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CN202123046499.4永磁同步电动机硅钢片的检测设备

本实用新型属于检测设备技术领域,尤其为永磁同步电动机硅钢片的检测设备,包括检测台板,所述检测台板的两侧固定连接有立固框,所述立固框的上端固定连接有交叉式顶板,所述交叉式顶板的上端固定安装有液压缸,所述液压缸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挤压板,所述检测台板的上端表面固定连接有立固块,所述立固块上插设有拔拉杆,所述拔拉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夹固板,所述检测台板的上端表面开设有条形槽,所述条形槽的内部固定连接有横固杆,所述横固杆的外围套设有弹簧。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夹固机构,使得硅钢片冲片在进行抗压检测之前能够得到更好的固定,从而避免检测的过程中产生飞弹现象,确保了设备的使用安全性。

基本信息

申请号:CN202123046499.4

申请日期:20211207

公开号:CN202123046499.4

公开日期:

申请人:江阴市创佳电器有限公司

申请人地址:214442 江苏省无锡市江阴市临港街道西城路102号

发明人:张计权;环俊平;徐浩;华健

当前权利人:江阴市创佳电器有限公司

代理机构:江阴市权益专利代理事务所(普通合伙) 32443

代理人:王凯

主权利要求

1.永磁同步电动机硅钢片的检测设备,包括检测台板(1),所述检测台板(1)的两侧固定连接有立固框(2),所述立固框(2)的上端固定连接有交叉式顶板(3),所述交叉式顶板(3)的上端固定安装有液压缸(4),所述液压缸(4)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挤压板(5),其特征在于:所述检测台板(1)的上端表面固定连接有立固块(6),所述立固块(6)上插设有拔拉杆(7),所述拔拉杆(7)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夹固板(8),所述检测台板(1)的上端表面开设有条形槽(9),所述条形槽(9)的内部固定连接有横固杆(10),所述横固杆(10)的外围套设有弹簧(11),所述横固杆(10)的外围滑动连接有移动块(12),所述检测台板(1)的上端表面分别固定连接有搭放块(13)和开关按钮(14)。

下载专利PDF全文 在线查看说明书
此内容查看价格为6.8立即购买,VIP免费
不用注册会员、不用登陆账号,直接支付购买查看,客服QQ:1093451816,此外成为本站VIP可免费查看本内容。

权利要求

1.永磁同步电动机硅钢片的检测设备,包括检测台板(1),所述检测台板(1)的两侧固定连接有立固框(2),所述立固框(2)的上端固定连接有交叉式顶板(3),所述交叉式顶板(3)的上端固定安装有液压缸(4),所述液压缸(4)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挤压板(5),其特征在于:所述检测台板(1)的上端表面固定连接有立固块(6),所述立固块(6)上插设有拔拉杆(7),所述拔拉杆(7)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夹固板(8),所述检测台板(1)的上端表面开设有条形槽(9),所述条形槽(9)的内部固定连接有横固杆(10),所述横固杆(10)的外围套设有弹簧(11),所述横固杆(10)的外围滑动连接有移动块(12),所述检测台板(1)的上端表面分别固定连接有搭放块(13)和开关按钮(14)。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永磁同步电动机硅钢片的检测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交叉式顶板(3)的上端表面固定安装有控制器(15),所述液压缸(4)上固定连接有导线(16),所述挤压板(5)的下端表面镶嵌有压力传感器(17)。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永磁同步电动机硅钢片的检测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检测台板(1)的下端表面固定连接有支撑腿(18),所述拔拉杆(7)的端部固定连接有拉动环(19)。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永磁同步电动机硅钢片的检测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弹簧(11)的一端与条形槽(9)的内侧壁固定连接,所述弹簧(11)的另一端与移动块(12)的一侧表面固定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永磁同步电动机硅钢片的检测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导线(16)的另一端与开关按钮(14)电性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永磁同步电动机硅钢片的检测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移动块(12)的上端表面与夹固板(8)的下端表面固定连接。

说明书

永磁同步电动机硅钢片的检测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检测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永磁同步电动机硅钢片的检测设备。

背景技术

硅钢片,它是一种含碳极低的硅铁软磁合金,一般含硅量为0.5~4.5%。加入硅可提高铁的电阻率和最大磁导率,降低矫顽力、铁芯损耗(铁损)和磁时效。永磁同步电动机便需要用到硅钢片来做起铁芯使用,在硅钢片冲片制造完毕后,往往需要对其的抗压能力进行检测,从而需要用到相应的检测设备。

目前市场上的检测设备存在以下问题:

1、现有的检测设备,在对硅钢片冲片进行检测之前,很难将硅钢片冲片进行相应的固定,从而在检测的过程中很容易产生弹飞的现象,影响检测设备的正常工作;

2、现有的检测设备,整体的可控性较差,在硅钢片冲片受到极限压力后很难进行自动化停止检测。

实用新型内容

(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永磁同步电动机硅钢片的检测设备,解决了现有的检测设备,在对硅钢片冲片进行检测之前,很难将硅钢片冲片进行相应的固定,从而在检测的过程中很容易产生弹飞的现象和整体的可控性较差的问题。

(二)技术方案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永磁同步电动机硅钢片的检测设备,包括检测台板,所述检测台板的两侧固定连接有立固框,所述立固框的上端固定连接有交叉式顶板,所述交叉式顶板的上端固定安装有液压缸,所述液压缸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挤压板,所述检测台板的上端表面固定连接有立固块,所述立固块上插设有拔拉杆,所述拔拉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夹固板,所述检测台板的上端表面开设有条形槽,所述条形槽的内部固定连接有横固杆,所述横固杆的外围套设有弹簧,所述横固杆的外围滑动连接有移动块,所述检测台板的上端表面分别固定连接有搭放块和开关按钮。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交叉式顶板的上端表面固定安装有控制器,所述液压缸上固定连接有导线,所述挤压板的下端表面镶嵌有压力传感器。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检测台板的下端表面固定连接有支撑腿,所述拔拉杆的端部固定连接有拉动环。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弹簧的一端与条形槽的内侧壁固定连接,所述弹簧的另一端与移动块的一侧表面固定连接。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导线的另一端与开关按钮电性连接。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移动块的上端表面与夹固板的下端表面固定连接。

(三)有益效果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永磁同步电动机硅钢片的检测设备,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连续生产用硅钢片冲片检测设备,通过设置夹固机构,使得硅钢片冲片在进行抗压检测之前能够得到更好的固定,从而避免检测的过程中产生飞弹现象,确保了设备的使用安全性。

2、该连续生产用硅钢片冲片检测设备,通过设置开关按钮以及导线,使得硅钢片冲片在受力达到极限产生弯折时,能够及时的停止液压缸的工作,从而避免过压导致的硅钢片冲片损坏。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实施例的结构正视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实施例检测台板的结构俯视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实施例图3中A处的结构放大图。

图中:1、检测台板;2、立固框;3、交叉式顶板;4、液压缸;5、挤压板;6、立固块;7、拔拉杆;8、夹固板;9、条形槽;10、横固杆;11、弹簧;12、移动块;13、搭放块;14、开关按钮;15、控制器;16、导线;17、压力传感器;18、支撑腿;19、拉动环。

具体实施方式

参见图1至图4,本实用新型涉及永磁同步电动机硅钢片的检测设备,包括检测台板1,所述检测台板1的两侧固定连接有立固框2,所述立固框2的上端固定连接有交叉式顶板3,所述交叉式顶板3的上端固定安装有液压缸4,所述液压缸4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挤压板5,所述检测台板1的上端表面固定连接有立固块6,所述立固块6上插设有拔拉杆7,所述拔拉杆7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夹固板8,所述检测台板1的上端表面开设有条形槽9,所述条形槽9的内部固定连接有横固杆10,所述横固杆10的外围套设有弹簧11,所述横固杆10的外围滑动连接有移动块12,所述检测台板1的上端表面分别固定连接有搭放块13和开关按钮14。

通过设置弹簧11和移动块12,使得拉动环19不受力后,夹固板8会配合着移动块12在弹簧11的反弹作用力下进行复位,进而达到后期夹固的目的。

所述交叉式顶板3的上端表面固定安装有控制器15,所述液压缸4上固定连接有导线16,所述挤压板5的下端表面镶嵌有压力传感器17,通过设置开关按钮14和导线16,使得硅钢片冲片受压过度后,设备能够在可控的情况下进行停止,从而保护了硅钢片冲片。

所述检测台板1的下端表面固定连接有支撑腿18,所述拔拉杆7的端部固定连接有拉动环19。

所述弹簧11的一端与条形槽9的内侧壁固定连接,所述弹簧11的另一端与移动块12的一侧表面固定连接。

所述导线16的另一端与开关按钮14电性连接。

所述移动块12的上端表面与夹固板8的下端表面固定连接。

永磁同步电动机硅钢片的检测设备使用时,首先通过拉动环19对拔拉杆7进行拉动,从而让两块夹固板8产生展开,随后将需要检测的硅钢片冲片放置在搭放块13上,紧接着松开对拉动环19的拉力,此时的夹固板8便会配合着弹簧11和移动块12进行复位,从而完成对硅钢片冲片的快速固定;一切就绪后,通过控制器15控制着液压缸4的启动,让液压缸4推动挤压板5产生下移,进而对硅钢片冲片进行挤压,此时的压力传感器17会将感应到的压力值传递到控制器15上的显示屏进行显示,当硅钢片冲片达到受压极限并发生变形时,此时的硅钢片冲片便会碰到开关按钮14,进而开关按钮14配合着导线16让液压缸4停止工作。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down/patent/42272.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