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首钢牌35SW300高牌号无取向电工钢

高牌号无取向电工钢产品是高效节能电机及压缩机不可或缺的重要软磁功能材料,首钢牌35SW300为高牌号无取向电工钢产品,产品规格为0.35mm×(950-1250)mm,执行GB/T 2521.1-2016标准,于2015年成功试制并批量生产。该产品定位高端、品质卓越,具有低铁损、高磁感、尺寸和板形控制精准、表面质量极佳等优点。
 
首钢牌35SW300产品生产工艺流程主要经炼钢冶炼-热轧轧制-常化酸洗-冷轧轧制-连续退火等生产线,最终分切形成成品。
 
炼钢工序成功开发了无取向电工钢杂质元素极低值控制技术,通过真空度、弱吹氩以及底吹复合搅拌模型开发,实现成品硫含量均值降低5.4ppm,极低目标值控制比例达到95.2%以上;通过开发高牌号无取向电工钢专用渣系以及出钢“快摇慢赶”技术,实现成品钛含量均值降低5.6ppm;通过转炉低氮控制模型开发,高牌号无取向电工钢成品氮含量均值降低2.7ppm。杂质元素含量的降低,为成功开发出低铁损高磁感产品提供了技术基础。
 
热轧工序通过凸度控制技术,实现热卷凸度改善10μm,大幅度提升了冷硬卷凸度和边降控制能力;通过节能高效的热连轧控制技术研发及应用,进一步提升了产品磁性能水平。轧制工序首次设计并建成了高牌号电工钢用六机架六辊连轧机组,通过开发连轧机轧制温度控制技术及高精度横向厚差和多机架板形协调控制系统,实现了高牌号电工钢高速稳定轧制并获得了极低横向厚差和理想板形。首钢电工钢充分发挥产线、技术和人才优势,加快产线建设,加大研发投入,加强技术攻关,打造具有差异化竞争力的规模化产线和高端产品集群。
 
首钢牌35SW300产品凭借引领行业发展潮流的设计理念和卓越的性能,广泛应用于高端家电、高能效电机、压缩机等领域,成为国内家电头部企业的主要供应商,在高端家电领域全球市场占有率领先,有力支撑了我国家电和电机行业的发展,助力国家标准《房间空气调节器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的落地实施,为国家“碳达峰、碳中和”贡献首钢力量。
 
首钢电工钢坚持以用户为中心,在研发、制造、营销以及加工配送的各个环节深入发掘、理解客户需求,并及时、前瞻性的传导到公司内部。面对下游用户对产品多样性需求,公司成立专门的EVI技术服务团队,深入用户制造现场,梳理各生产工艺及制造细节。通过实施有组织、有计划的技术研发和营销活动,深入现场服务用户,从产品规划、开发、制造的每一个环节,满足不同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实现从材料供应商向产业服务者的角色转变。面向行业、用户急需解决的共性关键技术问题,通过组建团队,联合高校及下游用户等协同单位,结成协同创新共同体,进行仿真技术及材料应用等技术服务,搭建多渠道技术交流平台,开展全局性、基础性、前瞻性工艺技术研究,发挥从电工钢材料研制生产到产品设计制造的产业链协同优势,提升技术能力和研究水平,助推材料持续升级换代。
 
首钢生产的电工钢卷

 
采用首钢电工钢制造的压缩机

 
由首钢电工钢钢卷冲压叠片后的半成品
 
(首钢35SW300冷轧无取向电工钢冠名为中国钢铁工业协会2023年度冶金产品实物质量品牌培育“金杯特优产品”)
 
来源:世界金属导报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news/56819.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