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小身材出大马力 玉柴芯蓝这两款轻卡扁线电机即将投产

图片

近年来,随着商用车领域新能源渗透率的不断加大,<span class=\"tri_link\" style=\"color: rgb(18, 116, 251);\">玉柴芯蓝作为玉柴唯一商用车新能源动力研发制造企业,除了在混动系统占据领先地位外,还积极开发新能源商用车核心部件之一——驱动电机。目前,玉柴芯蓝已具备自主研发、制造电机、电驱动桥的能力。

玉柴芯蓝进入扁线电机

<p class=\"img_text\" style=\"font-family: 微软雅黑; 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list-style: none; margin-block-start: 0em; margin-block-end: 0em; padding-inline-start: 0px; text-indent: 2em; color: rgb(51, 51, 51); line-height: 32px; white-space: normal; font-size: 12px !important;\">玉柴芯蓝进入扁线电机

为进一步掌握核心竞争力,玉柴芯蓝进入扁线电机领域。相较于传统的圆线电机,扁线电机的槽满率提升了20%-30%,具有高效率、高功率密度、散热性能好、噪音低、更轻便等优点,在乘用车领域已广泛应用,并成为新能源驱动电机的前沿发展路线。

玉柴芯蓝自主研发的扁线电机搭载的3.5t~4.5t电驱桥主要应用于纯电轻卡,适配3.5t~4.5t这一行业主流物流车细分领域,能够满足这一领域对高效、高功率密度和轻量化驱动电机的需求。

该扁线电机在轻量化方面表现出色,整体结构体型小,整机重量不到50kg,极大地减轻了整车搭载空间的负担。同时,其动力性能也相当强劲,峰值转矩达到380N·m,峰值转速达到12000转,显示出“小身材出大马力”的特点。

此外,该扁线电机的峰值功率达到140kW,功率密度为4.4kW/kg,最高效率近98%,高效区(效率≥90%)占比超过92%,处于行业一流水平。这种高效的能源利用不仅彰显了扁线电机的技术优势,也极大地提高了能源有效利用率与续航里程,有助于新能源卡车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玉柴芯蓝两款扁线电机采用了分别采用水冷、油冷方式,水冷扁线电机确保了电机在高负荷运行时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油冷扁线电机体积小、效率更高,能大幅度提高整车的续航里程。在商用车领域,这两款产品均有较大的市场潜力,目前已配套国内主流轻卡整车厂,并开展前期的配套验证工作,下半年投放市场。

责任编辑:LuYue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industrialchain/motor/57187.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