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CN202123157727.5一种硅钢片卷绕机调节装置

本申请实施例公开了一种硅钢片卷绕机调节装置,包括底部支撑座,所述底部支撑座一侧的内部活动套接有伸缩调节板,所述伸缩调节板的上部固定连接有上部定位套,所述上部定位套内部的上端活动套接有第一定位板,所述上部定位套的内部安装有第一螺纹定位杆。该硅钢片卷绕机调节装置,通过带动硅钢片夹持在上下两个夹持板之间,即可带动夹持板之间的挤压力,带动硅钢片两侧位置进行限定,避免硅钢片收卷时出现振动和偏移的问题,同时装置夹持板的内部活动套接有滚轮,即可在硅钢片移动过程中,可带动滚轮旋转,即可带动硅钢片与滚轮之间的摩擦阻力降低,至此可带动硅钢片移动时的灵活性,避免硅钢片移动时出现卡死的问题。

基本信息

申请号:CN202123157727.5

申请日期:20211215

公开号:CN202123157727.5

公开日期:

申请人:河北联航电气制造有限公司

申请人地址:071800 河北省保定市雄县龙湾镇龙东村

发明人:崔玲玲

当前权利人:河北联航电气制造有限公司

代理机构:北京睿博行远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11297

代理人:黄德跃

主权利要求

1.一种硅钢片卷绕机调节装置,包括底部支撑座(1),其特征在于:所述底部支撑座(1)一侧的内部活动套接有伸缩调节板(2),所述伸缩调节板(2)的上部固定连接有上部定位套(3),所述上部定位套(3)内部的上端活动套接有第一定位板(4),所述上部定位套(3)的内部安装有第一螺纹定位杆(5),所述上部定位套(3)上部的外部活动套接有横向调节夹套(6),所述横向调节夹套(6)的前端固定连接有前端位置调节板(7),所述前端位置调节板(7)前端的外部活动套接有活动夹套(8),所述活动夹套(8)的下部安装有第二定位板(9),所述活动夹套(8)下部的外侧固定连接有紧固螺栓(10),所述活动夹套(8)下部的中部固定连接有第二螺纹定位杆(11),所述活动夹套(8)上部的外侧固定连接有螺纹杆(12),所述螺纹杆(12)上部的外部活动套接有上部挤压定位板(13),所述螺纹杆(12)下部的外部活动套接有弹簧(14),所述上部挤压定位板(13)内侧的下部固定连接有夹持板(15),所述夹持板(15)的内部安装有滚轮(16)。

下载专利PDF全文 在线查看说明书
此内容查看价格为6.8立即购买,VIP免费
不用注册会员、不用登陆账号,直接支付购买查看,客服QQ:1093451816,此外成为本站VIP可免费查看本内容。

权利要求

1.一种硅钢片卷绕机调节装置,包括底部支撑座(1),其特征在于:所述底部支撑座(1)一侧的内部活动套接有伸缩调节板(2),所述伸缩调节板(2)的上部固定连接有上部定位套(3),所述上部定位套(3)内部的上端活动套接有第一定位板(4),所述上部定位套(3)的内部安装有第一螺纹定位杆(5),所述上部定位套(3)上部的外部活动套接有横向调节夹套(6),所述横向调节夹套(6)的前端固定连接有前端位置调节板(7),所述前端位置调节板(7)前端的外部活动套接有活动夹套(8),所述活动夹套(8)的下部安装有第二定位板(9),所述活动夹套(8)下部的外侧固定连接有紧固螺栓(10),所述活动夹套(8)下部的中部固定连接有第二螺纹定位杆(11),所述活动夹套(8)上部的外侧固定连接有螺纹杆(12),所述螺纹杆(12)上部的外部活动套接有上部挤压定位板(13),所述螺纹杆(12)下部的外部活动套接有弹簧(14),所述上部挤压定位板(13)内侧的下部固定连接有夹持板(15),所述夹持板(15)的内部安装有滚轮(16)。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硅钢片卷绕机调节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伸缩调节板(2)在底部支撑座(1)下部的两侧各安装有一个,所述螺纹杆(12)外侧的内部开设有小孔,所述伸缩调节板(2)摆放在硅钢片卷绕机的两侧,所述小孔的内部安装有定位销。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硅钢片卷绕机调节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上部定位套(3)的内部开设有凹槽,所述第一定位板(4)活动套接在凹槽的内部,所述第一螺纹定位杆(5)穿过上部定位套(3),同时活动套接在横向调节夹套(6)的内部,所述第一螺纹定位杆(5)上部的外部安装有紧固螺帽。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硅钢片卷绕机调节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前端位置调节板(7)的内部开设有凹槽,所述第二螺纹定位杆(11)活动套接在凹槽的内部,所述活动夹套(8)下部的外侧夹持在前端位置调节板(7)的外部,所述紧固螺栓(10)和第二螺纹定位杆(11)分别穿过第二定位板(9)的内部,所述紧固螺栓(10)和第二螺纹定位杆(11)下部的外侧安装有螺帽。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硅钢片卷绕机调节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弹簧(14)夹持在活动夹套(8)和上部挤压定位板(13)之间,所述螺纹杆(12)上部的外侧安装有螺帽。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硅钢片卷绕机调节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活动夹套(8)和上部挤压定位板(13)的内部均固定连接有夹持板(15),所述夹持板(15)的内部均匀的活动套接有滚轮(16),上下两个夹持板(15)之间夹持有硅钢片。

说明书

一种硅钢片卷绕机调节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硅钢片生产装置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硅钢片卷绕机调节装置。

背景技术

硅钢片在生产过程中,需要卷绕机带动硅钢片进行收卷处理,但硅钢片收卷时,会出现硅钢片的两侧的位置会出现偏移的限定,从而影响硅钢片收卷时的稳固性,至此研发出一种硅钢片卷绕机调节装置。

在现有的硅钢片卷绕机调节装置中,调节装置对硅钢片两侧的位置进行夹持限定,但通过夹持装置对硅钢片进行挤压限定时,会存在出现调节装置挤压力过大,导致硅钢片无法移动的限定,从而影响硅钢片卷绕机进行收卷时影响加工效果的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针对现有硅钢片卷绕机调节装置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硅钢片卷绕机调节装置,具备通过转动螺纹杆外侧安装的螺帽,带动上部挤压定位板向下挤压,带动夹持板向内侧移动,即可对硅钢片进行挤压限定,同时带动滚轮与硅钢片的外侧接触后,滚轮进行滚动输送的作用下,可降低摩擦阻力,即可在夹持板对硅钢片进行夹持输送时,避免夹持力过大的优点,解决了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硅钢片卷绕机调节装置,包括底部支撑座,所述底部支撑座一侧的内部活动套接有伸缩调节板,所述伸缩调节板的上部固定连接有上部定位套,所述上部定位套内部的上端活动套接有第一定位板,所述上部定位套的内部安装有第一螺纹定位杆,所述上部定位套上部的外部活动套接有横向调节夹套,所述横向调节夹套的前端固定连接有前端位置调节板,所述前端位置调节板前端的外部活动套接有活动夹套,所述活动夹套的下部安装有第二定位板,所述活动夹套下部的外侧固定连接有紧固螺栓,所述活动夹套下部的中部固定连接有第二螺纹定位杆,所述活动夹套上部的外侧固定连接有螺纹杆,所述螺纹杆上部的外部活动套接有上部挤压定位板,所述螺纹杆下部的外部活动套接有弹簧,所述上部挤压定位板内侧的下部固定连接有夹持板,所述夹持板的内部安装有滚轮。

优选的,所述伸缩调节板在底部支撑座下部的两侧各安装有一个,所述螺纹杆外侧的内部开设有小孔,所述伸缩调节板摆放在硅钢片卷绕机的两侧,所述小孔的内部安装有定位销。

优选的,所述上部定位套的内部开设有凹槽,所述第一定位板活动套接在凹槽的内部,所述第一螺纹定位杆穿过上部定位套,同时活动套接在横向调节夹套的内部,所述第一螺纹定位杆上部的外部安装有紧固螺帽。

优选的,所述前端位置调节板的内部开设有凹槽,所述第二螺纹定位杆活动套接在凹槽的内部,所述活动夹套下部的外侧夹持在前端位置调节板的外部,所述紧固螺栓和第二螺纹定位杆分别穿过第二定位板的内部,所述紧固螺栓和第二螺纹定位杆下部的外侧安装有螺帽。

优选的,所述弹簧夹持在活动夹套和上部挤压定位板之间,所述螺纹杆上部的外侧安装有螺帽。

优选的,所述活动夹套和上部挤压定位板的内部均固定连接有夹持板,所述夹持板的内部均匀的活动套接有滚轮,上下两个夹持板之间夹持有硅钢片。

与现有硅钢片卷绕机调节装置对比,本实用新型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硅钢片卷绕机调节装置,通过带动装置上部定位套的内部开设有凹槽,并带动第一定位板和第一螺纹定位杆活动套接在凹槽的内部,即可方便带动第一定位板与第一螺纹定位杆之间进行安装限定,同时带动横向调节夹套下部的外侧安装有夹套,且带动横向调节夹套活动套接在上部定位套的外部,且装置横向调节夹套的内部穿过第一螺纹定位杆,即可带动装置横向调节夹套安装时增加稳固性,同时装置横向调节夹套可在上部定位套上部的位置进行调节,即可带动横向调节夹套定位时的灵活性。

2、该硅钢片卷绕机调节装置,通过带动硅钢片夹持在上下两个夹持板之间,即可带动夹持板之间的挤压力,带动硅钢片两侧位置进行限定,避免硅钢片收卷时出现振动和偏移的问题,同时装置夹持板的内部活动套接有滚轮,即可在硅钢片移动过程中,可带动滚轮旋转,即可带动硅钢片与滚轮之间的摩擦阻力降低,至此可带动硅钢片移动时的灵活性,避免硅钢片移动时出现卡死的问题。

附图说明

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申请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申请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主体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结构主体仰视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结构主体剖视示意图。

图中:1、底部支撑座;2、伸缩调节板;3、上部定位套;4、第一定位板;5、第一螺纹定位杆;6、横向调节夹套;7、前端位置调节板;8、活动夹套;9、第二定位板;10、紧固螺栓;11、第二螺纹定位杆;12、螺纹杆;13、上部挤压定位板;14、弹簧;15、夹持板;16、滚轮。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申请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申请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申请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申请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申请保护的范围。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请参阅图1、图2和图3,一种硅钢片卷绕机调节装置,包括底部支撑座1,底部支撑座1一侧的内部活动套接有伸缩调节板2,通过调节在伸缩调节板2在底部支撑座1外部位置,并带动伸缩调节板2摆放在硅钢片卷绕机的两侧,带动伸缩调节板2的内部安装有定位销,即可带动伸缩调节板2的位置进行拼接限定,伸缩调节板2的上部固定连接有上部定位套3,带动调节装置前后调节,上部定位套3内部的上端活动套接有第一定位板4,第一定位板4在上部定位套3的内部可进行调节,方便带动第一定位板4的位置进行安装拆卸,上部定位套3的内部安装有第一螺纹定位杆5,第一螺纹定位杆5带动上部定位套3与横向调节夹套6之间进行安装限定,上部定位套3上部的外部活动套接有横向调节夹套6,横向调节夹套6活动套接在上部定位套3上部的位置,横向调节夹套6的前端固定连接有前端位置调节板7,前端位置调节板7带动活动夹套8左右移动提供活动空间,前端位置调节板7前端的外部活动套接有活动夹套8,活动夹套8的下部安装有第二定位板9,第二定位板9活动套接在前端位置调节板7的下部,即可带动活动夹套8和第二定位板9之间形成一个整体,活动夹套8下部的外侧固定连接有紧固螺栓10,带动活动夹套8与第二定位板9连接处之间进行限定,活动夹套8下部的中部固定连接有第二螺纹定位杆11,第二螺纹定位杆11延伸至前端位置调节板7的内部,即可避免活动夹套8滑出,活动夹套8上部的外侧固定连接有螺纹杆12,上部挤压定位板13限定在螺纹杆12的外部,带动上部挤压定位板13的活动轨迹进行限定,螺纹杆12上部的外部活动套接有上部挤压定位板13,螺纹杆12下部的外部活动套接有弹簧14,推动上部挤压定位板13向上侧移动,并带动上部挤压定位板13的位置进行限定,上部挤压定位板13内侧的下部固定连接有夹持板15,夹持板15对硅钢片的两侧进行挤压限定,带动硅钢片的位置进行限定,夹持板15的内部安装有滚轮16,滚轮16与硅钢片之间通过滚动连接,即可降低摩擦阻力,即可带动滚轮16移动时的灵活性。

参考图1,伸缩调节板2在底部支撑座1下部的两侧各安装有一个,螺纹杆12外侧的内部开设有小孔,伸缩调节板2摆放在硅钢片卷绕机的两侧,小孔的内部安装有定位销,通过带动底部支撑座1两侧的内部开设有凹槽,并带动伸缩调节板2分别活动套接在底部支撑座1两侧的内部,即可通过的套接伸缩调节板2在底部支撑座1内部的位置后,带动伸缩调节板2的外侧摆放在硅钢片卷绕机的两侧,并在伸缩调节板2的外侧安装有定位销,即可带动底部支撑座1与硅钢片卷绕机之间拼接时增加稳固性。

参考图3,上部定位套3的内部开设有凹槽,第一定位板4活动套接在凹槽的内部,第一螺纹定位杆5穿过上部定位套3,同时活动套接在横向调节夹套6的内部,第一螺纹定位杆5上部的外部安装有紧固螺帽,通过带动装置上部定位套3的内部开设有凹槽,并带动第一定位板4和第一螺纹定位杆5活动套接在凹槽的内部,即可方便带动第一定位板4与第一螺纹定位杆5之间进行安装限定,同时带动横向调节夹套6下部的外侧安装有夹套,且带动横向调节夹套6活动套接在上部定位套3的外部,且装置横向调节夹套6的内部穿过第一螺纹定位杆5,即可带动装置横向调节夹套6安装时增加稳固性,同时装置横向调节夹套6可在上部定位套3上部的位置进行调节,即可带动横向调节夹套6定位时的灵活性。

参考图2和图3,前端位置调节板7的内部开设有凹槽,第二螺纹定位杆11活动套接在凹槽的内部,活动夹套8下部的外侧夹持在前端位置调节板7的外部,紧固螺栓10和第二螺纹定位杆11分别穿过第二定位板9的内部,紧固螺栓10和第二螺纹定位杆11下部的外侧安装有螺帽,通过带动活动夹套8夹持在前端位置调节板7的外部,同时带动活动夹套8下部的中部固定连接有第二螺纹定位杆11,且第二螺纹定位杆11和紧固螺栓10分别穿过第二定位板9的内部,并转动螺帽带动活动夹套8与第二定位板9之间的位置进行拼接限定,至此增加装置使用时的稳固性,同时带动第二螺纹定位杆11活动套接在前端位置调节板7内部开设凹槽之前,即可避免装置前端位置调节板7与活动夹套8之间的位置进行调节时,出现活动夹套8脱离前端位置调节板7内部的问题。

参考图3,弹簧14夹持在活动夹套8和上部挤压定位板13之间,螺纹杆12上部的外侧安装有螺帽,通过带动上部挤压定位板13安装在活动夹套8的上端,同时装置上部挤压定位板13一侧的内部经过螺纹杆12的位置进行限定,转动螺纹杆12上部外侧安装的螺帽,即可带动上部挤压定位板13向下挤压,至此可带动活动夹套8和上部挤压定位板13之间夹持的硅钢片挤压限定稳固性。

参考图3,活动夹套8和上部挤压定位板13的内部均固定连接有夹持板15,夹持板15的内部均匀的活动套接有滚轮16,上下两个夹持板15之间夹持有硅钢片,通过带动硅钢片夹持在上下两个夹持板15之间,即可带动夹持板15之间的挤压力,带动硅钢片两侧位置进行限定,避免硅钢片收卷时出现振动和偏移的问题,同时装置夹持板15的内部活动套接有滚轮16,即可在硅钢片移动过程中,可带动滚轮16旋转,即可带动硅钢片与滚轮16之间的摩擦阻力降低,至此可带动硅钢片移动时的灵活性,避免硅钢片移动时出现卡死的问题。

工作原理:使用时,通过调节伸缩调节板2在底部支撑座1内部的位置,并带动伸缩调节板2安装在硅钢片卷绕机的两侧,并在伸缩调节板2外侧的内部安装有定位销,即可带动底部支撑座1与伸缩调节板2之间的位置进行拼接限定,同时带动上部定位套3的内部活动套接有第一定位板4,且带动上部定位套3上部的外侧活动套接有横向调节夹套6,同时带动第一螺纹定位杆5的上部穿过横向调节夹套6后,并转动第一螺纹定位杆5上部外侧安装的螺帽,即可带动横向调节夹套6的位置限定在上部定位套3的外侧,且带动横向调节夹套6在上部定位套3的位置进行调节,且方便带动横向调节夹套6的位置方便进行拆卸,同时调节装置活动夹套8在前端位置调节板7外部的位置,并带动活动夹套8的下部安装有第二定位板9,且转动紧固螺栓10和第二螺纹定位杆11下部安装的螺帽,即可带动活动夹套8的位置进行限定,并根据硅钢片的位置,带动活动夹套8和上部挤压定位板13夹持在硅钢片的两侧,同时转动螺纹杆12上部外侧安装的螺帽,即可带动上部挤压定位板13对硅钢片的下部进行挤压限定,同时带动滚轮16与硅钢片的两侧接触后,即可带动硅钢片打卷时,降低摩擦阻力的作用,从而避免硅钢片移动时出现无法移动的问题。

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申请的技术方案,而非对其限制;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申请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当理解: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而这些修改或者替换,并不驱使相应技术方案的本质脱离本申请各实施例技术方案的精神和范围。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down/patent/42251.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