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国网天津:计划刚性管控系统支撑电网检修高效开展

4月12日从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调度控制中心了解到,该公司基于调控云平台建设的计划刚性管控系统在电网检修管理中持续发挥重要作用。受益于调控云平台数据资源高效汇集和交互的优势,计划刚性管控系统的业数融合程度更深,业务支撑效率更高、范围更广,为提升电网调控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计划刚性管控系统在工单处理环节用点选替代人工录入,解决了人工录入非结构化文本带来的信息交互难题,实现对检修设备、作业范围、工作内容的结构化和标准化管理,依托调控云平台共享数据持续深化“业务一条线”,实现生产业务高效协同。截至目前,该系统已覆盖国网天津电力的200多个基层班组,支撑了电网检修业务高效开展。今年春检中,天津电网已有60余项检修项目的计划编制和审核通过计划刚性管控系统完成。

纵向上,计划刚性管控系统已实现天津电网年、月、周、日计划贯通,通过同停设备自动提示、处置类计划自动推送等功能减少了运维人员的工作量;横向上,该系统整合了调度、计划、运行等多专业管理需求,与同样基于调控云平台建设的多个核心业务应用贯通,整合了分散在多个应用中的故障缺陷记录、保护定值单、设备参数、运行准则、风险预警等信息,进一步提升业数融合水平,提高了生产计划编制的效率和准确性。

为确保核心生产业务高效开展,国网天津电力建立了一整套数据保障机制,持续深化“数据一个源、电网一张图”,夯实数据基础,统筹数据汇集和应用中的各种要素,形成全过程闭环的数据生态建设和应用体系,让共享数据在保障电网安全中发挥更大作用。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industrialchain/transformer/57114.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