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云南电网全面提升滇中新区中心区域供电可靠性

4月1日,在110千伏小高坡输变电工程建设现场,云南电网公司昆明供电局工作人员紧锣密鼓地开展基础浇筑、电缆管沟施工,该变电站建成后,将为昆明机场扩建东二跑道腾挪“新家”,同时满足长水国际机场、航空产业落地用电需求。这是云南电网公司服务云南滇中新区建设的一个生动画面。

云南滇中新区是滇中产业聚集区的核心区域,位于云南省昆明市主城区东西两侧,面积约482平方公里。以滇中新区为圆心,以5小时航空距离为半径画一个圈,圈内是覆盖中国和南亚东南亚等地区近30亿人口的巨大市场。作为云南唯一的国家级新区,独特的区位优势让滇中新区“打造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重要支点”显得尤为重要。

2015年9月,国务院批复设立云南滇中新区以来,昆明供电局全力服务保障新区发展,着力服务大开放、大建设。

近期正在推进的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是云南推进民航强省战略、昆明打造国际航空枢纽的重大标志性项目,“两油两电”迁改工作涉及500千伏厂口—七甸Ⅰ回线路、35千伏乌撒庄变电站迁建110千伏小高坡变电站及部分10千伏线路迁改工作。昆明供电局主动靠前服务,组建项目推进专班,积极与昆明市政府、滇中新区对接,2022年7月成为“两油两电”迁改工作首家签约单位,做好工程前期策划,就迁改方案制定“一项一策”。目前,500千伏厂口—七甸Ⅰ回线、10千伏长水线等迁改工程已于2023年12月提前完成,为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顺利施工保驾护航。

据了解,“十四五”期间,昆明供电局计划在滇中新区投资8.46亿元,同比“十三五”期间增长110%。目前已完成投资3.95亿,建成220千伏向荣变、110千伏秧草凹变,完成110千伏周家山变电站新增10千伏间隔等27项主配网工程,为新区企业发展提供强劲的电力支撑。进一步优化电源布点、网架结构,推动配网可转供电率由93%提升至近100%、配网自愈率由92%提升至100%,持续推广应用不停电作业,提升新区电网调节能力,全面提升滇中新区中心区域供电可靠性,力争全区用户平均停电时间降至2小时,用实际行动增强新区用户电力“获得感”。

在打造可靠电网的基础上,昆明供电局致力于全面提升滇中新区客户服务水平,全力服务保障昆明浙商科技产业园内20余个企业、国药中生血液制品基地等省市重点项目通电投产。

“园区内的停电明显减少,包括园区内企业的用电接入和故障处理都采用不停电作业的方式,为我们提供了安全可靠的用电环境。”位于嵩明县的浙商科技产业园总经理助理蒋莎说,对于园区内的用电报装项目,都有专门的客户经理“一对一”主动沟通服务,帮助积极协调解决问题,用电体验越来越好。

昆明供电局将继续围绕新区“一点一极两区”的战略使命,完成110千伏小高坡输变电工程及9项配套配网工程建设,进一步强化电力保供、电网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深入落实《昆明市优化产业园区用电营商环境十项措施》,提升重大项目用电保障能力。健全重大项目信息互通机制,主动跟进长水机场改扩建、航空物流基地等重点项目用电需求,适度超前谋划滇中新区电网布局。持续优化完善“三经理”服务模式,开辟绿色通道全力支持先导(昆明)新材料科技产业园项目等重点项目用电,服务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industrialchain/transformer/56866.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