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云南文山:苦干20天 拿下屋顶分布式试点县国字号招牌

为全力加快推进2024年电网及新能源开发建设,4月16日,文山市人民政府组织各项目实施企业、项目涉及乡镇、市级各相关职能部门召开能源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着重研究解决2024年全市实施的能源重大项目存在问题、解决办法和措施,与企业面对面交流座谈,全面听取企业的困难和意见建议,主动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助推电网及新能源开发建设。

2024年,文山市计划实施220kV龙潭输变电工程、茂克光伏电站220千伏送出线路工程、清水井光伏电站220千伏送出线路工程、2024年10千伏及以下配网建设等4个电网项目,计划总投资37597万元,开展110千伏七花输变电工程、35kV秉烈输变电工程2个项目前期工作;计划实施平坝风电场一期、二期、茂克光伏电站、明湖光伏电站、清水井光伏电站等9个新能源开发利用项目,计划总投资596298万元,计划开展抽水蓄能源、燃气发电2个项目前期工作;计划实施文山分输站至马塘工业园区天然气互联互通专线管道、红旗林场至东山乡市政中压燃气管道工程2条管道项目,计划总投资4309万元。

会上,副市长雷斌对电网及新能源开发建设提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各有关部门、乡镇、街道和企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树立“一盘棋”思想,齐心协力,迎难而上,共克时艰,抱着“不干则已、要干就干成、要干就干好”的奋进姿态,切实增强加快推进电网项目、新能源项目建设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破解发展困局;二是要压实责任,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各责任部门、乡镇(街道)必须对照《文山市2024年能源重点建设项目清单》中的困难和问题,尽快研究,制定措施,组织力量,确保一般问题在一周内解决,处置难度大的问题必须在4月底前取得明显进展;三是要把握时间节点,不折不扣完成目标任务。目标明确,任务具体,时间紧迫,我们必须起步即跑,开始即冲刺,挂图作战,清单化管理,系统性推进,全力抓重点、攻难点,抢时间、赶进度,确保项目提质提速提效、早开工、早投用;四是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提高项目工作质效。各企业要全面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理念,要坚决守住新能源行业安全生产的底线,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项目施工安全、运行安全;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领导,完善安全生产管理机制建设,做好员工岗前安全培训,强化督促检查,严防非法分包、以包代管情况,全面开展安全风险大排查大整治,及时抓好问题整改“清零”,确保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细落实;五是苦干20天,拿下屋顶分布式试点县国字号招牌。各乡镇(街道)、供电局和建设企业要立即行动起来、紧张起来、开干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尽快完善提供屋顶分布光伏评估验收的相关资料,做好自评工作,齐心协力苦干20天,顺利通过省和国家的评估,争取拿下国字号招牌,取得国家屋顶分布式光伏试点县的命名。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industrialchain/transformer/57146.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