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2024年入浙闽电将超165亿度 增幅达六成

近日,浙江、福建两省就2024-2026年中长期送受电签订合作协议。初步测算,2024年福建送浙电量将超165亿度,较2023年增加60亿度,此举将有力支撑浙江电力保供稳价。

根据协议,2024年4月1日至12月31日,福建省在电力电量盈余的情况下,按照250万千瓦以内电力输送浙江,支持浙江电力保供工作。在电价上,今年度电价格略有下降。双方约定,最终电量及上网价格以交易平台成交结果为准,浙江将对交易电量全额消纳。在此基础上,若福建仍有富余能力,且浙江有需求,双方可以组织短期交易,以实现电力电量的盈缺互济。

协议也对2025年、2026年福建送浙电力作了说明。双方约定,后两年福建送浙电力原则上不低于2024年,保持电力电量稳中有增。

《浙江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明确,多渠道拓展区外清洁电力入浙,到2025年,外来电量占浙江全社会用电量比重35%左右。今年以来,浙江省政府相关部门、国网浙江电力加强与相关省份沟通,积极争取中长期协议的签订,并保障协议执行。

福建拥有丰富的核电、水电资源,多数时间,能够实现电力盈余,并实施电力外送。浙江用电量需求旺盛,“十四五”期间用电量预计年增速超过6%。

近年来,福建电在浙江电力保供中的重要性逐年提升。规模方面,“十四五”以来,浙江外购福建电量规模扩大1倍以上,由2020的48.3亿千瓦时扩大至2023年的104.6亿千瓦时。电力方面,2023年迎峰度夏期间福建送电达200万千瓦,迎峰度冬达到400万千瓦左右,是浙江重要的外来电源。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industrialchain/transformer/56872.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