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宝钢股份4号高炉硅钢铁水合格率达85%

今年,宝钢股份炼铁厂3号高炉将实施大修。为完成3号、4号高炉的硅钢铁水生产对接任务,去年10月份以来,炼铁厂通过强化设备管理和操作技能水平,4号高炉生产的硅钢铁水连续3个月综合合格率达到85%,为硅钢生产持续稳定提供了优质原料保障。
 
为增强4号高炉脱硅设备的运行保障能力,炼铁厂在宝钢股份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开展了前期大量策划和准备工作。由厂部、分厂技术骨干组成攻关团队,从原料的源头、铁水温度及设备等方面入手,逐一改善铁水脱硅冶炼的各项条件,诸如实现低硅低硫冶炼,降低铁水原始硅硫水平;加强脱硅设备的点检和维护,保证按计划进行脱硅作业;加强脱硅剂管理,确保脱硅效果等,使铁水合格率大幅提高。同时,炼铁厂对4高炉操作人员进行岗位知识和技能培训,开展“4号高炉硅钢铁水生产劳动竞赛”活动,提升员工岗位技能。
 
去年上半年,炼铁厂加大了4号高炉硅钢铁水模拟生产力度,并从7月份开始由模拟生产转为正式供应生产,且逐步加大硅钢铁水供应比例,在技术和操作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克服了4号高炉铁水含硅高、炉前摆动短小等硅钢铁水生产难题,员工的生产操作水平稳步提升。自11月份开始,硅钢铁水全部由4号高炉供应,其综合合格率已由年初的不足10%提高至当前85%的水平。4号高炉硅钢铁水稳定生产,为3号高炉大修期间的硅钢生产提供了保证。
 
来源:宝钢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news/985.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