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CN202123053466.2一种具有柔性压料机构的飞剪式硅钢剪床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具有柔性压料机构的飞剪式硅钢剪床,压料机构包括对称设置的支板和侧板,两个侧板位于两个支板之间,且两个侧板位于传送系统传送带顶部的左右两侧,两个支板通过回位组件在底板的顶部进行转动,本实用新型涉及剪床技术领域。该具有柔性压料机构的飞剪式硅钢剪床,通过设置压料机构,当带状硅钢发生跑偏时,其侧边会对一侧的侧板施压,受压的侧板对其连接的弹簧进行压缩,弹簧弹力抵消硅钢跑偏的侧向力,通过侧板推动硅钢复位,且压辊会对硅钢进行平复压实,从而避免了带状硅钢因跑偏而造成剪切尺寸不合格,通过上述结构的组合解决了现有的硬性压料装置容易导致带状硅钢在传送时发生形变的问题。

基本信息

申请号:CN202123053466.2

申请日期:20211207

公开号:CN202123053466.2

公开日期:

申请人:襄阳西岭电气有限公司

申请人地址:441000 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人民西路柿铺杨湖社区一组

发明人:李升旺;刘涛

当前权利人:襄阳西岭电气有限公司

代理机构:武汉天领众智专利代理事务所(普通合伙) 42300

代理人:蕭光佑

主权利要求

1.一种具有柔性压料机构的飞剪式硅钢剪床,包括剪床(1),其特征在于:所述剪床(1)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底板(2),所述底板(2)的顶部且位于剪床(1)的侧部设置有传送系统(3),所述传送系统(3)的外部设置有压料机构(4);所述压料机构(4)包括对称设置的支板(41)和侧板(42),两个所述侧板(42)位于两个支板(41)之间,且两个侧板(42)位于传送系统(3)传送带顶部的左右两侧,两个所述支板(41)通过回位组件(43)在底板(2)的顶部进行转动,两个所述支板(41)外表面互相靠近的一侧均固定连接有伸缩杆(44),左右两侧所述伸缩杆(44)互相靠近的一端均与侧板(42)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所述伸缩杆(44)的外表面套设有弹簧(45),所述弹簧(45)的两端分别与支板(41)和侧板(42)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所述支板(41)外表面的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位移电机(46),所述位移电机(46)的输出端通过联轴器固定连接有丝杆(47),所述支板(41)的外部设置有横条(48),所述丝杆(47)的外表面与横条(48)的内部贯穿螺纹连接,所述侧板(42)的外表面设置有压辊(49),所述压辊(49)处于传送系统(3)传送带的顶部。

下载专利PDF全文 在线查看说明书
此内容查看价格为6.8立即购买,VIP免费
不用注册会员、不用登陆账号,直接支付购买查看,客服QQ:1093451816,此外成为本站VIP可免费查看本内容。

权利要求

1.一种具有柔性压料机构的飞剪式硅钢剪床,包括剪床(1),其特征在于:所述剪床(1)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底板(2),所述底板(2)的顶部且位于剪床(1)的侧部设置有传送系统(3),所述传送系统(3)的外部设置有压料机构(4);

所述压料机构(4)包括对称设置的支板(41)和侧板(42),两个所述侧板(42)位于两个支板(41)之间,且两个侧板(42)位于传送系统(3)传送带顶部的左右两侧,两个所述支板(41)通过回位组件(43)在底板(2)的顶部进行转动,两个所述支板(41)外表面互相靠近的一侧均固定连接有伸缩杆(44),左右两侧所述伸缩杆(44)互相靠近的一端均与侧板(42)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所述伸缩杆(44)的外表面套设有弹簧(45),所述弹簧(45)的两端分别与支板(41)和侧板(42)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所述支板(41)外表面的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位移电机(46),所述位移电机(46)的输出端通过联轴器固定连接有丝杆(47),所述支板(41)的外部设置有横条(48),所述丝杆(47)的外表面与横条(48)的内部贯穿螺纹连接,所述侧板(42)的外表面设置有压辊(49),所述压辊(49)处于传送系统(3)传送带的顶部。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柔性压料机构的飞剪式硅钢剪床,其特征在于:所述回位组件(43)包括驱动电机(431)和对称设置的支杆(432),两个所述支杆(432)的外表面均与底板(2)的内部贯穿转动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具有柔性压料机构的飞剪式硅钢剪床,其特征在于:两个所述支杆(432)的外表面均与支板(41)的内部贯穿固定连接,两个所述支杆(432)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传动轮(433)。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具有柔性压料机构的飞剪式硅钢剪床,其特征在于:所述驱动电机(431)的底部与底板(2)的顶部固定连接,所述驱动电机(431)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输出轮(434)。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具有柔性压料机构的飞剪式硅钢剪床,其特征在于:所述输出轮(434)的外表面传动连接有传动带(435),所述传动带(435)的外表面与传动轮(433)的外表面传动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柔性压料机构的飞剪式硅钢剪床,其特征在于:左右两侧所述压辊(49)与传送系统(3)的传送带之间设置有一定的距离,该距离为带状硅钢的厚度。

说明书

一种具有柔性压料机构的飞剪式硅钢剪床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剪床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具有柔性压料机构的飞剪式硅钢剪床。

背景技术

含硅为1.0~4.5%,含碳量小于0.08%的硅合金钢叫做硅钢,它具有导磁率高、矫顽力低、电阻系数大等特性,因而磁滞损失和涡流损失都小,主要用作电机、变压器、电器以及电工仪表中的磁性材料。

硅钢通常呈带状,经由传送带传输至剪床,再由剪床进行剪切,硅钢在传输时需要借助压料装置对其进行限位,避免硅钢跑偏造成无法剪切以及裁切尺寸不符合要求,但是现有的压料装置通常为硬性压料,硅钢在跑偏时由于力的相互作用容易会产生形变,因此需要针对上述问题进行解决。

实用新型内容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具有柔性压料机构的飞剪式硅钢剪床,解决了现有的硬性压料装置容易导致带状硅钢在传送时发生形变的问题。

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具有柔性压料机构的飞剪式硅钢剪床,包括剪床,所述剪床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底板,所述底板的顶部且位于剪床的侧部设置有传送系统,所述传送系统的外部设置有压料机构。

所述压料机构包括对称设置的支板和侧板,两个所述侧板位于两个支板之间,且两个侧板位于传送系统传送带顶部的左右两侧,两个所述支板通过回位组件在底板的顶部进行转动,两个所述支板外表面互相靠近的一侧均固定连接有伸缩杆,左右两侧所述伸缩杆互相靠近的一端均与侧板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所述伸缩杆的外表面套设有弹簧,所述弹簧的两端分别与支板和侧板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所述支板外表面的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位移电机,所述位移电机的输出端通过联轴器固定连接有丝杆,所述支板的外部设置有横条,所述丝杆的外表面与横条的内部贯穿螺纹连接,所述侧板的外表面设置有压辊,所述压辊处于传送系统传送带的顶部。

优选的,所述回位组件包括驱动电机和对称设置的支杆,两个所述支杆的外表面均与底板的内部贯穿转动连接。

优选的,两个所述支杆的外表面均与支板的内部贯穿固定连接,两个所述支杆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传动轮。

优选的,所述驱动电机的底部与底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所述驱动电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输出轮。

优选的,所述输出轮的外表面传动连接有传动带,所述传动带的外表面与传动轮的外表面传动连接。

优选的,左右两侧所述压辊与传送系统的传送带之间设置有一定的距离,该距离为带状硅钢的厚度。

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具有柔性压料机构的飞剪式硅钢剪床。与现有技术相比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具有柔性压料机构的飞剪式硅钢剪床,通过设置压料机构,带状硅钢在传送系统上进行传输时,左右两侧分别于两侧的侧板接触,且两侧侧板通过与压辊的相互配合对带状硅钢进行压料,当带状硅钢发生跑偏时,其侧边会对一侧的侧板施压,受压的侧板对其连接的弹簧进行压缩,弹簧会通过弹力抵消硅钢跑偏的侧向力,从而通过侧板推动硅钢复位,且压辊会对硅钢进行平复压实,从而避免了带状硅钢因跑偏而造成剪切尺寸不合格,通过上述结构的组合解决了现有的硬性压料装置容易导致带状硅钢在传送时发生形变的问题。

(2)、该具有柔性压料机构的飞剪式硅钢剪床,通过设置回位组件,当带状硅钢跑偏量较大,且侧向力大于弹簧弹力时,侧板无法通过弹力使得硅钢复位,此时位移电机转动使得横条沿着丝杆运动并与侧板一侧贴合,随之驱动电机转动,通过输出轮、传动带以及传动轮之间的传动连接,使得支杆带动两侧支板同向转动,从而使得支板通过横条,带动侧板转动推动带状硅钢复位,通过上述结构的组合解决了现有的硬性压料装置容易导致带状硅钢在传送时发生形变的问题。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外部结构立体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支板的外部结构拆分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支杆的外部结构立体图。

图中:1-剪床、2-底板、3-传送系统、4-压料机构、41-支板、42-侧板、43-回位组件、431-驱动电机、432-支杆、433-传动轮、434-输出轮、435-传动带、44-伸缩杆、45-弹簧、46-位移电机、47-丝杆、48-横条、49-压辊。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请参阅图1-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具有柔性压料机构的飞剪式硅钢剪床,包括剪床1,剪床1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底板2,底板2的顶部且位于剪床1的侧部设置有传送系统3,传输系统3为传统的履带式传送带装置,剪床1和传输系统3均与外部控制电路相连接,传送系统3的外部设置有压料机构4;压料机构4包括对称设置的支板41和侧板42,两个侧板42位于两个支板41之间,且两个侧板42位于传送系统3传送带顶部的左右两侧,两个支板41通过回位组件43在底板2的顶部进行转动,两个支板41外表面互相靠近的一侧均固定连接有伸缩杆44,伸缩杆44在常态时伸缩端处于伸出极限,左右两侧伸缩杆44互相靠近的一端均与侧板42的外表面固定连接,伸缩杆44的外表面套设有弹簧45,弹簧45的两端分别与支板41和侧板42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支板41外表面的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位移电机46,位移电机46为伺服电机且与外部控制电路电性连接,位移电机46的输出端通过联轴器固定连接有丝杆47,支板41的外部设置有横条48,丝杆47的外表面与横条48的内部贯穿螺纹连接,侧板42的外表面设置有压辊49,压辊49处于传送系统3传送带的顶部,回位组件43包括驱动电机431和对称设置的支杆432,驱动电机431为伺服电机且与外部控制电路电性连接,两个支杆432的外表面均与底板2的内部贯穿转动连接,两个支杆432的外表面均与支板41的内部贯穿固定连接,两个支杆432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传动轮433,驱动电机431的底部与底板2的顶部固定连接,驱动电机431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输出轮434,输出轮434和传动轮433大小尺寸相同,输出轮434的外表面传动连接有传动带435,传动带435的外表面与传动轮433的外表面传动连接,左右两侧压辊49与传送系统3的传送带之间设置有一定的距离,该距离为带状硅钢的厚度。

同时本说明书中未作详细描述的内容均属于本领域技术人员公知的现有技术。

工作时,带状硅钢在传送系统3上进行传输时,左右两侧分别于两侧的侧板42接触,且两侧侧板42通过与压辊49的相互配合对带状硅钢进行压料,当带状硅钢发生跑偏时,其侧边会对一侧的侧板42施压,受压的侧板42对其连接的弹簧45进行压缩,弹簧45会通过弹力抵消硅钢跑偏的侧向力,并通过侧板42推动硅钢复位,且压辊49会对硅钢进行平复压实,从而避免了带状硅钢因跑偏而造成剪切尺寸不合格,当带状硅钢跑偏量较大,且侧向力大于弹簧45弹力时,侧板42无法通过弹力使得硅钢复位,此时位移电机46转动使得横条48沿着丝杆47运动并与侧板42一侧贴合,随之驱动电机431转动,通过输出轮434、传动带435以及传动轮433之间的传动连接,使得支杆432带动两侧支板41同向转动,从而使得支板41通过横条48,带动侧板42转动推动带状硅钢复位。

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down/patent/42273.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