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武钢一硅钢科技成果通过省厅鉴定

近日,湖北省科技厅组织召开了武钢申报的《特大型电力重装设备用铁芯关键原材料的国产化》科技成果鉴定会,由院士、行业专家、教授学者组成的专家组对项目组提供的材料进行客观严格审查,一致通过了申报湖北省科技进步奖的鉴定。
 
据了解,此次申报的特大型电力重装设备用铁芯关键原材料主要是近年来武钢研发的高端取向硅钢和无取向硅钢。由于高等级硅钢作为特大型电力重装设备的关键原材料,产品的开发及制造技术难度高,在这以前全部靠进口。为了实现材料国产化,武钢项目组对硅钢整个生产系统进行了全流程的技术攻关及创新,集成了整套高等级电工钢的制造技术,并已成功应用于三峡、溪洛渡、向家坝等水电站及台山核电为代表的特大型工程项目中。同时,武钢还代表行业制定了三峡大电机用无取向电工钢材料的技术规范1项,拥有企业核心技术诀窍28项,形成了专利10项。武钢特大型电力重装设备用铁芯关键原材料已实现了批量生产。
 
鉴定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成果为武钢高等级电工钢在我国特大型电力重装设备中的推广应用奠定了基础,产品实物质量及应用性能指标达到同类产品国际先进水平,支撑了我国特大型电力重装设备关键原材料的国产化,能取代进口产品,为国家和企业创造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对提高中国特大型电力重装设备的关键原材料国产化率影响深远。
 
来源:武钢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news/1019.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