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CN202122999248.1一种无取向硅钢喷涂用即时干燥装置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无取向硅钢喷涂用即时干燥装置,包括干燥箱,所述干燥箱内滑动连接有加热台,所述干燥箱顶部设置有加热箱,所述加热箱左右两侧分别设置有进风管和出风管,所述进风管和出风管均与干燥箱连通,所述加热箱内部从左到有依次固定连接有风机和加热网,所述干燥箱内设有带式传送机,通过带式传送机使喷涂过后的硅钢在干燥箱中移动,首先经过加热台加热,使涂层表面干燥硬化,不会变形,然后再经过加热箱吹出的风对硅钢表面的涂层进行进一步的烘干,从而保证干燥过程中涂层不会起褶皱。

基本信息

申请号:CN202122999248.1

申请日期:20211202

公开号:CN202122999248.1

公开日期:

申请人:湖北武洲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申请人地址:436000 湖北省鄂州市葛店开发区

发明人:吴红兵;李林蔚;熊志

当前权利人:湖北武洲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代理机构:苏州拓云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普通合伙) 32344

代理人:李锋

主权利要求

1.一种无取向硅钢喷涂用即时干燥装置,包括装置本体,其特征在于:所述装置本体包括干燥箱(1),所述干燥箱(1)底部四个拐角处分别固定连接有底脚(2),所述干燥箱(1)顶部沿竖直方向螺纹连接有螺纹杆(3),所述螺纹杆(3)位于干燥箱(1)外部的一端的固定连接有手轮(4),所述螺纹杆(3)位于干燥箱(1)内部的一端转动连接有加热台(5),所述干燥箱(1)内部一侧设有滑槽(6),所述加热台(5)与滑槽(6)滑动连接,所述干燥箱(1)顶部位于螺纹杆(3)右侧设置有加热箱(7),所述加热箱(7)左右两侧分别设置有进风管(8)和出风管(9),所述进风管(8)和出风管(9)均与干燥箱(1)连通,所述加热箱(7)内部从左到有依次固定连接有风机(10)和加热网(11),所述干燥箱(1)内设有带式传送机(12)。

下载专利PDF全文 在线查看说明书
此内容查看价格为6.8立即购买,VIP免费
不用注册会员、不用登陆账号,直接支付购买查看,客服QQ:1093451816,此外成为本站VIP可免费查看本内容。

权利要求

1.一种无取向硅钢喷涂用即时干燥装置,包括装置本体,其特征在于:所述装置本体包括干燥箱(1),所述干燥箱(1)底部四个拐角处分别固定连接有底脚(2),所述干燥箱(1)顶部沿竖直方向螺纹连接有螺纹杆(3),所述螺纹杆(3)位于干燥箱(1)外部的一端的固定连接有手轮(4),所述螺纹杆(3)位于干燥箱(1)内部的一端转动连接有加热台(5),所述干燥箱(1)内部一侧设有滑槽(6),所述加热台(5)与滑槽(6)滑动连接,所述干燥箱(1)顶部位于螺纹杆(3)右侧设置有加热箱(7),所述加热箱(7)左右两侧分别设置有进风管(8)和出风管(9),所述进风管(8)和出风管(9)均与干燥箱(1)连通,所述加热箱(7)内部从左到有依次固定连接有风机(10)和加热网(11),所述干燥箱(1)内设有带式传送机(12)。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无取向硅钢喷涂用即时干燥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进风管(8)位于干燥箱(1)内一端固定连接有进气口(801),所述出风管(9)位于干燥箱(1)内一端固定连接有风刀(901)。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无取向硅钢喷涂用即时干燥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加热箱(7)位于风机(10)左侧设有开口(13),所述开口(13)内滑动插有活性炭过滤板(14),所述加热箱(7)内部底部设有限位槽(15),所述活性炭过滤板(14)滑动插在限位槽(15)中,所述活性炭过滤板(14)顶部固定连接有把手(16)。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无取向硅钢喷涂用即时干燥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干燥箱(1)一侧设有窗口(17),所述窗口(17)处安装有钢化玻璃(18)。

说明书

一种无取向硅钢喷涂用即时干燥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硅钢加工制造领域,具体为一种无取向硅钢喷涂用即时干燥装置。

背景技术

喷涂指通过喷枪或碟式雾化器,借助于压力或离心力,分散成均匀而微细的雾滴,施涂于被涂物表面的涂装方法,一般喷涂后需要进行干燥处理。

目前常用的硅钢喷涂干燥装置大多采用热风烘干,为保证即时干燥,热风速度一般较高,导致当涂层较厚时,容易出现烘干时风速过高导致涂层在风干成形前被吹出褶皱,非常的不美观和影响产品质量,为此,我们提出一种无取向硅钢喷涂用即时干燥装置用以解决上述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之处,提供一种无取向硅钢喷涂用即时干燥装置为实现上述目的。

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无取向硅钢喷涂用即时干燥装置,包括装置本体,所述装置本体包括干燥箱,所述干燥箱底部四个拐角处分别固定连接有底脚,所述干燥箱顶部沿竖直方向螺纹连接有螺纹杆,所述螺纹杆位于干燥箱外部的一端的固定连接有手轮,所述螺纹杆位于干燥箱内部的一端转动连接有加热台,所述干燥箱内部一侧设有滑槽,所述加热台与滑槽滑动连接,所述干燥箱顶部位于螺纹杆右侧设置有加热箱,所述加热箱左右两侧分别设置有进风管和出风管,所述进风管和出风管均与干燥箱连通,所述加热箱内部从左到有依次固定连接有风机和加热网,所述干燥箱内设有带式传送机。

优选的,所述进风管位于干燥箱内一端固定连接有进气口,所述出风管位于干燥箱内一端固定连接有风刀。

优选的,所述加热箱位于风机左侧设有开口,所述开口内滑动插有活性炭过滤板,所述加热箱内部底部设有限位槽,所述活性炭过滤板滑动插在限位槽中,所述活性炭过滤板顶部固定连接有把手。

优选的,所述干燥箱一侧设有窗口,所述窗口处安装有钢化玻璃。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通过传送带使喷涂过后的硅钢在干燥箱中移动,首先经过加热台上的取暖灯照射烘烤,使涂层表面干燥硬化,不会变形,然后再经过风刀,风刀吹出的风幕对硅钢表面的涂层进行进一步的烘干,通过先定形后烘干,从而保证高速热风不会使涂层起褶皱。

2、本实用新型通过风机将干燥箱中的空气吸入加热箱,经过加热网加热后再送回干燥箱,如此循环往复地加热,使得干燥箱中空气温度迅速升高,利于涂层快速干燥。

3、本实用新型在将干燥箱中的空气吸入加热箱时,通过设置活性炭过滤板,对干燥过程中产生的有毒有害气体进行吸附,尽可能减少有毒有害气体的排放。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主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侧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加热箱主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图中:1干燥箱、2底脚、3螺纹杆、4手轮、5加热台、501暖光灯、6滑槽、7加热箱、8进风管、801进气口、9出风管、901风刀、10风机、11加热网、12带式传送机、13开口、14活性炭过滤板、15限位槽、16把手、17窗口、18钢化玻璃。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请参阅图1-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无取向硅钢喷涂用即时干燥装置,包括装置本体,装置本体包括干燥箱1,干燥箱1底部四个拐角处分别固定连接有底脚2,干燥箱1顶部沿竖直方向螺纹连接有螺纹杆3,螺纹杆3位于干燥箱1外部的一端的固定连接有手轮4,螺纹杆3位于干燥箱1内部的一端转动连接有加热台5,干燥箱1内部一侧设有滑槽6,加热台5与滑槽6滑动连接,加热台5上等间距安装有暖光灯501,通过接通暖光灯501的外接电源,能够通过暖光照射对硅钢表面涂层进行烘烤干燥,转动手轮4,使螺纹杆3旋转,可以使加热台5在滑槽6中滑动,以便根据不同厚度的硅钢,对加热台5进行高度调节,保证暖光灯501尽可能地贴近硅钢表面进行照射,使硅钢涂层表面尽快干燥硬化。

干燥箱1顶部位于螺纹杆3右侧设置有加热箱7,加热箱7左右两侧分别设置有进风管8和出风管9,进风管8和出风管9均与干燥箱1连通,加热箱7内部从左到有依次固定连接有风机10和加热网11,使用时,接通风机10和加热网11的外接电源,通过风机10将干燥箱1中的空气吸入加热箱7,经过加热网11对空气进行加热后再送回干燥箱1中,如此循环往复,使得干燥箱1中的空气可以快速升温,利于硅钢表面的涂层快速干燥,干燥箱1内设有带式传送机12,用于传送硅钢,提升效率。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技术优化方案,进风管8位于干燥箱1内一端固定连接有进气口801,进气口801横截面为梯形,扩大进气面积,出风管9位于干燥箱1内一端固定连接有风刀901,经过加热网11加热后的空气经过风刀901后形成风幕,对硅钢涂层进行热风烘干。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技术优化方案,加热箱7位于风机10左侧设有开口13,开口13内滑动插有活性炭过滤板14,加热箱7内部底部设有限位槽15,活性炭过滤板14滑动插在限位槽15中,活性炭过滤板14顶部固定连接有把手16,使用时,活性炭过滤板14作为可拆卸件从开口13插入加热箱,并插在限位槽15中,涂层在干燥过程中会产生有毒有害物质并混合在空气中,当干燥箱1内的空气被风机10吸入加热箱7时,活性炭过滤板14对空气中的有毒有害物质进行吸附,尽可能减少污染。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技术优化方案,干燥箱1一侧设有窗口17,窗口17处安装有钢化玻璃18,钢化玻璃18硬度高,并且具有耐高温性,通过设置带有钢化玻璃18的窗口17,方便人员观察装置运行状态和根据硅钢厚度调整加热台5的高度。

工作原理: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接通带式传送机12、暖光灯501、风机10和加热网11的外接电源,硅钢通过带式传送机12进入干燥箱1,根据硅钢厚度转动手轮4调整加热台5的高度,使暖光灯501贴近硅钢表面进行烘烤,使硅钢表面的涂层初步干燥硬化,不会变形,防止高速热风使涂层在干燥过程中起褶皱,空气经过加热网11加热后的空气从风刀901吹出,形成风幕,硅钢经过时,风幕对硅钢表面的涂层进行进一步的热风烘干,从而达到完全干燥的目的,干燥过程中,风机10将干燥箱1中的空气吸入加热箱7,经过加热网11加热后再送回干燥箱1,如此循环往复地加热,使得干燥箱1中空气温度迅速升高,利于涂层快速干燥,此外,涂层在干燥过程中会产生有毒有害物质并混合在空气中,当干燥箱1内的空气被风机10吸入加热箱7时,活性炭过滤板14对空气中的有毒有害物质进行吸附,尽可能减少污染。

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down/patent/42282.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