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国网智研院与中国电科院联合攻关 电压强度支撑技术及装备通过技术评审

3月30日,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在北京组织召开“电压强度支撑技术及新型装备研制”技术评审会。评审委员会一致认为,由国网智能电网研究院有限公司和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组成的联合攻关团队研发的电压强度支撑技术及装备在新能源汇集、直流送端等场景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整体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同意通过评审,建议加快工程示范与推广应用。

近年来,随着新能源、直流输电等电力电子设备的高比例接入,电网电压强度降低导致电网安全风险增加。对此,国网智研院与中国电科院组成联合攻关团队,发挥系统分析与装备研发专业优势,原创性地提出电压强度支撑技术体系,突破了电压强度支撑需求量化分析、装备精准控制及拓扑构建等关键技术,成功研制了新型电压强度支撑装备。电压强度支撑技术及装备对提高新能源发电项目并网能力、直流输电能力等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对支撑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也具有重要意义。截至目前,联合攻关团队依托项目成果共申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40余项,发表论文20篇,获批立项团体标准3项。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industrialchain/transformer/56851.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