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华北能源监管局组织召开年度系统运行方式和电网风险管控工作会议

4月10日,华北能源监管局组织山西和山东能源监管办、区域内各省级电力管理部门、电网企业和主要发电企业,召开2024年度华北区域系统运行方式和电网风险管控工作会议。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监管司主要负责同志、电力司有关负责同志和华北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华北区域系统运行和电网安全风险管控工作情况,分析2024年区域电力系统运行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入研究建立区域电网重大安全风险联合管控机制工作,全面部署电力系统保供保安全等重点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了区域各单位在电力保供和维护系统安全方面作出的贡献,精细剖析当前阶段新型电力系统构建过程中面临的形势和挑战,要求加强政企协同、团结治网。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多措并举强化电网安全保障措施;二是提高区域电网源网协调,网间协调和电力一、二次系统协同发展的能力,进一步夯实电网安全稳定的基础;三是健全各地密集输电通道管理机制,强化关键节点安全风险防范;四是深入贯彻“安全是技术”理念,科学调度、优化运行,加强电网运行安全科技支撑;五是落实好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推动电力系统重大电力安全隐患动态清零;六是加强电力系统的网络安全防护,杜绝重大网络安全事件发生;七是坚持底线思维,加强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会议还对通过市场机制加强重大规划落地、储能调用等工作进行了会商。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凝聚了华北全区域电力行业的共识,强化了系统性、结构性重大风险的防范化解,有力推进保障电力系统稳定工作走深走实。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industrialchain/transformer/57053.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