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武钢硅钢酸洗连轧机组超设计产能16万吨

近日,从武钢硅钢事业部获悉,该部酸洗连轧机组超设计产能16.6万吨,创下该机组投产以来最好水平。这也是该机组连续两年超过设计产能达到10万吨以上。
 
酸洗连轧机组于2006年建成投产,是事业部主要生产无取向中低牌号硅钢的机组,产品精度控制位居世界一流水平。
 
2012年钢铁市场极为严峻,无取向中低牌号硅钢市场争夺异常加剧,为发挥酸洗连轧机组产能优势,硅钢事业部认真落实公司新“十二字”方针,在品种结构和产能上挖掘潜能,提高产品盈利能力。
 
为实现高质量增产目标,酸轧车间从提高作业率入手,加强对原料质量的监控,强化对设备的点巡检力度,大力推进提高成材率劳动竞赛,完善酸洗、剪切、轧制等各项操作细节,综合让步率比去年降低0.26%,成材率高于目标值0.1%,缠辊断带事故较过去大幅下降。该车间将生产“标准化”作为酸洗连轧机组生产的着力点,制定、完善了作业指导书、管理制度50余项,利用OEE工具对重点项目的攻关,有效减少了工艺停机时间。
 
酸轧车间联合技术人员针对生产中难点问题开展攻关,车间技术组、机组骨干在高难品种生产时加班加点,现场工艺数据采集,不断摸索优化生产工艺,对其生产要点形成相应的技术规范和现场管理机制,先后攻克近10项难题,为优质高产打下了基础。
 
来源:武钢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news/968.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