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CN202123000262.2一种取向硅钢喷涂用涂料的加工上料装置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取向硅钢喷涂用涂料的加工上料装置,包括底座,所述底座固定连接有立柱,所述立柱固定连接有搅拌桶,所述立柱上滑动连接有桶盖和电机支架,所述电机支架固定连接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搅拌杆,所述搅拌杆穿过桶盖并固定连接有搅拌叶片,所述电机支架与桶盖之间固定连接有弹簧,所述滑槽中位于电机支架和桶盖之间固定设有限位块,通过电机、搅拌杆、搅拌叶片之间的配合,使涂料在配制时能够混合均匀;通过电机支架、桶盖、弹簧和限位块之间的配合,使得在搅拌过程中,桶盖始终紧紧盖住搅拌桶,防止搅拌过程中涂料洒漏。

基本信息

申请号:CN202123000262.2

申请日期:20211202

公开号:CN202123000262.2

公开日期:

申请人:湖北武洲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申请人地址:436000 湖北省鄂州市葛店开发区

发明人:熊志;李林蔚;吴红兵

当前权利人:湖北武洲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代理机构:苏州拓云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普通合伙) 32344

代理人:李锋

主权利要求

1.一种取向硅钢喷涂用涂料的加工上料装置,包括装置本体,其特征在于:所述装置本体包括底座(1),所述底座(1)一侧固定连接有立柱(2),所述立柱(2)一侧位于底座(1)正上方固定连接有搅拌桶(3),所述搅拌桶(3)底部固定连接有出料管(4),所述立柱(2)上位于搅拌桶(3)同侧设有滑槽(5),所述滑槽(5)内滑动连接有电机桶盖(6)和电机支架(7),所述电机支架(7)的末端固定连接有电机(8),所述电机(8)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搅拌杆(9),所述桶盖(6)上设有通孔(10),所述搅拌杆(9)穿过通孔(10)并固定连接有搅拌叶片(11),所述电机支架(7)与桶盖(6)之间固定连接有弹簧(12),所述滑槽(5)中位于电机支架(7)和桶盖(6)之间固定设有限位块(13),所述限位块(13)与滑槽(5)顶端之间转动连接有螺纹杆(14),所述电机支架(7)与螺纹杆(14)螺纹连接。

下载专利PDF全文 在线查看说明书
此内容查看价格为6.8立即购买,VIP免费
不用注册会员、不用登陆账号,直接支付购买查看,客服QQ:1093451816,此外成为本站VIP可免费查看本内容。

权利要求

1.一种取向硅钢喷涂用涂料的加工上料装置,包括装置本体,其特征在于:所述装置本体包括底座(1),所述底座(1)一侧固定连接有立柱(2),所述立柱(2)一侧位于底座(1)正上方固定连接有搅拌桶(3),所述搅拌桶(3)底部固定连接有出料管(4),所述立柱(2)上位于搅拌桶(3)同侧设有滑槽(5),所述滑槽(5)内滑动连接有电机桶盖(6)和电机支架(7),所述电机支架(7)的末端固定连接有电机(8),所述电机(8)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搅拌杆(9),所述桶盖(6)上设有通孔(10),所述搅拌杆(9)穿过通孔(10)并固定连接有搅拌叶片(11),所述电机支架(7)与桶盖(6)之间固定连接有弹簧(12),所述滑槽(5)中位于电机支架(7)和桶盖(6)之间固定设有限位块(13),所述限位块(13)与滑槽(5)顶端之间转动连接有螺纹杆(14),所述电机支架(7)与螺纹杆(14)螺纹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取向硅钢喷涂用涂料的加工上料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杆(9)上套接有安装环(15),所述安装环(15)侧面垂直于安装环(15)轴心方向螺纹连接有固定螺栓(16),所述安装环(15)外侧设有螺孔(17),所述螺孔(17)螺纹连接有刷棒(18)。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取向硅钢喷涂用涂料的加工上料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桶(3)的底部为锥形。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取向硅钢喷涂用涂料的加工上料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上固定连接有加压泵(19),所述出料管(4)与加压泵(19)的入口固定连接,所述加压泵(19) 的出口固定连接有连接管(20)。

说明书

一种取向硅钢喷涂用涂料的加工上料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涂料加工上料领域,具体为一种取向硅钢喷涂用涂料的加工上料装置。

背景技术

为保证取向硅钢表面不受腐蚀,需要使用喷涂机对取向硅钢进行喷涂,由于喷涂机连续工作,涂料使用量较大,因此需要涂料加工上料装置为喷涂机加工和输送涂料,涂料通常是以树脂、或油、或乳液为主,添加颜料、填料和相应助剂,用有机溶剂或水配制而成的粘稠液体。

为了使涂料在加工过程中混合均匀和增加涂料流动性方便上料,需要不断对涂料进行搅拌,但是在搅拌过程中,又容易导致涂料洒漏,影响作业环境和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为此,我们提出一种取向硅钢喷涂用涂料的加工上料装置用以解决上述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之处,提供一种取向硅钢喷涂用涂料的加工上料装置为实现上述目的。

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取向硅钢喷涂用涂料的加工上料装置,包括装置本体,所述装置本体包括底座,所述底座一侧固定连接有立柱,所述立柱一侧位于底座正上方固定连接有搅拌桶,所述搅拌桶底部固定连接有出料管,所述立柱上位于搅拌桶同侧设有滑槽,所述滑槽内滑动连接有桶盖和电机支架,所述电机支架的末端固定连接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搅拌杆,所述桶盖上设有通孔,所述搅拌杆穿过通孔并固定连接有搅拌叶片,所述电机支架与桶盖之间固定连接有弹簧,所述滑槽中位于电机支架和桶盖之间固定设有限位块,所述限位块与滑槽顶端之间转动连接有螺纹杆,所述电机支架与螺纹杆螺纹连接。

优选的,所述搅拌杆上套接有安装环,所述安装环侧面垂直于安装环轴心方向螺纹连接有固定螺栓,所述安装环外侧设有螺孔,所述螺孔螺纹连接有刷棒。

优选的,所述搅拌桶的桶底为锥形。

优选的,所述底座上固定连接有加压泵,所述出料管与加压泵的入口固定连接,所述加压泵的出口固定连接有连接管。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通过电机、搅拌杆、搅拌叶片之间的配合,电机转动带动搅拌叶片旋转,对涂料进行搅拌加工,使涂料在配制时能够混合均匀,此外,不断搅拌能够增强涂料的流动性,方便上料。

2、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通过电机支架、桶盖、弹簧、限位块和螺纹杆之间的配合,使得在搅拌过程中,弹簧处于压缩状态,使桶盖始终紧紧盖住搅拌桶,防止搅拌过程中涂料洒漏,搅拌结束后,桶盖可以随电机支架升起,方便向搅拌桶内加注涂料或清洗搅拌桶。

3、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当桶盖随电机支架升起后,通过电机、搅拌杆、安装环、固定螺栓和刷棒之间的配合,将刷棒安装在安装环上,调整安装环位置使刷棒的刷毛紧贴桶盖,拧紧固定螺栓将安装环固定在搅拌杆上,启动电机,刷棒便可对桶盖进行全方位的清洁,非常方便。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搅拌作业时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清洗作业时结构示意图;

图3为图3中A处结构示意图。

图中:1底座、2立柱、3搅拌桶、4出料管、5滑槽、6桶盖、7电机支架、8电机、9搅拌杆、10通孔、11搅拌叶片、12弹簧、13限位块、14螺纹杆、1401转把、15安装环、16固定螺栓、17螺孔、18刷棒、1801刷毛、19加压泵、20连接管。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请参阅图1-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取向硅钢喷涂用涂料的加工上料装置,包括装置本体,装置本体包括底座1,底座1一侧固定连接有立柱2,立柱2一侧位于底座1正上方固定连接有搅拌桶3,搅拌桶3底部固定连接有出料管4,涂料在搅拌桶3里进行配置混合,加工好后从出料管4流入喷涂机实现上料;

立柱2上位于搅拌桶3同侧设有滑槽5,滑槽5内滑动连接有电机桶盖6和电机支架7,电机支架7的末端固定连接有电机8,电机8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搅拌杆9,桶盖6上设有通孔10,搅拌杆9穿过通孔10并固定连接有搅拌叶片11,配置涂料时,接通电机8的外接电源,电机8工作带动搅拌杆9转动,搅拌叶片11旋转对搅拌桶3内的涂料进行搅拌加工,使涂料各成分之间混合均匀,此外,不断搅拌能够增强涂料的流动性,方便上料;

电机支架7与桶盖6之间固定连接有弹簧12,滑槽5中位于电机支架7和桶盖6之间固定设有限位块13,限位块13与滑槽5顶端之间转动连接有螺纹杆14,电机支架7与螺纹杆14螺纹连接,螺纹杆14顶部设有转把1401,工作时,手动转动转把1401使电机支架7在滑槽5内向下滑动,桶盖6受弹簧12推动向下滑动,当桶盖6接触搅拌桶3时,继续转动转把1401,弹簧12压缩,使桶盖6紧紧盖住搅拌桶3,防止涂料在搅拌过程中洒漏,限位块13限制电机支架7向下位移长度,防止搅拌叶片11与桶底碰撞,清洗时,反向转动转把1401使电机支架7在滑槽5内向上滑动,随着电机支架7向上移动,弹簧12复位并被拉长,拖动桶盖6向上滑动,使搅拌桶3打开,方便对搅拌桶3进行清洗。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技术优化方案,搅拌杆9上套接有安装环15,安装环15侧面垂直于安装环15轴心方向螺纹连接有固定螺栓16,安装环15外侧设有螺孔17,螺孔17螺纹连接有刷棒18,刷棒18一端设有外螺纹,清洗桶盖6时,将刷棒18拧入螺孔17,拧松固定螺栓16,使安装环15可以在搅拌杆9上滑动,调整安装环15位置,使刷棒18的刷毛1801紧贴桶盖6,拧紧固定螺栓16,接通电机8的外接电源,刷棒18便可对桶盖6进行清洁,清洁结束后将刷棒18取下,不影响后续搅拌涂料。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技术优化方案,搅拌桶3的底部为锥形,锥形设计方便涂料流淌和汇聚进入出料管,可以避免搅拌桶3桶底出现过多涂料剩余的情况,同时也利于对搅拌桶3的桶底进行清洗。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技术优化方案,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底座上固定连接有加压泵19,出料管4与加压泵19的入口固定连接,加压泵的19出口固定连接有连接管20,连接管20连接喷涂机,如果不设计加压泵19,装置只能利用重力势能由高处对喷涂机进行上料,受条件限制,非常的不方便,设计加压泵19后,能够加速涂料流动,并将涂料泵入喷涂机实现上料,不受条件限制。

工作原理: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将需要混合配置的涂料倒入搅拌桶3,手动转动转把1401使电机支架7在滑槽5内向下滑动,桶盖6受弹簧12推动向下滑动,当桶盖6接触搅拌桶3时,继续转动转把1401,弹簧12压缩,使桶盖6紧紧盖住搅拌桶3,防止涂料在搅拌过程中洒漏,然后接通电机8的外接电源,对涂料进行搅拌加工,混合均匀后接通加压泵19的外接电源,将涂料泵入喷涂机实现上料,清洗时,断开电机8和加压泵19的外接电源,反向转动转把1401使电机支架7在滑槽5内向上滑动,随着电机支架7向上移动,弹簧12复位并被拉长,拖动桶盖6向上滑动,当桶盖6接触限位块13时,继续转动转把1401,弹簧12拉长,使桶盖6紧紧抵住限位块,将刷棒18拧入螺孔17,拧松固定螺栓16,使安装环15可以在搅拌杆9上滑动,调整安装环15位置,使刷棒18的刷毛1801紧贴桶盖6,拧紧固定螺栓16,接通电机8的外接电源,刷棒18便可对桶盖6进行清洁。

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down/patent/42283.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