),所述电机(21)安装在连接板(4)上,所述电机(21)的输出轴与导流板(22)的顶部固定套接,所述导流板(22)横向设置,所述导流板(22)的底部开设有柱形槽(221),所述柱形槽(221)的内部竖向设置有连接组件(5)。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硅钢片分流导料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助力组件(23)设置在主带(101)内,所述助力组件(23)包括转动块(231)和滚动杆(232),所述转动块(231)的底部设置有支撑杆(8),所述转动块(231)的顶部开设有凹槽(2321),所述滚动杆(232)径向活动套接在凹槽(2321)的内部。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硅钢片分流导料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组件(5)包括弹簧(51)和伸缩杆(52),所述弹簧(51)的顶端与柱形槽(221)内腔的顶部固定连接,所述弹簧(51)的底端与伸缩杆(52)的顶端固定连接,所述伸缩杆(52)活动套接在柱形槽(221)内。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硅钢片分流导料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伸缩杆(52)的形状呈圆台状。

5.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硅钢片分流导料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转动块(231)的一侧竖向铰接有套接筒(6)。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硅钢片分流导料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架(3)的顶部与导流板(22)的底部相接触,所述安装架(3)的顶部与传送带(10)的顶部在同一条水平线上。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硅钢片分流导料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架(3)的顶部横向固定连接有挡板(7)。

说明书

一种硅钢片分流导料机构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硅钢片导料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硅钢片分流导料机构。

背景技术

硅钢片它是一种含碳极低的硅铁软磁合金,一般含硅量为0.5~4.5%,加入硅可提高铁的电阻率和最大磁导率,降低矫顽力、铁芯损耗(铁损)和磁时效,主要用来制作各种变压器、电动机和发电机的铁芯。

在硅钢片生产过程中,利用载体将硅钢片通过传送带进行流水线加工,在传送过程中,传送带方向单一,在硅钢片传送过程中需要在传送带尾部进行收集,当收集速度慢于传送速度时,容易导致硅钢片对堆积,从而容易导致硅钢片损坏,进而提高生产成本。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硅钢片分流导料机构,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硅钢片分流导料机构,包括传送带,所述传送带包括主带和副带,所述副带设置在主带的前面,所述主带横向设置,所述主带的后面设置有导流机构,所述导流机构包括电机、导流板和助力组件,所述主带的后面设置有安装架,所述安装架的顶部竖向固定连接有连接板,所述电机安装在连接板上,所述电机的输出轴与导流板的顶部固定套接,所述导流板横向设置,所述导流板的底部开设有柱形槽,所述柱形槽的内部竖向设置有连接组件。

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所述助力组件设置在主带内,所述助力组件包括转动块和滚动杆,所述转动块的底部设置有支撑杆,所述转动块的顶部开设有凹槽,所述滚动杆径向活动套接在凹槽的内部。

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所述连接组件包括弹簧和伸缩杆,所述弹簧的顶端与柱形槽内腔的顶部固定连接,所述弹簧的底端与伸缩杆的顶端固定连接,所述伸缩杆活动套接在柱形槽内。

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所述伸缩杆的形状呈圆台状。

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所述转动块的一侧竖向铰接有套接筒。

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所述安装架的顶部与导流板的底部相接触,所述安装架的顶部与传送带的顶部在同一条水平线上。

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所述安装架的顶部横向固定连接有挡板。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该硅钢片分流导料机构,通过启动电机,电机带动导流板旋转,导流板在连接组件下带动助力组件旋转,使得主带上的物品被导流板进行阻挡,通过助力组件传送到副带上,避免了传送带方向单一,容易导致硅钢片对堆积的问题,从而减少硅钢片的损坏量,进而节约成本。

附图说明

图1为硅钢片分流导料机构的立体图;

图2为图1中导流板的局部剖视图;

图3为图2中伸缩杆的立体图;

图4为图1中套接筒和转动块组合结构的主视图;

图5为硅钢片分流导料机构中助力组件与支撑杆组合图。

图中:2、导流机构;3、安装架;4、连接板;5、连接组件;6、套接筒;7、挡板;8、支撑杆;10、传送带;21、电机;22、导流板;23、助力组件;51、弹簧;52、伸缩杆;101、主带;102、副带;221、柱形槽;231、转动块;232、滚动杆;2321、凹槽。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结合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的描述。

以下实施例用于说明本实用新型,但不能用来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实施例中的条件可以根据具体条件做进一步的调整,在本实用新型的构思前提下对本实用新型的方法简单改进都属于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的范围。

请参阅图1,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硅钢片分流导料机构,包括传送带10,为了减少硅钢片的损坏量,传送带10包括主带101和副带102,副带102设置在主带101的前面,主带101横向设置,主带101的后面设置有导流机构2,导流机构2包括电机21、导流板22和助力组件23,主带101的后面设置有安装架3,安装架3的顶部竖向固定连接有连接板4,电机21安装在连接板4上,电机21的输出轴与导流板22的顶部固定套接,导流板22横向设置,导流板22的底部开设有柱形槽221,柱形槽221的内部竖向设置有连接组件5,启动电机21,电机21带动导流板22旋转,导流板22在连接组件5下带动助力组件23旋转,使得助力方向改变,主带101上的物品被导流板22进行阻挡,通过助力组件23传送到副带102上,避免了输送带方向单一,容易导致硅钢片对堆积的问题,从而减少硅钢片的损坏量,进而节约成本。

请参阅图1和图5,为了更好的改变硅钢片运输方向,助力组件23设置在主带101内,助力组件23包括转动块231和滚动杆232,转动块231的底部设置有支撑杆8,转动块231的底部活动套接在支撑杆8的顶端,转动块231的顶部开设有凹槽2321,滚动杆232径向活动套接在凹槽2321的内部,在滚动杆232的一端安装马达,马达设置在转动块231的内部,启动马达使得滚动杆232自行旋转,物品经过滚动杆232时,滚动杆232对物品对物品施加一个改变方向的动力。

请参阅图1、图2和图4,为了使助力组件23可以进行旋转,连接组件5包括弹簧51和伸缩杆52,弹簧51的顶端与柱形槽221内腔的顶部固定连接,弹簧51的底端与伸缩杆52的顶端固定连接,伸缩杆52活动套接在柱形槽221内,转动块231的一侧竖向铰接有套接筒6,在电机21未启动时,此时的伸缩杆52的底部与安装架3顶部相接触,安装架3的顶部与导流板22的底部相接触,安装架3的顶部与传送带10的顶部在同一条水平线上,启动电机21,电机21带动导流板22,使得伸缩杆52随着导流板22旋转而移动,当导流板22旋转至套接筒6处时,伸缩杆52在弹簧51的弹力下下降,使得套接筒6活动套接在伸缩杆52上,此时导流板22带动助力组件23旋转,从而为后续改变硅钢片方向带来便利。

请参阅图2和图3,伸缩杆52的形状呈圆台状,在导流板22需要回到原位时,通过伸缩杆52的一侧与主带101的抵触下进行收缩到柱形槽221的内部,为下次助力组件23旋转做准备。

请参阅图1,安装架3的顶部横向固定连接有挡板7,避免物体在经过助力组件23时,物品掉落的问题,提高对产品的保护。

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首先从主带101左侧放置物品,当需要改变物品运输方向时,启动电机21,电机21带动导流板22旋转,使得伸缩杆52随着导流板22旋转而移动,当导流板22旋转至套接筒6处时,此时的伸缩杆52在弹簧51的弹力下下降,使得套接筒6活动套接在伸缩杆52上,此时导流板22可以带动助力组件23旋转,使得滚动杆232横向朝向副带102,滚动杆232通过马达自行旋转,物品经过滚动杆232时,滚动杆232对物品对物品施加一个改变方向的动力,提高物品改变方向的速度。

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down/patent/42250.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