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南方能源监管局组织召开2024年二季度电力安全风险隐患会商研判会暨电力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专题部署会议

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联合广东、广西、海南三省(区)电力管理部门召开2024年二季度电力安全风险隐患会商研判暨电力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专题部署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国家能源局关于能源电力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要求,认真总结今年一季度电力安全工作开展情况,会商研判二季度电力安全形势问题,部署调度二季度电力安全重点工作。南方能源监管局和广东、广西、海南三省(区)电力管理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贯部署了电力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电力行业防汛抗旱和年度涉网安全督查工作。南方电网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介绍了一季度电网安全风险管控情况,分析了二季度主要风险并提出了针对性的管控措施。相关电力企业分别围绕电网安全、发电安全、大坝安全、施工安全进行了重点发言。地方政府电力管理部门结合二季度电力安全形势,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二季度是自然灾害多发期和电力事故事件易发期,叠加电力生产及基建检修作业规模持续处于高位等不利因素,各类风险隐患显著增多。各电力企业要清醒认识、科学研判二季度电力安全生产形势,增强下一步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和针对性,坚持“严细实快”工作作风,高标准严要求抓好二季度电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守牢大电网安全稳定“生命线”和人身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主动践行能源安全新战略。一是以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为主线,扛牢压实电力安全政治责任,确保三年行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二是从严从实管控风险,强化督查检查发现问题闭环整改,严防电力安全事故事件;三是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扎实做好迎峰度夏、防风防汛准备工作;四是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落实落细施工安全和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严防基建检修生产安全事故;五是严肃信息报送纪律,增强信息报送时效性和准确性,坚决杜绝迟报、漏报、谎报、瞒报现象。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和三省(区)地方电力管理部门将加强协同,以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为主线,共同落实好电力安全行业监管和属地管理责任,共同督促电力企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紧盯大电网安全、人身安全、设备安全、大坝安全等重点领域,切实抓好各类风险管控措施落实,全力确保南方区域电力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industrialchain/transformer/57280.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