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河北1000千伏保定变电站压缩空气泡沫灭火系统改造完成

3月26日,随着压缩空气泡沫从河北1000千伏保定变电站2号主变压器A相消防炮和消防机器人中喷出,该站压缩空气泡沫灭火系统(CAFS)改造完成。至此,该站用5年时间完成了特高压变电站13项消防提升措施,形成了“主变压器泡沫+压缩空气泡沫+水消防+举高消防车”四位一体的消防灭火体系。

本次特高压变电站CAFS改造在河北南网属首次,提升了主变压器的消防灭火能力,为后续变电站开展消防改造积累了经验。

作为保定变电站的运维单位,国网河北超高压公司于2023年提前完成了CAFS非停电部分的施工安装,并于3月15日启动剩余改造工作。针对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该公司提前梳理关键工序,组织设计、施工、监理等相关人员开展消防炮塔吊装及高空作业现场勘查,制订吊车防误碰、防倾覆预控措施,完成了2组主变压器防火墙消防炮及管路的安装和系统整体调试。改造期间,该公司组织运维人员对多个作业面开展全过程监督,确保高质量完成CAFS安装及调试工作。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industrialchain/transformer/56716.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