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800千伏祁韶直流输电工程年度外送电量突破100亿千瓦时

近日,甘肃省内唯一的电力大规模外送通道——±800千伏祁韶直流输电工程年度外送电量突破10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68%。

±800千伏祁韶直流输电工程西起甘肃酒泉祁连换流站,途经甘肃、陕西、重庆、湖北、湖南5省市,东至湖南韶山换流站,额定输电容量800万千瓦,输电线路全长2383公里,是我国首次将大规模风电、太阳能等新能源与火电打捆输送的特高压直流工程,也是“西电东送”能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800千伏祁连换流站作为祁韶直流的送端站,肩负着助力甘肃能源转型、带动甘湘两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使命。

今年4月,随着气温回升和新能源发电量增加,祁韶直流日均外送电量近1亿千瓦时。为确保祁韶直流大负荷运行期间安全稳定运行,±800千伏祁连换流站充分运用多点位多参量油色谱、换流变自动巡检、智能巡检机器人等各类智能化监测装置,跟踪运维设备状态;利用红外测温、紫外线检测等带电巡检手段跟踪交直流设备运行状态,重点关注直流控保、换流变、换流阀与阀冷等核心设备。直流负荷攀升期间,国网甘肃超高压公司通过无人机、智能巡检机器人配合开展远程巡检,全方位、全时段、全流程保障祁韶直流大负荷期间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industrialchain/transformer/57345.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