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国网北京电力总经理 张铁恒:坚定不移在贯彻公司党组部署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暨2024年第二季度工作会议旗帜鲜明、总揽全局,为公司和电网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行动指引。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坚定坚决、奋发有为,推动公司党组部署在国网北京电力落实落地、生动实践。

领会会议内涵,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司党组部署上来

此次会议时在开篇、旨在谋划、意在带动。国网北京电力融会贯通学,将学习会议精神与“五个表率”要求贯通起来、与近期党组部署统筹起来,深感内涵丰富、意义重大。

充分彰显了公司新一届党组坚定的政治立场。公司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时时事事对标对表。

充分彰显了公司新一届党组强烈的责任担当。公司党组将公司事业置身于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进程,牢牢把握电网这个根本,深远谋划、清晰布局,放在支撑新型能源体系、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大局下考量,切实把牢了央企“六个力量”“三个作用”的历史定位。

充分彰显了公司新一届党组深远的系统思维。公司党组以推动国家电网高质量发展开篇破题,从全局出发看到变化、从问题入手切中要害,兼顾了内与外、上与下、权与责、近与远。牢牢把握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通过前瞻性谋划、整体性推进,统筹了党建和业务、统筹了发展和安全、统筹了公司和电网。

充分彰显了公司新一届党组鲜明的实干精神。公司党组以弘扬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开篇谋事,通过顶层设计“点题”、谋划发展“破题”,通过知“不足”而思“奋进”。公司党组围绕以奋斗者为本,强调行胜于言、求真务实,深刻昭示的既有党中央对公司的殷切期望,也有公司党组带领广大干部员工接续奋斗、苦干实干、再创辉煌的坚定决心。

把握会议要求,在贯彻公司党组各项部署中争先锋、站排头

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关键在于推动公司党组部署不折不扣在国网北京电力落实落地。国网北京电力提高站位、主动作为,以“八个坚定坚决”、更加奋发有为的行动,全力抓学习、抓贯彻、抓执行。

坚定坚决落实公司党组高质量党建要求。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相统一,以深入落实“七抓”工程等部署夯实组织基础,以推动“四责联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以加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推进党纪学习教育。

坚定坚决落实公司党组电力保障要求。自觉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保供电。健全政企协同、多方合作保供机制,始终确保首都电力供应平稳。发挥历次重大活动保电经验,时刻保持归零心态,健全体系、建优机制、建强队伍,以专业化优势保障高可靠供电,以定向化服务满足重要客户个性化需求。

坚定坚决落实公司党组统筹发展和安全要求。把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作为总抓手,牢牢把握其全局性、科学性、长期性,一年一提升、三年上台阶,推动本质安全水平达到新高度。聚焦电网、人身、设备、网络等重点领域,坚决守牢安全生命线。深化应用“五个长效机制”,超前开展相关领域风险预警预控,推动国网北京电力健康可持续发展。

坚定坚决落实公司党组改革创新要求。聚焦激活创新“第一动力”,着力发挥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优势,建立与院士、长江学者等联合攻关机制,探索“任务制”“项目制”“责任制”“市场制”,以重点突破带动问题解决、效能提升。聚焦用好改革“关键一招”,深化落实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有序推进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坚定坚决落实公司党组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要求。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20字”要求,深入落实干部履职能力提升计划,打造梯次合理的干部队伍。实施更加积极、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广泛开展“大培训、大比武、大提升”,培育大国工匠,培养更多全国技术能手、国网首席专家。坚持以奋斗者为本,教育引导领导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奋斗精神。

坚定坚决落实公司党组抓巡视整改要求。深入贯彻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改的要求,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确保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聚焦历次巡视巡察发现问题,加强问题整治、督查问责等闭环管控,推动抓到底、改到位、治到根。把抓巡视整改与党纪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坚定坚决落实公司党组电网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宁肯电等发展,不要发展等电”,统筹公司总体要求与首都实际、统筹供需两端、统筹“十四五”规划落地和“十五五”规划研究,以更高标准、更广视野谋划首都电网发展。围绕首都“双碳”目标实施路径、受端“宜柔则柔”等要求,加快能源电力消费趋势、500千伏电网目标网架等重大问题研究,着力抓好主配网补强、数字化智能化赋能、防灾抗灾韧性电网建设等任务,适应首都高可靠供电、能源清洁低碳转型等需要。

坚定坚决落实二季度各项工作任务。紧盯目标抓落实,找准争先发展的坐标点,细化制订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努力让科学布局变成大好局面。坚决贯彻迎峰度夏保供、提质增效等各项任务,以安全为基、以质量为要,确保务期必成、取得实效。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推动首都电力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industrialchain/transformer/57235.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