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国家能源局召开《供电营业规则》宣贯落实暨“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提升工作会议

4月19日,国家能源局在京召开《供电营业规则》(以下简称《规则》)宣贯落实暨“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提升工作会议。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宏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规则》修订及2023年“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提升重点工作情况,电网企业代表介绍了“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提升典型经验,派出机构、省级能源(电力)主管部门代表以及中电联、南方电网、国家电网进行了 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规则》是指导全国供电营业工作的基本制度,是应用最为广泛、使用频率最高的规章制度之一。修订印发的《规则》充分凝炼了近年来供电营业管理改革创新的成果经验,进一步健全完善了供用电领域法律法规体系,施行后将更好服务电力行业高质量发展、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用能需求,为新时期开展好供电营业工作提供有力指导和支撑。各单位要准确把握《规则》施行的重要意义,通过广泛深入宣传、完善配套制度、坚持跟踪问效等多项举措推进《规则》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2023年我国“获得电力”取得积极进展,服务成效进一步彰显、监管质效进一步提升、制度基础进一步夯实。但各单位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艰巨性任务,要坚持对标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标准,持续巩固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推动我国用电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一是要紧盯重点任务,加大工作落实力度;二是要加大经验总结推广力度,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三是要压紧压实责任,持续推动相关政策落地生根。

国家能源局监管总监黄学农,相关司、各省能源(电力)主管部门、各派出机构、中电联、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公司、各省级电网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和各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industrialchain/transformer/57239.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