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国家电网董事长辛保安赴国网安徽电力调研

3月14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赴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调研,检查电力保供、安全生产、科技创新等工作,慰问一线干部员工。辛保安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国两会部署,保证电力供应,保障能源安全,推动能源转型,强化科技创新,以数智化坚强电网推动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新型能源体系,更好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潘敬东参加调研。

江淮大地,生机盎然。辛保安来到安徽公司电科院,详细了解安徽公司电力量子感知实验室工作进展、科技创新成果、产学研用一体化等情况。在安徽公司生产管控中心,辛保安视频连线特高压巡检现场,认真听取电网运行、安全生产、设备管理等情况的介绍。他指出,要积极探索新技术、拥抱新技术,强化科技研发应用,深化专利标准工作,加快创新成果转化,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要加强重点输电通道和设备运行维护,深入排查治理隐患,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辛保安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安徽公司工作汇报。他表示,安徽公司服务大局站位高、高质量发展意识强、电力保供成效大、服务转型举措实,广大干部员工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效,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电力保障。

辛保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电力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立足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局,按照公司党组部署要求,忠诚担当、求实创新,再创佳绩、再立新功。一要牢记须臾不可忽视的“国之大者”,扛牢电力保供首要责任。超前研判部署,加强沟通汇报,做好应急准备,确保电力平稳有序供应,为安徽“七个强省”建设提供坚强电力保障。二要打造数智化坚强电网,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坚持数智赋能赋效,强化核心技术攻关,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推进电网基础设施智能化改造和智能微电网建设,在打造数智化坚强电网方面探索安徽实践。三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加强现场安全管控,提升防灾抗灾能力,强化“西电东送”密集通道的巡检维护,千方百计保障大电网安全。四要坚持旗帜领航,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强化正风肃纪反腐。

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办公室主任王抒祥、副总工程师兼发展部主任冯凯、副总工程师兼华东分部主任尹积军,总部有关部门及国网安徽电力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industrialchain/transformer/56018.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