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高扭矩小型电机,可以用于驱动机器人手指,断电还可以保持握力

日本OKI公司旗下生产精密小型电机的OKI微型技研公司(OME)将于8 - 9月开始量产高扭矩小型电机“Thumbelina”。此前,该公司主要面向自动取款机、燃气切断阀、娱乐等领域开展业务,但此次计划利用Thumbelina系列产品开拓面向工业机械的市场。预计将应用于机械手、医疗器械、飞行机器人(无人机)搭载模块等领域。




Thumbelina的样机已经完成,投入2亿日元在工厂引进生产线和测试设备等,正在进行量产的准备。已经有30家公司来咨询了,富泽社长感慨地说:“与以前没有来往的企业建立了联系。”不仅是新主战场的工业用机器人行业,也有希望改善本公司现有产品线之外的需求。


Thumbelina直径12毫米,长25·5毫米,重16·5克,拥有以往同尺寸的2倍扭矩常数。与现有的混合动力电机相比,面积只有其1/20,非常小。可以实现多指多关节机械手的小型轻量化,可以在狭小的空间进行操作和精细的操作,而且在没有供电的情况下也可以维持很高的(机械手)握力。



Adachi Protechno工厂,其中设置约20台该公司开发的绕线机


公司通过灵活运用即使在极窄空间也能确保绕组占有率70%以上的绕组技术等,实现了可获得高旋转力和精度的多极多槽芯结构。执行董事门间俊也说:“为了制造出需要在内的结构,我们在设计和生产技术方面下了很大功夫,包括磁场分析。”在磁场模拟的分析值和实测值产生背离的情况下,通过积累以往的技术经验等实现了早期开发。


OME主要负责开发和销售,而位于同一场地的Adachi Protechno则负责生产。制造马达不可缺少的绕线部件的机器是本公司制造的,通过内部制造来降低投资额。


OME预计2022年的销售额约为50亿日元,2023年也将保持不变。现在,以销售额为基准,娱乐行业占5成,剩下的是面向煤气和ATM的产品。在世界汽车市场上,附加价值高的小额领域所占的比重为10 - 20%。擅长小型轻量电机的OME,将来的目标是获得小额领域20 - 30%的市场份额。机器人相关业务的销售额目标是2025年达到每年5亿日元。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industrialchain/motor/42489.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